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蘭國會議員帕伊維·拉薩寧 Päivi Räsänen 在被宣告無罪一年後再因基督教信仰面臨第二次審判
2023/04/05 18:48:50瀏覽57|回應0|推薦0
芬蘭國會議員帕伊維·拉薩寧 Päivi Räsänen 在被宣告無罪一年後再因基督教信仰面臨第二次審判

作者:Anugrah Kumar


芬蘭國會議員PäiviRäsänen一年前因表達她關於婚姻和性的傳統基督教偏激信仰而被起訴後被宣告無罪,她的律師說,由於她面臨關於她的聖經信仰的第二次審判,她仍在辯護中。 


在上周紀念赫爾辛基地方法院三名法官一致宣判她無罪一周年的聲明中,支持她辯護的法律團體ADFInternational表示,隨著檢察官的繼續,Räsänen 可能仍需支付數萬美元的罰款要求審查 Räsänen 的觀點。


雖然法院駁回了對 Räsänen 和芬蘭福音路德教會傳教區主教 Juhana Pohjola 的仇恨言論指控,但檢察官去年 4 月對無罪判決提出上訴。


這位前內政部長和宗教領袖因在 2004 年創作和出版一 本名為“ 他創造了他們的男性和女性:同性戀關係挑戰基督教人性概念”的小冊子而面臨起訴。


Räsänen 還因 2019 年的一條推文 批評芬蘭路德教會的領導層支持 LGBT 驕傲月而面臨刑事指控 。


法院裁定“地區法院不應該解釋基督教經典的概念”。 


芬蘭基督教民主黨前領導人Räsänen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繼續審查和平信仰的運動,檢方正在樹立不容忍言論自由的危險先例。”


“我會繼續為言論自由而戰,因為它是自由民主社會的基石。我希望上訴法院能做出與地區法院相同的決定,再次宣判我無罪。”


Räsänen的案件引起了全球基督教媒體的關注,並引起了基督教人權專家對芬蘭言論自由狀況的關注。


ADFInternational的執行董事保羅科爾曼將這種情況描述為歐洲言論自由的“新低”。


“當一位芬蘭議員因四年前在一條推文中分享她根深蒂固的信仰而兩次受審時,你知道歐洲對言論自由的尊重已經跌至新低,”科爾曼說。

警方於2019年6月開始對Räsänen展開調查,此前她發布了一條推文,質疑她的教會贊助LGBT活動Pride2019,並附上了新約羅馬書中的聖經經文圖片。隨後的調查根據她將近20年前寫的一本教會小冊子提出了指控。


Räsänen接受了13個小時的警方審訊。警察經常要求她解釋她對基督教經文的理解。儘管警方建議不要繼續起訴,但芬蘭總檢察長於 2021 年 4 月對她提出了三項刑事指控。


ADFInternational指出,Räsänen的聲明並未違反Twitter或國家廣播公司的政策,它們仍然可以在其平台上免費獲取。


Räsänen堅稱她對LGBT社區沒有惡意,並聲稱那些指責她發表仇恨言論的人才是涉足仇恨的人。


“我們都是罪人,我們需要耶穌。但現在,我認為在我們的社會中存在著對基督教價值觀的強烈仇恨,”拉薩寧早些時候告訴郵報。“如果你談論性別問題——有兩種性別或者婚姻屬於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它會引起我們社會對你的仇恨。”


在2022年初的法庭聽證會上,Räsänen的辯護律師辯稱,認定她有罪將嚴重損害芬蘭的言論自由,因為她的陳述是受保護的基督教教義表達。法院表示同意,並指出“干涉和限制言論自由必須有壓倒一切的社會原因”。法院認為沒有這樣的理由。


在她被無罪釋放後,Räsänen表示願意在各個層面捍衛言論自由,如果需要,包括歐洲人權法院。


Räsänen自1995年以來一直擔任芬蘭議會議員,曾任基督教民主黨主席,並於 2011 年至 2015 年擔任內政部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81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