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遊牧族
2010/08/17 20:13:09瀏覽642|回應0|推薦28

***

我迷戀秋季成痴  

是因為我酷愛–—

蘆葦於曠野–— 

迎風搖曳的  惆悵

紅葉在風中–— 

紛飛飄零的  感傷

橫空掠過天際的歸雁  

成群迎向落日

和著稀疏寥落的呼喚聲 

隱沒於漸次蒼茫的暮色中

憑添一抹岑寂的秋色

.........

駕御著現代的  驛馬車

我們  儼然荒野中的  大鏢客

並不是要去西部  拓荒

卻只是為了前往花東尋覓  秋的蹤跡

那延途揮手招展的  蘆葦

浪花千重拍峭壁的  東岸

阡陌縱橫動感的金黃稻穗

讓我感動於花東的  晚秋

雖然唯獨不見  楓紅

但是  我已深覺不虛此行

............

去年 有十幾天的日子,我們彷彿流浪的吉普賽人–—

過著露宿山林之間,逐水草而居的「遊牧生活」。

足跡遍及中部橫貫公路→太魯閣公園→花東海岸線、

花東縱谷→南迴公路→恆春、墾丁、鵝鸞鼻...

沿途的山林美景每每讓我們讚嘆叫絕–—

合歡山上的雲海嵐湮、千層重疊的山巒峻嶺,

漫山遍野的蘆葦花海和陌上隴間油菜花田,

都讓我們目眩神迷,徘徊流連。

尢其是–—

在花東縱谷這條路線上,沿途都是阡陌縱橫的稻田,

那一望無垠的金黃稻穗,在秋陽中迎風招展,

一似黃金浪花般的美麗。

大部份我們落腳住宿的地點和方式是複合式的搭配–—

帳蓬和休旅車上,(經過精心設計改裝的魔法空間)

休旅車上–— 麻雀雖小而五臟俱全。

為了重返大自然中,體驗遊牧族的生活式,

這十幾天的日子雖然過得清苦,

但是這種悠閒,卻是萬兩黃金也換不來的。

這支我所剪輯製作的旅遊影片–—

僅僅是整個旅程中的一點浮光掠影,

由於每支視訊限制在100Mb的緣故,

所以我們想要分享的美景只好有所取捨了。

親愛的友朋:一起分享大自然中的那份悠閒吧?! 

G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43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