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著尼姑服走村串戶為村民「施法」 騙你沒商量!
2017/05/20 14:25:40瀏覽109|回應0|推薦0
身著尼姑服走村串戶為村民「施法」 騙你沒商量!

2017-5-17 15:59:35

來源:檢察日報

    身著尼姑服,手持《皈依證》,走村串戶為村民「施法」——

    避禍消災?騙你沒商量!

    大字不識一個的農村婦女到異地後,搖身一變竟成了「神的代言人」,聲稱能預測禍福還能「施法」化解災禍……近日,經江蘇省睢寧縣檢察院提起公訴,現年43歲的劉天云被法院以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5000元。

    村裡來了一「仙姑」

    2016年9月的一天,在睢寧縣魏集鎮某村,66歲的村民盧保堂(化名)正在自家院中剝玉米,一個身穿尼姑服的陌生女子推門而入。該女子自稱是江蘇省徐州市云龍山佛學院的尼姑,法號「慧緣」,正四處云游募化。為證明自己不是騙子,該女子還向盧保堂出示了一張《皈依證》,落款蓋著「蘭州市宗教局佛教協會」印章。盧保堂也是信佛之人,便拿出幾元錢給對方做香火錢。

    「你是善人,我就免費替你家看看風水吧。」該女子從包裡拿出一尊觀音佛像,煞有介事地圍著盧保堂的房子四處查看了一番。「你家宅基風水不好,如果不破,近日必有血光之災!」

    見盧保堂將信將疑,該女子提出可以當場「施法」,讓「妖魔」現出原形。盧保堂依言找來一盆水,放進一鏟土。女子拿出幾張衛生紙放入盆內,蓋上一層布,便開始雙手合十默念「咒語」。幾分鐘後,女子讓盧保堂掀開布,只見盆裡浸濕的衛生紙上赫然顯現出一條蛇形!盧保堂看得目瞪口呆,趕緊口稱「仙姑」,討求「破解之法」。

    「化解之法倒是有,但你需要交香火錢5300元,還有1200元的上貢錢。」女子趁機說。盧保堂心裡害怕,希望早日破除「血光之災」,於是他將6500元積蓄交給了該女子。收了錢,「仙姑」又裝模作樣施了一通法,然後交給盧保堂兩張符紙,稱可以保其平安,隨後便匆匆離開了盧家。

    避禍消災?給錢就行

    之後的幾個月間,該女子故技重施,多次身著尼姑服出入睢寧縣各村戶,以「化緣」之名伺機作案。而「空盆來蛇」的「法術」也讓一些迷信的人信以為真。魏集鎮的姜某、古邳鎮的王某等8人,均被該女子以「破災」為由騙取了300元至6800元不等的現金。

    在接到群眾舉報後,2017年2月15日,警方在睢寧縣某村將正在行騙的該女子抓獲,並從其身上搜出《皈依證》、符紙、佛像等物。在隨後的訊問中,該女子自稱劉平,系安徽省靈璧縣人。

    據劉平供述,自己就是一個普通農婦,文盲,根本不是什麼佛學院的尼姑,只因好逸惡勞,便萌生利用封建迷信「騙點錢花」的念頭。其隨身所帶的《皈依證》是找人偽造的,符紙、觀音塑像等物是從附近的小市場花幾元錢買來的。而所謂「空盆來蛇」的「法術」,只不過是其事先在衛生紙上用特殊塗料畫一蛇形,趁被害人不注意時偷偷放入盆中,塗料一沾水,蛇形便顯現出來。至於要往盆裡放入泥土、鍋灰等物,無非是讓水質渾濁,故意混淆被害人的視線而已。

    截至案發,劉平共詐騙9起,詐騙數額共計2.8萬元。2017年3月16日,公安機關以涉嫌詐騙罪對劉平立案偵查。

    冒名頂替欲求輕罰

    在隨後的幾次訊問中,細心的辦案人員察覺到一個細節:每次談及自己的家庭情況時,劉平便會有些支支吾吾,且神情異樣,她在掩飾什麼?辦案人員隨即對扣押的劉平手機內的信息展開調查,發現許多短信都出現了「劉天云」這個名字。據安徽警方出具的戶籍信息顯示,劉天云系劉平的妹妹,二人年齡相近。會不會這個「劉平」所報的個人信息有詐?警方產生了懷疑。

    隨後,警方重點對劉平及劉天云的身份進行了核實。果然,案發時,姐姐劉平正在安徽老家,無作案時間。而被警方抓獲的女子其實是妹妹劉天云。

    據劉天云供述,她之所以冒用姐姐劉平的名字,是因為早在2013年自己就因詐騙被警方行政處罰過一次。此次案發後,因擔心自己有前科會被重處,想到姐姐劉平的相貌與自己十分相似,且對姐姐的家庭情況也比較瞭解,便對警方謊稱自己是「劉平」,企圖矇混過關,不料最終還是被警方識破。

    2017年4月6日,睢寧縣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對劉天云提起公訴。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299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