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十八尖山
2012/08/30 10:11:31瀏覽188|回應0|推薦23

名聞遐邇

十八尖山

林木蒼鬱

綺麗風光,鳥語花香

松鼠覓食嘻戲

可愛又逗趣

偷得浮生半日閒

 

漫步走進博愛街口

沿路欣賞風光,山路景色怡人

經過百花區,花園裡紫嫣紅

花兒迎風招展,繁花爭奇鬥豔

轉彎至電話亭小歇

微風徐徐而掠過

驕豔地玫瑰搖曳生姿

蝴蝶双双在空中飛舞

                      巧遇ㄧ對情侶                         

溫暖地輕聲低語,濃情蜜意

霎時不知羨煞多少人

 此時天空凝聚一股暖流   

 

沿途蒼松翠柏

秀麗風光渾然天成

有著羊蹄甲.木棉樹.櫻花樹

鳳凰木.構樹.樟樹

美人樹.相思樹

樹茵散發出芬多精

時而覺得身心靈特別清爽

深深感覺

大自然對人類供獻之可貴

 

經過一段彎曲迂迴的山逕斜坡上

俯瞰晨曦

溫柔地撫慰著南寮海洋

靄靄的雲海景色撩人

整個城市景觀盡收眼簾

 

翻越山坡峰巒之後

遶過表演廣場,走進愛林亭

環遶綠意盎然古道

不加修飾的木頭階梯

彷彿回歸淳樸的童年

 

森林樹木雄偉

顯現大自然地宏偉胸襟

宇宙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讓人感覺心懭神怡

 

我輕輕地踏進桂花巷

踩在碎石階梯

桂花散發出濃郁的氣息

樹葉與微風低語

大地再生長    

花影扶疏,綠茵繽紛

我寂寞的坐在涼亭

清晨美景

身旁卻無人共賞

心中落寞不已

忽然天空飄著濛濛細雨

鳥啼,蛙鳴

蟪蛄在哭叫

添加幾分淒美

 

調皮的松鼠在樹上嘻戲

我溫柔地觸摸這片綠地

感覺心靈合一

恬靜的山林,清晰之空氣

讓心靈對話

瞬間感受到

陌生城市的溫暖

撫平我心裡之憂鬱

 

遍嘗人生起伏

我的心再一次起舞

心中增添了美麗色彩

天空中永遠不滅的陽光

迷網中甦醒過來

也許

我愛上了

*風光明媚的十八尖山*

 

作著\\飛燕 943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678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