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你我他 一杯洋蔥汁 開心去追夢‏
2008/09/30 00:51:29瀏覽2472|回應1|推薦2

轉貼 健康你我他  一杯洋蔥汁 開心去追夢‏

婚後發現枕邊人的睡眠品質很差:不是難以入眠,就是中宵夢
醒、輾轉反側。他睡不安穩,我也得勉強撐開眼皮,安撫他被失
眠折磨得十分脆弱的神經。

  為讓他睡個好覺,晚餐後散步、就寢前溫水泡浴、還蒐集大
量笑話,睡不著時逗他開心追夢;但一切努力效果不彰,還是夜
夜陪他數羊!只是我往往數不到十頭便沉入夢鄉;次晨面對他的
熊貓眼,心疼又無奈。

  奮鬥數月,明白自己招數不足;一天召喚眾姊妹淘,密商對
策。有人主張“心理建設”:“讓他別迷信睡眠重要、少睡幾小
時也沒甚麼;放下心理負荷,自然就睡得著”,這道理外子全
懂,但他就是放不下!有人說睡不著就起來,看書、聽音樂、活
動一陣再去睡;還睡不著,就再起來活動……。這法子不錯,但
對堅持靜臥等待睡神的外子,得先找頭牛,或許能拖他起身離
床!

  正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時,營養師阿慧祭出“洋蔥汁”:半
顆小洋蔥、廿粒左右葡萄乾,與七十cc豆漿、卅cc溫開水,合打
成汁。阿慧說生洋蔥安神助眠,但味道辛辣,所以須用葡萄乾調
味、加豆漿護胃;量不可多,以免好不容易入睡又被尿意脹醒。
她特別加重語氣:“必須小口慢啜,專心品味;喝完後專心刷
牙,越慢越好;再做幾次深呼吸後上床。”

  當晚我如法炮製,調配出一小杯浪漫粉紫、微甜輕辛中夾些
豆香的洋蔥汁,“陪”(其實是監視)外子慢慢飲啜、刷牙、深呼
吸、上床;精心準備的笑話還沒說完,他已酣聲大作。

  
效果神奇的洋蔥汁,只喝了十多天,外子就安享“一覺到天
明”的酣睡之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du&aid=2259239

 回應文章

James
请教
2008/10/31 14:41

谢谢你的文章, 我有同样问题, 也想一试, 但睡前喝100多CC的液体.

晚上要起来, 那又睡不着了. 我在美国LA. 想成位你们的朋友. 盼复.

choppersk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