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若無痕__十五章
2007/11/21 17:20:07瀏覽441|回應0|推薦0

雨聲漸漸的傳入屋內,拉開窗簾看著突來的大雨,雪村輝看向了牆上的掛鐘,訝異著自己難得的睡至十點。 

走出了房間,卻是滿屋寂靜,帶著疑惑的推開凌無痕的房門,卻見著床上仍沉隱而眠的身影,疑惑更是加深。 

伸手探了探凌無痕額間的溫度,確定沒有問題,才欲舉手就被捉住,雪村輝著實嚇了一跳,凌無痕未語,只是坐起身,也未放開手的靜靜注意視著他。 

「痕?」迎著凌無痕的視線,只覺得不像平日的溫和關注,而似藏於他心中那種淡漠卻又感覺得出專注的眼神……是『他』嗎? 

「都是,無痕與我一起。」輕使力拉過雪村輝坐於身旁,現在的凌無痕性格也是有受到影響,他打算把話講清楚。 

「無痕確定了自己,他是個敢愛的人,不願見你為難,決定接受我。」對於凌無痕的放開,他是有些羨慕及欽佩。 

曾經,就是因為放不開、太多慮而讓他失去了愛的人,這次他一定會更加珍惜,不讓幸福再從手中溜走。 

知道一向顧忌太多的雪村輝又不知在考慮什麼,凌無痕再度接話,「現在的我,不止是風之痕,我們的事,我不會再放手,無痕的意識也很明確,依心而行。」伸出的手輕抬起雪村輝的臉,和前幾日一般的相視。 

凌無痕的眼中有著對雪村輝的思念及濃烈的情感,雪村輝眼中有著對凌無痕的依戀及對未來的迷茫。 

雖然和前幾日不同,雪村輝看著的是『自己』,但眼中那對未來的不確定卻讓他到心疼,「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無法確定,但是相信我,我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 

凌無痕低沉有力的保証,讓雪村輝似被迷惑般羞赧的回應著,「嗯……」有他這一句話,不管會遇到什麼困難,似乎都不難。 

雪村輝臉上的淡淡的紅霞,讓凌無痕有些微醺之感,心念一動,已是低下頭去品嚐雪村輝誘人的薄唇,本是衝動的舉動在雪村輝生澀的輕顫下更是失了序,捧起雪村輝已閉起眼的臉加深了吻。 

引導似的翹開雪村輝已經微啟的唇,凌無痕靈動的舌伸入與之交纏,霸道的侵略雪村輝的不知所措的粉舌,在雪村輝快踹不過氣之時才戀戀不捨的分開。 

和上次的輕吻不同,從未嚐過這般激烈的吻,雪村輝已從剛剛的羞赧進級到幾乎不敢抬頭看凌無痕。 

輕擁了下害羞的雪村輝,凌無痕也知太快會嚇著他,「明天我該回去上班了,今天下雨也沒法出門,就好好休息一天吧。」看向時間,凌無痕先行下了樓。 

過去,雖是心繫於風之痕,但風之痕並沒有給過回應,就結束了那一生,此生,凌無痕全無保留……突然的霸道又強勢的吻,讓他到現在都還心跳急切,讓他有點不知所措又甜蜜在心頭。 

平撫了下太過浮動的呼吸和情緒,雪村輝對於兩人的未來雖然還不敢太過樂觀,但凌無痕的改變卻讓他覺得一切都不難了……

**************************

稍晚,原本停了近一小時的雨勢突然又下了下來,關好門窗讓雨聲小了些,凌無痕走向客廰,坐於雪村輝的身旁之位,「山區地型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嗯。」雪村輝輕點頭回應,對凌無痕雖然還是覺得有點不自在,但已經平靜下來。 

「明天開始我就比較常不在,這手機給你,有事就打給我。」將手機遞給雪村輝,凌無痕繼續說著,「那對無聊父子應該會常來,你平常如果無聊別老悶著,可以去農場那走走,我已經有連絡好了。」這部份是無痕的意識交待著,風之痕照他的意思轉達。 

