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做些小善 推動台灣向上
2013/11/14 22:07:46瀏覽471|回應3|推薦13

每天做些小善推動台灣向上!

今年我在國外或回台北分享摺紙藝術,都只教人摺愛心台灣。摺紙是很科學的藝術創作,摺紙時需靜心、細心,否則摺黏拼貼出來的愛心會是歪的、台灣會是變形的。

愛心和台灣的摺紙設計,是吾女安安的首展作品,小青龍婆婆覺得很有意義,只要有人邀約都樂意與親子分享聰明教養心得,愛心台灣手作也不計工本傾囊相授。摺紙作品完成後,我要大家把愛心和台灣掌握在自己的手掌心,欣賞認真做出的愛心與台灣。教孩子摺紙,看似小事一件,但在愛心台灣正反拿捏中,藝術創造發想與科學思維一併傳送。

我深信沒有人希望台灣變差,手指著人罵、拿鞋朝人丟的激烈互動、媒體聳動的非理性的批判與傳播,給孩子和年輕人最壞的示範。在人心被金權、諸毒入侵,在惶恐不安的日子,難怪這麼多人看到黃色小鴨、貓熊圓仔的可愛的模樣瘋成一團

向上向善 原創的台灣】才是我們要走的路!

資訊的社會民智大開,人人都可以選擇不依附政黨、不隨人起鬨。廣泛閱讀、自學自省也能超越。不論是想領域探索、科學驗證、挑戰成規、顛覆傳統、歡樂搞笑、狂想創作....,內心謹記多元系統思考、科藝整合,在表裏現象、正反分寸拿捏中,釐清何種作為是真愛台灣?還是害了台灣?


最近看了一小段影片《幫陌生人開門》,搞笑二人白米米和楊重機,兩人在台北的街頭實驗跑到麥當勞和電影院門口幫陌生人開門,觀察不同過客的反應。街頭實驗共為104人開54 個人點頭或微笑 (佔52%)、13 個人說謝謝 (佔13%)、37 個人完全不理會(佔35%)。

這種街頭行小善的實驗,很多網友肯定的回應分享:有人說他以前留學美國時,幫後面的人擋門或是開門讓別人先走是很自然的事情,對方也多是會感謝回報,回到台灣卻很少看到人這樣做;有人說台灣現在很需要這種互相幫忙的感覺,人跟人之間不再是那麼冷感有人覺得年紀大的人比較有禮貌,台灣的年輕人要多加油.......等等。

一段小影片就能帶給上萬人歡樂與省思?這是我老人家以前都不知道的世界。簡單的開門服務、對為你服務的說聲謝謝、垃圾不亂丟.....,我這輩的人習以為常,但對年輕人而言,能這樣做真是難能可貴!每天行些小善並不難,這樣的小影片拍攝也許可以引來更多人的參與,為平淡苦悶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也能為積極向上的台灣盡一點心力。

這影片的確也給了我一些啟示,因此寫下這短文提醒自己鼓勵熱血青年發奮圖強

羞每天做些小善, 推動台灣向上!羞

笑

2014 新增   關心身邊的人

關心 保安宮拾荒老奶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9475028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10 00:19

謝謝婆婆的囘覆。『台灣人值得向大陸人展示的就是禮貌』不是某人實際的語言敍述,是我摘取前些日子馬總統的説話内涵。

對於第一部影片,我以爲這只是一份人群反應實驗的報導,它不能被認爲是個行小善——充其量,為下個人把門搭住僅是個『禮貌』罷了。

 

西人有云:『假若你不懂如何替人綁繃帶,就不要去觸摸人家的傷處

 

「誠心的協助是善意,刻意的幫助是偽善。」

我覺得這幾位年輕人應該先學習:「什麽是誠心?」——簡單地說,他們的鏡頭不要擺向自己,就是一份誠心!否則就都是『刻意』。

不是我故意擡舉您,要是他們能像您在報導彩色路跑的做法/方式,那纔是誠心真意的。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2-10 09:18 回覆:

小子心說得很有道理!我會把您對他她們的期許轉達:))

對於彩色賽跑你我都曾盡點心力,雖然至今大佳公園因彩粉而枯死的草地尚未回復生機,但去年彩跑報導效應,引起各縣市政府重視,雖在高雄市被擋了下來,然台中市及台南市仍然舉辦。

向關心彩跑的您與眾網友分享一個最新訊息:Color Run 今年初又向北市府申請要在大佳公園舉辦,已經被水利工程處給擋下來了:)))親親親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ㄥ ⊙
2014/02/08 17:28

看到您文中附載的三段影片,我不禁懷疑『台灣人值得向大陸人展示的就是禮貌』這句話的重量比。

依第一段影片中顯現的實景,簡直把那句話給翻個面了!而第二段影片中也可看得出某些前來索取飯包的人士中不乏具有“自給實力”的。這兩段影片也只能當作反諷的報導。

對於第三段影片中顯示的,我只能說:「不實在!」一:沒有顧慮到阿嬤必須將手頭的回收品處理掉才能得空休息;二、阿嬤也許需要金錢的幫助,然而如此不尊重當事人,將送紅包的映像顯示於公衆,反而顯出矯情與傲慢——我絲毫感覺不出製作人在前兩段影片中所傳達的訊息。

簡單地說,看完三段影片感覺不出愛心的環繞,只有看到『我在行善』的炫耀,也不符合版主的標題:『每天做些小善,推動台灣向上!』的本質。

 

我仍舊相信本地人的愛心與禮貌,但是若要藉此去炫耀,那就免了吧!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2-08 22:10 回覆:

謝謝小子心光臨小窩!這一群年輕人剛回到台灣打算做一些事,拍微影片對他們來說是新鮮的街頭試驗,也許有些瑕疵、帶點搞笑,也不很周全,但這些影片並沒有要傳遞『台灣人值得向大陸人展示的就是禮貌』的意思,不知您指的是甚麼?我也沒從影片中聽到這樣的話。

多半時候他們拍完後,都會告知當事人已拍片、並經當事人同意才上傳,出發點也都蠻正向,對這樣的起步及嘗試,小青龍婆婆我不會苛責,但我會把您的看法轉告這些年輕人,請他們加油改進。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2-08 22:19 回覆:
以下是這群年輕人最近的影片記錄,請小子心隨時光臨,給年輕人多點建議吧!哩
台灣搞笑製片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13:10

很敬佩也很贊同小青龍婆婆!

每天做些小善, 推動台灣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