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部落格賺錢 創造部落格人氣
2013/04/19 16:45:51瀏覽116|回應0|推薦1
關於如何提高部落格人氣,已經有很多資深部落客分享他們的觀察及構想,我將整合他們的想法做出一篇自己的心得.當世代轉換到無遠彿屆的網路世界後,隨著部 落格的誕生及部落格廣告的興起,部落格皇朝已慢慢的掘起,在新想法新思維中誕生「流量就代表人氣,同時也代表錢」-Mr.6述。他更指出要增加部落格的流 量,首先就是要定出部落格的特色,再來就是要定期更新部落格內容,此外他更建議我們善用關鍵字,關鍵字是在網海中找到您的部落格的明燈. 艾瑪也建議我們增加人氣也可以利用一些小工具,如加入書籤網站,和其他部落格串流,增加曝光度,此外她也提出相同的看法,只要建立起自已的特色,努力做自 己,自然會吸引頻率相同的網 友進入。 1.因此高人氣的第一要件相當清楚, 即blog的特色,我將此要件歸納為 部落格內容. 2.五色鳥的旅英札記-部落格人氣的來源和謬誤文中清楚指出透過StatCounter分析他的部落格,其中竟然有50%的人氣是停留不到1秒鐘,分別為 兩大搜尋網站Google 及 Yahoo,所以他大膽做了一個假設有一半的人氣來自於搜尋引擎.其中他說明了部落快樂玩 已經驗證這個方法,開格第一天只寫下一篇短文,但卻到其他 500 個部落格灌水留言,結果第一天的人氣就有 2,600,持續灌水一週後,一天的人氣變成 5,000,累積人氣破28,000。 因此高人氣的第二要件為關鍵字,即找到您部落格的明燈,將此要件歸納為 關鍵字. 3.在我的部落格中,有位格友詢問我:[很好奇,為什麼你會那麼渴望部落格有高人氣呢?是想獲取廣告利益還是別的理由呢?],因此在尋求高人氣過程中您一 定也會遇到相同的情形,所以您必需要有清楚的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目的所在.若真是為了收取廣告費用的話更是要清楚的說服自己,然後提出更好的服務品質 (因此在下定決心時已經變成服務業了),也不必去在意他人的觀感. 4.因此高人氣的第三要件為 決心和定位 . 我常在想有什麼樣的理由大家必須來看我寫的文章,聽我道風花說雪月,聽我憂傷天理不明哀憐百姓疾苦,主要的原因即是艾瑪所述的同頻率. (1)因為有同樣的感受所以對這樣的事感到不平,因此國家大事較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反之您若寫和弟弟吵架等…共鳴度就低了很多. (2)朋友:透過相互的留言及交換,找到同頻率的朋友,在大家禮尚往來的情形下建立情感,在你推(funp)我一下,我也推你一下,慢慢建立自己的知名 度. 因此最後一個要件為 朋友 ,透過外出的留言以增加自己的曝光率,每引用一次每回覆一次都是留下自己網址最好的機會,那麼被Google 及 Yahoo搜尋到的機會不就大大提高,因此我最重視這個要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l&aid=752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