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小短文彙整
2007/03/16 00:20:44瀏覽670|回應1|推薦6

《削鉛筆機》

小時候,

看到媽媽半夜用小刀幫我削鉛筆,

一刀一刀的削、木屑一片一片的掉,

削掉了媽媽的青春,

削出了長大的我。

 

全世界最棒的削鉛筆機,

是媽媽的手!

 

 

《初戀》

小步道、竹籬笆,童年的誓言還在嗎?

千堆雪、萬里沙,歲月蹉跎妳已嫁他。

 

 

《故鄉緣》

小時候

總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一心只想飛出去

長大後

到了外國

認識了阿姆斯壯

才發現

最想念的

還是故鄉的嫦娥姑娘

 

 

《胎記》

大大黑黑的胎記,

遮住右半邊的臉,

同學說是怪物的象徵,

媽媽說是天使的吻!

 

孤單我不怕!

因為我有天使,媽媽就是天使。

 

 

《作夢》

我游出了客廳,游到了大街,

看到車水馬龍,狂舞人群

游到了公園,看到年輕的爸媽,

懷中抱著一個嬰兒,

那就是我!

 

原來,我在作夢!!

 

 

《冰火山》

白靄靄的山,就要爆炸!

『轟』一聲,滾下了紅豆粉圓花生

下雨了,下下來甜甜的白色液體,

將整座山淋的更美更可口。

『吼』巨人把山都吞下去,

頓時太陽就躲起來了!

 

 

《單槓》

小時候玩這個單槓,

覺得他是又高又壯

讓我們安心的在上面蕩啊蕩,

長大後單槓變矮了也病了,

再也沒辦法讓我們吊在上面,

只有雨在天空不停的下著、下著。

 

 

《書包》

綠色的帆布袋上,

有藍筆畫的七龍珠、黑筆畫的某年某班;

有立可白畫的XXX到此亂畫

綠書包已退色,同窗回憶卻歷久彌新。

 

 

《歐督賣》

那台紅白色的兜風歐督賣,

有我和朋友的青春歲月:

在車上討論課業、

在車上吹牛吐槽、

在車上訴說夢想、

在車上安慰喪親之痛、

在車上告別初戀、

在車上勉勵加油!

 

歐督賣滿載著回憶和友誼,

載著一個隨時會扶起你的手,

那是我的最好的朋友-阿德。

 

 

MBR

MBR是我第一個生日禮物

MBR是我學會的第一個英文

MBR是媽媽發明的英文單字

從她嘴裡說出,教我慢慢唸!

 

MBR不是英文,而是台語。

台語的『鉛筆盒』-『媽媽牌鉛筆盒』

 

 

《腳》

我有很多雙腳,

6歲,爸爸的腳背著我到處看醫生,

12歲,同學的腳背著我上課如廁,

18歲,朋友的腳背著我兜風踏青,

28歲,老公的腳背著我走完紅毯,

 

我雖沒有腳,

卻有更多的腳陪我走過美麗世界。

 

沒腳,我不難過!

因為我還有手,

可以寫下對你們的無限感激!!

 

 

《斑馬線》

它身上有著黑白相間的條紋,

它不是動物,卻有動物的名字。

 

綠燈,人們踩過它的白線,

紅燈,車子輾過它的身軀,

下雨,雨水洗滌它的髒汙。

 

深夜,陪伴它的,卻只剩下街燈月光;

寂寞的,

應該就是它犧牲奉獻的心吧?

 

 

《月曆》

一月有6個紅圈,是農曆春節,

二月有1個紅圈,是情人節,

三月有1個紅圈,是老婆的生日,

四月有2個紅圈,是老同學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

五月有2個紅圈,是母親節和端午節,

六月有1個紅圈,是兒子的畢業典禮,

七月有2個紅圈,是兒子生日和七夕,

八月有2個紅圈,是88節和我生日,

九月有1個紅圈,是教師節,

十月有2個紅圈,是中秋節和老媽生日,

十一月有1個紅圈,是老爸生日,

 

十二月有1個藍圈,是我的忌日!

 

一年之中,共有21個紅圈,卻只有1個藍圈,

希望所有我愛的人,都能多感受紅圈的快樂,

不要再爲藍圈感傷了!

 

 

《面膜》

老婆說:

玻尿酸面膜可以保濕,

左旋C面膜可以淨白,

Q10面膜可以更緊緻,

紅酒多酚面膜可以抗氧化,

醇米面膜可以更光澤明亮

 

可是,老婆:

爲什麼妳老愛用這些東西,

去虐待妳那性感挑逗的魚尾紋呢?

 

 

《計算機》

每個月都要用計算機算:

老王欠我聚餐錢300元,

小陳欠我一個月房租8000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819299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6 10:07

記得我小學時

用小刀削鉛筆

結果鉛筆沒削好

到是將我的大拇指差點削斷了

還因此逢了好幾針呢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