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雙版納總佛寺
2018/01/11 20:41:51瀏覽205|回應0|推薦0

這座寺廟好「奇怪」,沒有功德箱,不讓磕頭,這才是佛門聖地

天鷗旅行 2018-01-11 18:27:39

西雙版納總佛寺位於曼聽公園內,總佛寺傣語稱為「窪巴潔」,是西雙版納佛教信徒朝聖的中心,解放以前是西雙版納地區最高統治者及其土司頭人拜佛的聖地,也是西雙版納佛寺中等級最高的佛寺。

佛寺所在地為一矩形大院,院門開於北邊西端。目前的總佛寺佔地面積3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000平方米,由佛殿「維罕」、佛學院教學樓、在建的「波蘇」(直譯為蓮花極頂亭)、僧房「哄暖」幾個部分組成。

景洪總佛寺的大門一側,有一擺著大鼓的平房,房內牆上繪有稱為「搭薩西雜」的佛本生經圖畫,供有數尊佛像。東牆供台上供有一尊七臂神佛。

由於住的近交通也方便,我們早上8點便到了,不過已經很多人了,香客們燒香,香爐裡已經很少放得下更多的香了。進入寺廟的時候,有大喇叭在放。裡面的建築深得小乘佛教的精髓,寺裡的塑像都是貼金的。

有一位僧人坐在1樓佛殿的一角,接受大家跪拜,當然並不是磕頭,就是跪在他面前,會得到一根綵線編成的繩子。當地人會把這根繩子戴在手上以期好運。所以我也帶過很多次。不過今年去的時候,沒有僧人在那裡了,換成了抽籤。所以大家又都排著隊,抽籤,然後按著簽上的數字,在旁邊木櫃裡找到相應的寫有解籤的紙片。

這裡安靜莊嚴,佛家的知識不是太懂,也看不出什麼門道,但就是覺得建築好看,氣氛安詳,和北方的不一樣,拍照也好看。也沒有強制的捐功德,不讓人生厭。

推薦行程:

D1:昆明機場—墨江碧溪古鎮

D2:墨江碧溪古鎮—勐遠仙境

D3:勐遠仙境—望天樹景區—曼旦

D4:曼旦—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景洪

D5:景洪—總佛寺—普洱大渡崗萬畝茶園—元江世界第一高橋—元江哈尼族彝族自治縣

D6:元江—大檳榔園—南恩瀑布—哀牢山.茶馬古道—褚橙莊園—戛灑鎮

D7:戛灑鎮—昆明機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90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