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牧師在英國大型教會龐氏騙局中騙取 480 萬美元,承諾在 1 年內獲得 55% 的回報
2023/01/30 23:32:02瀏覽43|回應0|推薦0
前牧師在英國大型教會龐氏騙局中騙取 480 萬美元,承諾在 1 年內獲得 55% 的回報

英國一家擁有 12,000 名成員的大型教會在受託人粗心地將資金投資於後來被證實是由一名前牧師-英超足球運動員領導的龐氏騙局後,損失了相當於 480 萬美元的慈善基金。


根據英格蘭和威爾士慈善委員會上週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 ,總部位於肯特郡的 Kingsway 國際基督教中心在其受託人分攤總計 610 萬美元後淨虧損約 480 萬美元(390 萬英鎊) (500 萬英鎊)在 2009 年 6 月至 2010 年 6 月期間分四期支付給一名前受託人,後者保證這些投資將在一年內獲得總計約 55% 的可觀回報。


儘管該委員會的報告沒有點名,但《每日電訊報》 報導稱,教會受託人將這筆錢交給了理查德·魯弗斯 (Richard Rufus),他是查爾頓競技足球俱樂部的前後衛,也是該教會的前牧師和受託人。


去年,一名法官發現魯弗斯 Rufus 在 1600 萬英鎊的投資計劃中騙取了總計 10,731,159 美元(8,682,343 英鎊)中的約 100 名投資者,金斯威國際基督教中心是最大的單一投資者。


根據委員會的報告,教會的受託人交出了一筆初始投資,並簽訂了一份協議,保證他們的投資每月能賺取大約 5% 的利潤,但 8 月和 12 月除外,當時他們的利潤保證為約 2.5%。


報告解釋說:“調查表明,實際上,這些投資給慈善機構帶來了 390 萬英鎊的淨損失。”


報告指出,移交資金的教會受託人犯有“管理不善”的罪行。該委員會發現,教會的受託人“在決定通過前任受託人的投資計劃投資 500 萬英鎊的慈善基金時沒有足夠謹慎。”


報告總結道:“他們沒有遵循受託人所期望的所有原則,以確保他們在做出這些決定時遵守慈善法規定的受託人職責。”


當慈善委員會發現教會與一位“合格的獨立交易員”進行了 300 萬英鎊的投資時,慈善委員會首次注意到教會的投資,該交易員“能夠通過投資金融市場來提供投資經理的服務”。


在委員會聯繫金融服務管理局核實受託人的交易員身份後,委員會發現該受託人沒有,也從未獲得“以個人身份從事受監管活動”的許可。


該委員會還發現,這些投資已支付給受託人的個人銀行賬戶。此外,該委員會發現這些投資“似乎具有投機性和高風險性質”。

作為委員會調查的結果,任命了一名臨時經理來審查受託人投資 500 萬英鎊的決定,並決定是否應追究任何受託人的個人責任。


臨時經理發現,受託人沒有做足夠的工作來調查他們承諾的回報率是否切合實際,並且過於信任受託人在教會和社區中的良好信譽。


“臨時經理發現,在做出投資決定時,決策受託人沒有妥善處理利益衝突。當他個人感興趣和發生衝突時,過於依賴前受託人的專業知識,”報告狀態。“臨時經理發現,決策受託人沒有充分考慮保證回報率是否高得不切實際,或者是否存在欺詐的可能性。”


教會與前受託人簽訂個人自願協議,希望他能償還損失的錢後,前受託人申請破產,並於2013年被宣告破產。


臨時經理還鼓勵教會現任受託人對決定投資這筆錢的受託人提起法律訴訟。


2013年成立委員會審議投資事宜後,教會與前決策受託人於2015年9月達成庭外和解協議。受託人同意支付的賠償金必須2017 年 9 月 3 日前支付。


“現任受託人接受了委員會的報告,並承認所犯錯誤的嚴重性。當時的受託人認為他們是在為慈善機構的最大利益行事,並沒有從個人身上獲益,”教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 .


“我們談論的是七年半前發生的事件。目前的受託人都沒有參與與現任前受託人的投資決策。從那時起,我們與委員會和我們的專業顧問合作,採取強有力的控制措施,以防止再次發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1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