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智庫:馬英九比奧巴馬更有資格領和平獎
2009/10/17 21:18:52瀏覽1811|回應0|推薦3
2009-10-17 11:17:15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1/0/6/9/101106942.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106942&mdate=1017111715

中評社北京10月17日電/環球時報引述中央社報道,澳洲著名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日前在其官方博客刊出的“諾貝爾:被忽略的馬英九”一文中,直指馬英九比奧巴馬更有資格領取諾貝爾和平獎。

  奧巴馬獲得本屆諾貝爾和平獎跌破不少政治觀察家的眼鏡,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International Policy)的資深研究員海恩瑞克斯(Raoul Heinrichs)12日在官方博客“翻譯者”(TheInterpreter)撰文表示認同。

  他在題名為“諾貝爾:被忽略的馬英九”(Nobel:Ma Ying-jeou Overlooked)的文章中指出,上任後積極改善兩岸互動,降低區域緊張情勢的馬英九比奧巴馬更有資格領取諾貝爾和平獎。

  海恩瑞克斯進一步表示,他同意許多人的看法,認為授予奧巴馬諾貝爾獎的決定過早且不智;他並強調“這個決定顯示其動機主要是希望能藉此約束奧巴馬的政策選擇,更明顯的動機是再度抨擊對布什政府毫無節制的作為”。

  海恩瑞克斯認為,如果諾貝爾獎委員會希望藉由頒發奧巴馬和平獎影響美國政策制定朝向和平之路,他懷疑這將造成反效果。

  海恩瑞克斯自問如果不是奧巴馬,誰才是本屆諾貝爾和平獎最適當人選?就他看來,另外一匹“馬”、馬英九正是最具價值的候選人,因為自從馬英九於2008年3月當選以來,立即快速推動並改善兩岸僵持60年的關係。

  同時,馬英九的許多政策,包括兩岸直航、“外交休兵”及新的互惠投資準則等都有助於雙方更進一步發展關係。

  海恩瑞克斯也坦言,兩岸間真正困擾的議題仍未解決,但無論如何,說起真正降低國際緊張情勢、減輕戰爭危機的風險,馬英九絕對要比奧巴馬更有資格受獎。

***************************
太有見地,太具慧眼了!
這是恭賀馬英九上任國民黨主席的賀禮!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uju2&aid=341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