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山佛窟
2016/04/04 02:03:57瀏覽216|回應0|推薦0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毫不誇張的說,即便是遊覽過全國各大石窟的文物愛好者,也未必到過子長鐘山石窟。而這一洞的石佛已經在這裡等了千年,等待一次和你的照面。因為風化和水蝕,很多石佛已經看不見了,你再不來看看,他就真的要走了。

跟隨「尋根祭祖網絡行」,小龍今天來到了位於延安子長的鐘山石窟。怎麼說呢,當你走進「萬佛岩」除了震撼於古人巧奪天工的技藝外,你絕對找不到其他 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真的,所謂「第二個敦煌」絲毫不誇張!不過這麼珍貴的石窟並不被外人熟悉,即便是清明小長假,這裡的美景也只有本地人在欣賞。小龍想說的是,這裡正在遭遇風化和水蝕的威脅,您再不來看看,就晚了!

來子長,拜佛,感受那種來自靈魂的震撼~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鐘山石窟,又名普濟院,石宮寺,位於陝北子長縣西15公里處的鐘山南麓,1988年1月13日,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石窟中有三尊釋迦摩尼佛像,此為現在世佛。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此為未來世佛,(封面圖為過去世佛)。

鐘山石窟始建於東晉太和年(公元366年)。歷經漢、唐、元、明、清的歷史沉舉。地上地下的文物遺存十分豐富。石窟規模宏偉,氣勢壯觀。萬餘尊石雕 造像造型逼真、千姿百態、奇偉生動。石窟正門兩側牆壁上,分別雕刻的16尊羅漢造像,有的面慈心善,有的閉目誦經,有的含睇若笑,有的寧思沉睡,個性鮮 明,氣韻生動。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请来子长看佛 “你再不来,我就走了”

這裡的泥金彩繪、保留千年,經久不衰,均屬國家一級文物。對於子長縣鐘山石窟,專家結論是:「中國最早石窟群」、「全世界罕見的石窟,藝術價值敢與西方的維納斯相媲美,第二個敦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5233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