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政大文藝營
2012/09/16 23:07:27瀏覽167|回應0|推薦8

 

 

      說起來這也過了一年了,但還是看得出當年瘋狂的痕跡,一種熱情的奔向自己的旅程,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昂首闊步。
      我在清晨朝露尚未消散的片刻出發,高鐵月台上空蕩蕩的,我獨自一人漫步在寂靜的軌道旁,今天是升上高二前的悠閒暑假,我將啟航,去一個屬於自己私自佔有的小旅行,旅行在陰雨綿密的台北城,自己坐捷運、自己搭公車、自己走路,自己輕盈的飛在每一片新鮮的綠葉間,跳躍在每一吋陌生的領地,享受自己一個人難得的夏日旅程。
      走進校園,這裡是政大的山間霧氣,環繞一面面沁涼的石牆,在陽光斜射的十點鐘,和煦溫暖的展開我這四日的營隊生活,文藝營的氣氛包裹我內心的膽怯,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彼此熟識的剎那,會引領我們繼續前往那更未知的幸福天地,我期盼這幾日的學習能讓我在此成長茁壯。主題「根」反映著不忘本的精神,我在這裡學習,學習不熟知的文字;學習不認識的詩韻;學習不明瞭的章法,嘗試在紊亂的古老經典裡,尋出一條可遵循的路,這就是根本的涵義啊!在這裡,我們一群人在這裡,在文字的泥土裡打滾,在詩詞的韻律裡哼唱,在攝影的真摯裡流淚......。
      我學到了很多,很意外離去的這天,是一整片蛋黃散落在天際渲染朵朵彩霞,水漬般潑墨的雲幾撇,悠悠飄忽在昏黃晚霞的左右朦朧,是好天氣壟罩著好心情,覆蓋了所有怨懟的情緒,這趟旅行,我放鬆、我精采、我過我自己的未來,我享受著獨自懶散的休假時光,一個人學到了許多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123456770&aid=686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