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富汗:美國決定撤軍暴露了一種不那麼特殊的關係
2021/08/23 17:24:03瀏覽28|回應0|推薦0

阿富汗:美國決定撤軍暴露了一種不那麼特殊的關係

幾個晚上前,阿富汗陷入混亂,我在想一件我想做的事來紀念 9/11 事件 20 週年。因此,我沿著記憶之路繼續旅行,聽回了喬治·W·布什在美國本土遭受襲擊後向國會發表的聯合講話(別告訴我我不知道如何玩得開心)。

在美國歷史上這個陰鬱的時刻,觀眾中的一位特別受到了極大的讚揚和更大的掌聲——那個人就是當時的英國首相託尼·布萊爾。布萊爾先生曾經——現在——是這種特殊關係的忠實信徒。

通常,他被批評過於重視它的重要性。在從他對自由派比爾克林頓的熱情擁抱轉向基督教保守派喬治 W 布什時,他是靈巧的(或仰臥,取決於你的觀點)。並且過於默許(或懦弱,取決於你的觀點)支持美國的冒險,特別是入侵伊拉克。

即使在他卸任後,當巴拉克奧巴馬和唐納德特朗普在白宮時,如果布萊爾先生有批評要發表,它會包含很多代碼,你需要布萊切利公園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天才來破譯它.

所以當我看到他用“愚蠢”這個詞來描述喬拜登的阿富汗政策的理由時,我幾乎被我周日早上的格蘭諾拉麥片碗噎住了。他實際上並沒有稱美國總統為低能者,但像布萊爾先生這樣的媒體可愛的人會知道它會被寫成好像他那樣。毫無疑問,頭條新聞是:“布萊爾稱拜登是個愚蠢的人。”

當然,他14年前就不再擔任首相了,他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可以肯定,如果他曾擔任首相,他是不敢進入公共打印這樣的判決。沒有機會。這不是特殊關係的運作方式。但我敢打賭,這就是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 願意說的話。事實上,有報導稱——唐寧街(當然)強烈否認——這幾乎就是他對拜登先生處理這場由美國製造的令人震驚的阿富汗危機的處理所說的話。

可以說有很多理由可以抱怨英國首相在許多問題上的處理方式,我從 3,000 英里的距離閱讀了針對鮑里斯·約翰遜在阿富汗上空的抨擊——但坦率地說,在這一點上,他從未有很大的機會。

現在這不是我變得軟弱,或者以任何方式為約翰遜先生辯護。但在我寫作的華盛頓,這只是現實政治的聲明。這是對“特殊關係”現實的陳述,當迫不得已時——當美國感到走投無路時——並不是那麼特別。

美國在阿富汗問題上單方面採取行動——實際上也許那應該是喬·拜登(Joe Biden)單方面採取行動。政府對英國的想法不太感興趣。據我所知,拜登先生對他的情報界和軍方高層提出的危險信號或倫敦發出的警告不太感興趣。他想出去。英國政府的警告——我的理解是它們是用力發出的——在華盛頓被置若罔聞,漠不關心。

在這種情況下——讓我去人格化——英國首相該怎麼辦?如果 800 磅的大猩猩要離開房間,那麼小得多的靈長類動物打算做什麼?英國武裝部隊本可以蜂擁而至以填補美國撤軍留下的真空的想法是不現實的。

擁有大量英國軍人和女性在原地的國防部 (MoD) 除了撤退別無選擇——否則將面臨重大傷亡,這很可能無法阻止塔利班的進攻。在美式足球術語中,美國稱該比賽為;對英國人來說,除了遵守規則,別無他法。

正如我所說,這不是關於唐寧街的現任現任者,而是關於那個著名地址的任何居住者。認為一位英國首相會阻止一位堅定的美國總統,這不是有點傲慢自負嗎?鮑里斯·約翰遜想說什麼?“對不起喬,我只是拒絕讓你這樣做。”

英國媒體的某些部分也暗示,在羅納德·裡根 (Ronald Reagan) 入主白宮、瑪格麗特·撒切爾 (Margaret Thatcher) 位居 10 號時,這種所謂的“特殊關係”在所謂的“特殊關係”中絕不會發生。你在開玩笑嗎?有誰記得 1983 年在加勒比海格林納達島發生的事情嗎?

然後,冷戰達到頂峰,“多米諾骨牌理論”仍然存在,在美國的後院——發生了一些政變。馬克思主義策劃者抓獲並殺害了總理。這需要做出回應,美國軍事力量的全部力量在緊急憤怒行動中得到釋放。

在唐寧街,也有緊急的憤怒,來自撒切爾夫人,準備給任何妨礙她的人一個手提袋。儘管格林納達是一個英聯邦國家,羅納德·裡根並沒有給她任何警告。這對英國和王室來說是一種恥辱,它讓工黨反對派大放異彩。而美國人並沒有太在意。

它帶來了下議院影子外交大臣丹尼斯·希利(Denis Healey)對杰弗裡·豪爵士(當時的外交大臣)的令人難忘的挖掘:“當美國說跳躍時,他會說'跳多高?'”現實是,有一個更深的對那個笑話說實話。

景觀工程, 高雄汽車鍍膜, 高雄剪髮推薦, 康 和 期貨 手續 費, 牛樟芝禁忌, 地板工程, 檔案夾訂製, 五股隔熱紙, 高雄汽車隔熱紙推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h1234&aid=16680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