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士老外改教?廟裡安太歲驚見「外國道士」 身材高大披道袍拿香…網瘋朝聖
2017/02/10 11:13:20瀏覽1165|回應0|推薦0

博士老外改教?廟裡安太歲驚見「外國道士」 身材高大披道袍拿香…網瘋朝聖

農曆新年不少生肖屬雞的民眾都會到廟裡安太歲,趨吉避凶,安太歲是台灣的一種民間習俗、道教活動,不料卻在善化慶安宮驚見有牧師在幫人安太歲,掀起網路熱議。

pageok

外國道士為信徒安太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合成)

臉書「爆料公社」粉絲團轉發一則貼文,有網友表示:「看到牧師在幫人安太歲」,接著他笑言:「那老外道長幫你祭解也是合理了!」畫面中可以看到身材高大的牧師披上黃色道袍,一手拿香對著面前的信徒進行安太歲儀式。

東西文化衝擊的照片曝光,湧進許多網友留言:「 宗教無國界」、「第一次看到外國的道士耶」、「 第一次看歪國人穿道袍祭改,好微妙的感覺」、「這樣太專業」,還有認識的人指出其實這名外國道士原是信基督教為精研宗教而是來台念博士並改教,因為對東方宗教有興趣,所以去廟裡跟著學道士相關事宜,還會說台語,讓人大開眼界。

(編輯/李珈君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157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