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光閃閃
2007/04/07 20:46:04瀏覽1250|回應16|推薦55

「想哭的時候,就把鼻子捏起來,這樣就哭不出來了喔」

「孤零零的小薰沒有親人了,不論發生任何事,你都要守護她!!」這是媽媽臨死前對洋太郎的交代,訓練楊太郎可以變成男子漢的說法,長大後,在本島努力工作,親切的笑容,努力賺錢給妹妹,讓妹妹有各最好的環境讀書,夢想是想要開各店面,這樣年輕有活力的小夥子,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典範,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努力的小孩,看到哥哥燦爛的笑容有時我還會覺得刺眼。

而妹妹是個很會讀書的小孩,爸爸很會吹薩克斯風,是個標準的藝術家,就那不顧家的那種,可以為了所謂的藝術而離家出走,講白一點,就是不負責任的父親角色,薰有自己的想法,就算知道自己喜歡上哥哥,就算知道哥哥有女朋友,體貼的她,總是默默的承受一切,到最後,他發現他們不是兄妹了,對哥哥的情感整個溢出,認清楚自己的情感,對於這樣的女生我佩服。

相依為命的情感,無血緣的兄妹,情感真的可以從很單純的兄妹關係,演變成情侶之間的相依相戀嗎??  還是只是變相的對於哥哥過分的撒嬌與暱愛??

只是不懂,為什麼,當了這麼久的兄妹情感,怎麼可以這麼簡單變成男女之間的愛?  如果有一天我知道我弟跟我沒有血緣的話,又跟他的感情特好,打死我我也不會想要跟他在一起= =  還是其實妹妹在還沒知道無血緣關係這一點,老早把哥哥當成未來的另一半,這種愛,愛的讓我抓不著頭緒,連哭的點我都找不到,除了媽媽臨死前的那一幕,有默默滴了兩滴眼淚。

在裡頭的故事內容,我覺得比較貼近事實的是,哥哥因為只懷有大夢想,但是沒有認清楚事實跟社會上的殘忍,陽光的個性,太過於相信他人,導致被騙又借高利貸整個跌的傷痕累累,又加上女朋友--惠子的父親想要讓他的女兒繼承醫院的心願,無法接受洋太郎這種阻礙惠子前途的錢進而逼拆散,面對這麼多的打擊,洋太郎只能默默的接受,在人前陽光,在人後落寞,也不需要薰的安慰,這也是造成洋太郎大男人主義讓他面臨死亡越近的關係。

吸引我去看的原因是這首歌,跟男女主角,夏川里美的歌聲,我相信,喜歡聽日本歌,喜歡聽民謠風的人都會瞭的一位歌手,夏天的味道,引人入戲的味道都被他唱了出來,只是覺得這部戲的敗筆是,女主角的腔調學關西腔學的很怪,在重要的片段無法把這首歌配合劇情,我想,如果配合的話,也許,我會哭的更慘吧。

看完電影的我,外面漂著細雨,也許,人生中的無常,常常在改變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看完這部戲的人,應該都會了解吧

涙そうそう( 淚光閃閃 )

古ふる 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励( はげ )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 は 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えがお
想い出 で 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さが 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 なみだ そうそう

一番星 いちばん ほし に祈 いの 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 ゆうぐ 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 さが す
悲しみにも 喜よろこ 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顔
あなたの場所 ばしょ 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919&aid=8787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連各急救都沒有....
2007/05/27 14:01
因為太措手不及....也讓我覺得死的太冤望而哭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
2007/05/23 14:47

前幾天發高燒

作什麼事情都無力的時候

ㄧ直窩在家裡看影片

淚光閃閃

好看

哭了

死掉的時候

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7/04/16 20:29

TO  大支.

我比較想要看你哭的說XD

TO  老狗

內心的感覺被挖出來不要緊,哭一哭就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看
2007/04/16 10:07
這種電影會把心底最深的悲哀全挖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吧
2007/04/13 13:25
喔~可能喔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抱著病痛來回覆
2007/04/11 10:57

TO 御宅族阿廣

等你看完之後再跟我說心得吧^^

TO  教父

謝謝~~擔心把他多擔心...以後就部會擔心這麼多了!!

TO 大支

我不是長髮飄逸啦>< 看這部的我還笑的很開心ㄟ...會部會真的哭的很慘的旁邊那個人是你們班的押??

TO  學姊

有哥哥的我..應該也不會對哥哥有興趣吧...雖然我也表哥堂哥一大堆..但是就是無法有浪漫的感覺=口=  可能是我的個性也有關係吧^^

TO  野口女

我們的想法還真一致壓XD 

TO  KTT

第一張圖嗎??  我可是很驕傲那張圖的咧XD

TO  希望我是日本人

我也去看完了唷!!

TO 橘野&藤

可以去看看喔..如果怕浪費錢的話!!可以去看二輪片~~我真的覺得...親人之死真的無法忍住我的眼淚!!謝謝你的指教..錯字對我來講~~很多!!

TO  罪首

心機在現實生活中真的需要吧...可是在民風淳樸的琉球~~有那種人也算是可惡吧

TO  木棉百合春天美雅

夏川里美的歌聲有帶我回到很深的地方去的魔力喔

TO   幹太郎

那張圖我也很喜歡咧XD 哥哥那種保護妹妹..教導妹妹的感情很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淚光閃閃
2007/04/09 23:45

最後一張圖...

我很喜歡的內...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我也愛
2007/04/09 22:54

夏川里美的歌超好聽

我也超愛的    電影還無緣去看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能只有熱血
2007/04/08 22:01

只有熱血

會變成

熱血灑在大路上

要有點心機

才能活

但也不要像我這樣

心機那麼重

那是會被孤立的

呵呵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4/08 21:57

還有     有一些錯字可能要注意喔

雖然文章有點長

但還是盡量付出一點心力檢查比較妥當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