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有趣之六
2023/11/26 23:40:00瀏覽31|回應0|推薦0

限1千來2千人!南投免費拔蘿蔔 瞬變「蘿蔔墳場」

南投埔里鎮公所,26日熱鬧舉辦「千人拔蘿蔔」的免費體驗活動,結果來了超過2千人,現場出現長長排隊人龍,過程中,竟有人把小的、變形的蘿蔔全都折斷丟地上,現場瞬間變成「蘿蔔墳場」。

大人帶小孩在路邊排隊,長長人龍幾乎快看不到盡頭,綿延超過百米,因為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舉辦千人拔蘿蔔免費體驗。主辦單位:「我們一排一排來喔。」

超過2千人來參加,門口控管一次進10個,每人限採15根;但免費採的蘿蔔卻被民眾浪費,小的變形的就被折斷丟地上,現場瞬間變成蘿蔔墳場。民眾:「就太小條他就不要了,或者就是把它破壞,我覺得真的很可惜,我覺得要珍惜食材。」

地主陳鴻銘:「這都是可以吃的東西,對我們家長帶小孩來,這都是一個壞習慣,農民看到真的很難過啦。」

苦苦排隊守候卻擠不進去的民眾,公所臨時再開放200人,結果後面的人更不爽。眼看場子壓不住,又有將近1千人也進場拔蘿蔔。埔里鎮公所秘書王雅樂:「就是在動線部分可能,我們沒有稍微注意到,那以後我們公所在規劃活動上面也會特別針對這個部分,再來做檢討跟改進。」

原本立意良善的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失控變調,成為搶蘿蔔大戰,看得農民心好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了也是心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id=1801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