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身為藏人為榮,達賴喇嘛告訴一群藏人
2023/04/04 19:19:47瀏覽26|回應0|推薦0

以身為藏人為榮,達賴喇嘛告訴一群藏人

Phayul新聞台

2023 4 3

達賴喇嘛尊者於 2023 4 3 日在他位於達蘭薩拉的住所向一群藏人講話(屏幕截圖/OHHDL

丹增尼冬著

達蘭薩拉,4 3 日:藏人應該為知道他們獨特的宗教和文化可以造福世界而感到自豪,藏人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周一在他的住所聽眾時對一群藏人信徒說。

近來,藏傳佛教和文化正在獲得新的認可和關注,我的名字‘達賴喇嘛’也引起了世界各地的關注。豐富的藏傳佛教和文化正在贏得藏人的尊重。因此,你們要以身為藏人為榮,要慈悲眾生,”這位八十多歲的藏人領袖說。

這位藏族領袖還說,作為藏人就應該是富有同情心和善良心的代名詞,“藏族人應該有善良的心和美麗的笑容。藏人永遠不應該與壞人聯繫在一起。” 這位最重要的佛教領袖將復興古老的那爛陀傳統視為他一生的承諾之一,他還建議藏人學習和吸收具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巨大潛力的佛教教義。  

這些年來,我一直領導藏人,我還會再活 15 20 年。所以要快樂和平靜,”這位 87 歲的老人在向觀眾保證他的健康和對藏人的承諾時說道。

這位流亡西藏領導人的年齡和圍繞其轉世的政治敏感性一直是全球以及漢藏話語中的熱門話題。儘管北京積極將西藏領導人的轉世政治化,但達賴喇嘛堅持認為只有藏人對這個問題擁有最終權威。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8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