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永信歡迎匈牙利青年參訪少林寺 學習少林功夫
2012/05/07 11:31:35瀏覽173|回應0|推薦0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6日表示,歡迎匈牙利青年在內的世界各地人士到少林寺參訪,學習禪武合一的少林功夫、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智慧。

釋永信告訴中新社記者,目前,少林寺院內部專門為外國人開辟出一個空間,系統開設少林功夫、佛醫和禪修體驗、精進課程,并配備優秀的禪師和武僧全程指導,已有美國、非洲等地功夫愛好者在此學習。

 

當地時間4月30日,在匈牙利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提議,邀請為其表演少林武術的匈牙利青年到中國河南少林寺參觀交流。

“作為少林寺方面,我們非常歡迎。”釋永信說,我們注意到了這一信息,愿意同匈牙利青年學習交流、共同提高,他們隨時可以同少林寺方面聯系,或直接訪問官方網站。

釋永信表示,少林寺本身就是中外文化交流的產物,1500年來一直在致力推進中外文化交流。特別是中國實行了改革開放政策后,少林文化更加凸顯了自身優勢和作用,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們,踴躍到少林寺參訪、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今年3月,匈牙利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庫紹伊山多爾曾參訪少林寺,就關心話題進行交流。

釋永信說,少林寺是全世界少林弟子和少林文化愛好者共同的家,歡迎匈牙利在內的中外人士來到少林寺,共建共享這份傳承千年、歷久彌新的人類珍貴遺產。

少林寺位於河南登封,由於其坐落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叢林中,因此取名“少林寺”。包含少林寺在內的“天地之中”8處11項歷史建筑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42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