「嗯。」小心的收好手機,雪村輝臉上有著淡淡的笑意,現在的凌無痕的常會讓他感到驚喜,雖然是風之痕卻又帶點凌無痕,處處貼心。 

「你要多笑。」凌無痕有感而發似的伸手撫上雪村輝帶著微笑的臉輕嘆道。 

太親密的舉動讓雪村輝想起稍早的那一個吻,微覺不自在站起身,打開原本關上的門窗,「雨停了。」 

「雲散了,出太陽了。」感受到凌無痕的意識,他接續著說,「走吧,帶你去看彩虹。」在情感上他沒法太過主動,這部份剛好能由凌無痕的意識補足,所以他對凌無痕的意識的要求都會接受居多。 

又是驚喜,雪村輝對於凌無痕的邀約完全是意料之外,也訝異於凌無痕主動牽上來的手,不過還是帶著期待的跟了出去。 

沒讓他們失望,雨後的天空果然拉出一道彎長而美麗的彩虹,凌無痕雖未使力但卻緊握住雪村輝的手,兩人在雨後的天空下享受著淡淡的幸福。 

************************

習慣是很能改變的,已經很久沒有單獨一人,凌無痕才剛離開不久,雪村輝就有點覺得房子大的很靜。 

真是太依賴人……在心裡自嘲了下,雪村輝帶了本書至屋外桌椅處看著。 

下午,雪村輝決定去走走,關好門窗,沿著不寬的道路漫步而行,身旁跟著聰穎的狼犬,倒也自在。 

轉了彎,看到一佝僂老婦由看上去仍是硬朗的丈夫攙扶而行,老丈細心的為額間沁出薄汗的老婦擦著汗,沒注意有人的繼續走向另一條路去。 

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雪村輝有些感慨……他們的未來,能像這樣互相扶持到老嗎?又……世俗的眼光,他們又該如何……

沒停下的步伐此時剛好走至農場附近,雪村輝走進農場,想著要向主人詢問之事,方向轉向在門口不遠處的辦公室,辦公室裡沒人,雪村輝決定稍候等待一陣子。 

辦公室內關的音響傳來電台播放的聲音,女主持人唸著點播明信片:接下來是張小姐的點播歌曲,她要點給小她十歲的男朋友,希望小男友能堅持他們這份不容易的愛情,我們也祝福他們愛情長久,現在一起來聽這首梁靜茹所帶來的『勇氣』。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取自,梁靜茹-勇氣 

聽到女主持人的介紹,雪村輝本是對這歌帶點在意,歌詞中的情境卻讓他有很深的觸動,原本在遇到老夫婦之後又浮上心頭的煩惱及迷思似乎也被點醒。 

心緒全圍繞在思緒上,直到突然出現的的女聲讓雪村輝回神。 

「哎呀,輝你來啦,不好意思讓你等很久,我剛去跟工讀生交待事情。」農場的主人趙尹旋似乎很開心他的到來。 

隨後,雪村輝向趙尹旋詢問是否可在此打工之事,他平常在家也是無事可做,這邊無痕很熟,如果能來這邊幫忙無痕應該不會說什麼。 

可能是凌無痕有交待過,趙尹旋沒多問就回答有電腦的部份可以讓他幫忙,在說明完細節後,雪村輝離開了農場。 

*****************

凌無痕在晚餐前回來,有支會過的帶回了晚餐,晚餐後雪村輝待凌無痕忙完之時提起了明日起要去農場幫忙之事。 

「嗯,找些事做也好。」凌無痕顯然早就大致有料想到,也如雪村輝猜想的沒多說什麼,兩人對對方的了解也是有一定程度。 

對於今天的那些想法上的改變,雪村輝在整理了一下後決定要向凌無痕說出,雖然白衣的意識居多,但輝本身的性格部份也影響了他不少,在感情上,他覺得不該只是讓凌無痕去付出。 

「有些話過了現在我可能就說不出來了。」雪村輝以著恰好的音量開了頭,凌無痕的視線鎖定在他身上,未多語靜靜的待他接話。 

「剛好有些事點醒了我,過去我在意的事太多了,那些事都比不上我們的感情,一起面對吧。」過去他們就是因在意太多而失去,此生他原只想逃避,在風之痕和凌無痕的付出下,他也決定要一起面對。 

「就算一起面對,我也會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凌無痕將他擁入懷中,聽到雪村輝這段話讓他心緒激動,雖然不知是什麼原因讓雪村輝改變,但這無疑是讓他們之間的障礙消失了不少。 

此時不必說愛,愛用心就體會的出來,如果兩個人的心緊緊相扣在一起,那不管遇到什麼阻礙似乎就沒那麼困難。 

夜,降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52792&aid=139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