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新德裏機場佛手印充滿禪意
2012/04/28 19:11:07瀏覽715|回應0|推薦1
佛手印讓印度新德裏機場充滿禪意
2012年04月28日 09:25:11 | 責任編輯: 劉晗 | 來源:環球時報

在印度首都新德裏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T3航站樓大廳,有一面充滿宗教氣息又不失現代感的“佛手印”裝飾墻,讓旅客們無不感到驚艷。

這些手印在當今的印度依然具有鮮活的生命力,印度傳統舞蹈和瑜伽中就大量使用各種手印,其含義遠比佛教的手印復雜,也更加生活化。機場手印裝飾墻一共選用了9種手勢。每個手印的手心都有蓮花造型。蓮花不僅是印度教和佛教的聖物,也是印度的國花。

  Akasha Mudra,表示願將空氣中及天上的能量善加利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發揮積極的作用。瑜伽中經常使用這一手勢

  Pranayama Mudra,這是瑜伽中的一個手勢,無名指和小指按住一側鼻孔,用另一側鼻孔呼吸。這裏象徵著身體健康和平衡。

Chatura Mudra,表示生命的歡快與甜蜜,以及願望的實現,經常用于印度舞蹈。另外,此手勢幾何形狀呈方形,在印度代表著創新和起始,表示印度創造了世界上最古老輝煌的歷史文明,且佛教起源于印度。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3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