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之羽
2013/06/30 20:41:52瀏覽278|回應0|推薦2

  

  在一次放學途中,我的注意力聚焦到到路邊,折翼的白色鳥兒正受傷痛苦的棲息,剎時,關懷旋入我的心房,輕柔地,我將牠抱至掌心,企圖以溫暖呵護,奔向回家路。鳥兒在愛心哺育下結痂、成長、茁壯。日日的變化,澆灌著我漸漸發芽的成就感。

 

  然而,牠終究不動了!於籠中,牠冰冷的體溫衝擊了熱愛、焦急與悲痛。我不解的探尋原由。才知,原來是我揠苗的心理作祟,餵給牠顆粒大的飼料,導是牠窒息而死。太多個早知道,隬補不了那已逝靈魂。

 

  那天,我親手將牠埋葬,留下一根白色羽毛回憶。回憶那白色透亮的羽翼,回憶那溫馴純潔的靈性。那羽毛深深坎入我心底,提醒著我溺愛的危機,也使我深思愛與錯愛的臨界。我因此領悟,真愛應是濃淡適宜、是利他不求回報,是時時以對方心情感受出發,就像那白色羽毛的純淨,輕盈而透明。

 

 

 

 

[圖片引用於---dcbbs.zol.com.cn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840328&aid=785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