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羅莎天主教教區在神職人員性侵虐待審判前宣布破產
2022/12/06 20:39:39瀏覽70|回應0|推薦0


聖羅莎天主教教區在神職人員性侵虐待審判前宣布破產

MARY CALLAHAN 聖羅莎 2022 年 12 月 5 日 


尼克奧托聖羅莎羅馬天主教教區計劃在三年期的第一次神職人員虐待審判之前申請破產保護,該審判使加利福尼亞兒童性虐待的成年倖存者在 12 月 31 日之前就其經歷提起民事訴訟.


批評者立即將此舉定性為旨在防止披露有關牧師虐待的敏感、令人尷尬的細節,以及他們認為教會官員幾十年來為掩蓋不當行為而採取的措施。


他們還批評教區選擇了一條路線,該路線將確保在破產法院規定的索賠截止日期之後,沒有為可能受到虐待或可能合法提起訴訟的索賠人留下和解金。


“一切都完了,永遠,”帕特里克沃爾說,他是前天主教牧師和僧侶,現在在奧蘭治縣工作,擔任傑夫安德森律師事務所的調查員和倡導者,傑夫安德森律師事務所是一家專門處理兒童性虐待案件的全國性律師事務所,其中許多案件涉及牧師。“這就是為什麼它是如此強大的技術。



申請破產將凍結至少 130 起涉及聖羅莎教區的新案件。這些案件已經添加到由阿拉米達縣法院管理的綜合案件清單中,其中包括自 2020 年初三年窗口開放以來北加州其他地區提起的訴訟。


律師說,在新年前夜的“回顧”期結束之前,還有更多的事情要發生,以防止任何 40 歲或以上的人基於他們在兒童時期發生的虐待提起訴訟。


薩克拉門托律師約瑟夫喬治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新聞民主,“將會有幾十個更多的人提起訴訟。”


聖羅莎教區已經支付了大約 3300 萬美元的和解金,與 1990 年代初在北海岸爆發的神職人員虐待醜聞有關,當時在全國范圍內,神職人員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倖存者開始挺身而出。


聖羅莎主教羅伯特·瓦薩 (Robert F. Vasa) 保留的一份名單包括 42 名前神職人員,他們在 1950 年代後期曾在該教區任職,其中許多人在新案件中再次出現。倖存者倡導者說,已經添加了少量新名字。


虐待通常發生在幾十年前,發生在教堂或宗教營地、學校或其他場所,在那裡他們有他們信任的有地位和受人尊敬的屬靈人士陪伴。


專家和倖存者說,這些事件給許多倖存者造成了嚴重的創傷,其中一些人因因此而承受的恥辱和困惑而完全出軌,而且通常是多年來努力保守秘密。


這種創傷和恥辱是為什麼這麼多兒童虐待倖存者沒有在性犯罪訴訟時效內報告不當行為的原因,儘管 2019 年修訂的州法律大大增加了倖存者可以挺身而出的時間。他們可以在 40 歲之前或在發現兒童性侵犯導致心理傷害或疾病後的五年內為兒童性侵犯尋求損害賠償。


同樣的立法打開了回顧窗口,允許 40 歲及以上的人儘管不在法規範圍內,但仍可以起訴虐待。


在周五回應新聞民主調查的一份聲明中,瓦薩表示,他在一年多前開始討論第 11 章破產的前景,這是州立法機關法規引起的“無法克服的索賠數量的必然結果”限制豁免。


他說,自 1962 年以來,已有 130 多項新索賠提出,其中“絕大多數”來自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


他寫道,申請破產實現了“兩個非常重要的目標”。


“首先,它將提供一個過程,以盡可能公平地仔細評估和補償那些提出性虐待指控的人。第 11 章是一個旨在將所有各方聚集在一個地方以公平和最終解決困難索賠的過程,在破產法庭的監督下,”他寫道。


他說,這也將允許教區繼續其慈善工作。


儘管聖羅莎教區監管著從佩塔盧馬到俄勒岡州邊界的大約 40 個教區,但瓦薩指出,他們不會參與破產程序。


瓦薩寫道:“我們教區內的教區和天主教學校是獨立的民事公司或獨立的教會實體,不應成為這份文件的當事方。” “破產法庭需要辨別許多問題,因此在訴訟過程中將確定教區和學校等任何其他實體的參與程度。”


自 2004 年以來,在美國及其領土上至少有 32 個教區和總教區在神職人員虐待醜聞中尋求破產保護,另外兩個加利福尼亞教區,聖地亞哥和斯托克頓。


觀察人士懷疑,聖羅莎教區在幾年前開始獨立合併其教區和其他實體後,會做同樣的事情,顯然是為了保護他們免受與教區或其他教堂相關的責任。如果被破產法庭接受,此舉還可能限制可用於和解的資產。


“在破產法庭的競技場上,他們認為他們有更好的機會玩我們認為他們現在將玩的公司殼遊戲,這些最近形成的子實體,”傑夫安德森的加州律師邁克雷克說&聯營公司。“現實情況是,該組織是一個自上而下的軍事型組織,權力自上而下流動,資金自下而上流動。”


雷克說,破產還允許教區披露潛在的敏感文件並參與在審判前需要的證詞。


雷克說,雖然部分是出於資產保護努力的動機,但“全國各地的教區使用破產申請通常更多是受到醜聞保護的推動。”


通過宣布破產,“聖羅莎教會官員可以拒絕對他們在負責期間發生的虐待和掩蓋行為承擔責任,”SNAP,或被牧師虐待的倖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更糟糕的是,破產將切斷任何在此過程中不挺身而出的人。”


Child USA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法學教授兼律師 Marci Hamilton 表示,破產程序將包括一段時期,在此期間,那些仍在其案件訴訟時效範圍內的倖存者可以提出索賠並考慮和解。


但是一旦教區擺脫破產,它就可以免除未來的債務。


週三在阿拉米達縣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阿德里安·莫蘭 (Adrienne Moran) 確認了通過破產程序尋求財務保護的意圖,她是一位長期代表聖羅莎教區處理神職人員虐待案件的律師。


根據一份文字記錄,莫蘭告訴埃維利奧·格里洛法官,該教區“打算不遲於 3 月 1 日申請破產”。


北加州案件的第一次審判將於 4 月中旬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66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