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尼結婚時尚盛宴? 原來是非法傳銷吸金大會
2017/04/14 22:04:04瀏覽194|回應0|推薦0

女尼結婚時尚盛宴? 原來是非法傳銷吸金大會

大陸央視揭開非法傳銷組織「五行幣」的違法吸金手段。(新浪微博)
大陸網傳「五台山女尼結婚,眾師姐妹來參加婚禮」,其實只是非法傳銷聚會。(新浪微博)
大陸非法傳銷組織「五行幣」倡導者張健,要求女會員剃光頭。五台山佛教協會闢謠,這和五台山無關。(新浪微博)
大陸微博微信近日瘋傳一段名為「五台山一女尼結婚,眾師姐妹來參加婚禮」的短片,引起各界關注。五台山佛教委託律師發出否認聲明。大陸官媒調查發現,這是一個非法傳銷吸金大會,根本是一場傳銷騙局。

五台山佛教協會昨發表聲明稱,網傳「比丘尼結婚」的影片,實為「五行幣」傳銷組織舉辦的活動。大陸江蘇衛視報導,有人聲稱只要投資5000元人民幣買「五行幣」,一年就能賺到至少400萬人民幣,但其實「五行幣」根本不是貨幣,也不會增值,更沒有得到大陸官方認可,只是一種像遊戲中的虛擬代幣,全屬一場傳銷騙局。

報道指出,來自吉林的馬女士,今年初接觸了一個名叫「五行幣」的投資項目,以5000元一枚的價格購入三枚「五行幣」。按照購買時的承諾,推銷員聲稱「五行幣」附帶的數字貨幣,每隔兩到三個月就會漲價5倍,發行商就會分紅再次贈送新的數字貨幣,參與者拿贈送的數字貨幣再投入,一年內至少重複操作5次,5000元買到的五行幣淨收益至少達到400萬元。

推銷員還宣稱,數字貨幣將來是大勢所趨,強調五行幣是限量版,總共只發行五億枚,將來要全面替代紙幣,前景更是不可限量。而推出五行數字貨幣的人,推銷員宣稱是「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世界首富張健」,但官媒調查所謂十大傑出青年、首富名單,根本無此人,最後還查到張健曾因涉非法經營案、擾亂市場秩序案,至今仍被大陸警方通緝中。

中國政法大學研究員表示,五行幣與數字貨幣毫無關係,只是一場打著數字貨幣旗號進行的騙局,不斷利用修圖軟件製作傳播假新聞、假消息,「洗腦」比傳統傳銷更加瘋狂狡猾。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058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