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桃園3D列印加工廠飛機快速報價》 選擇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業務節省時間與成本
2023/04/27 14:14:46瀏覽24|回應0|推薦0

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模型塗裝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3D列印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臺北公仔模型上色。

新竹3D列印汽車零件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嘉義模型塗料。

新竹SLS列印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南3D逆向工程。

今天,朱馓心頭的石頭終于落到了地上,他的房子終于有個叫陳明的人要買。按理說,在省城能有這么一套住房已是相當不錯的了,可朱馓的工作并不在這座城市,研究生上完后,他選擇了留校,前幾年,父母在時,朱馓逢年過節還回來一兩趟,可自打他父母去世后,朱馓就沒回去過,因他是獨生子,能走動的親戚也都在邊遠的農村。這幾年房產不景氣,再加上老房子結構不大合理,一直是有行無市,現在好了,陳明是鐵了心的要買他的房子,且出的價是前幾年的好幾倍,朱馓怎能不高興,何況,陳明也是個爽快人,一天給朱馓打電話,立馬要給錢,朱馓也是個實誠人,不過戶也不想要人家錢,事先談妥了,等十一長假吧。 高興歸高興,可一旦房子確實得賣了,朱馓的腦袋“嗡”地一聲,莫名的酸楚頓時襲上心頭,畢竟老房子是生他養他的地方,自己的美好童年就在這度過的。這些年下來,無論走到哪里,朱馓像惦念著父母似的,時不時地想起老房子,現如今,老房子即將離他歸人,他的心里一下子就戀戀不舍起來。 離放假還有一天,朱馓等不及了,匆匆請假便趕了回去,他想再仔細瞅瞅房子,拾掇拾掇,給街坊鄰居告個別,順便把頭年補辦的新房產證找出來,好去辦理手續。 第天一大早,朱馓約著陳明到市房產局辦理房產過戶手續,兩人把資料遞交后,等了老半天,看著工作人員拿著資料鼓弄一陣微機,并把資料整理好后,朱馓舒了口氣,心道您好歹審完了。可就在他竊喜的當兒,朱馓被突然告知,你身份證與房產資料上的名字是同音字,必須辦理房產“糾錯”。一聽“糾錯”,朱馓樂了,趕忙翻弄出房產證,有點得意忘形地說,俺頭年兒就“糾過錯”了,邊說邊拿著身份證和房產證指劃給工作人員看,工作人員說,這個我不給你爭辯,我也想給你辦理,可電腦上顯示的是朱“散”,而你身份證上的卻是朱“馓”,讓你說,我們怎么給你辦理?你要必須首先得“糾錯”,要不然,我無法給你辦理。 原來,當初辦理房屋遺產繼承時,辦證的也沒在意朱馓的“馓”會是馓子的“馓”。朱馓更不會在意辦證的會把他的字打成“散”了,再加上,當時啥都不講究規范,要擱在現在就不會發生了,可畢竟多少年過去了,朱馓要追究的,他也得怪他的父母,你想啊,世上的哪個字不好,他倆人非得把孩子往食物上扯。這許是挨餓時期,朱馓的父母把“能吃把馓子”作為當初的唯一念想,孩子一出生,腦袋瓜子一下子就蹦出馓子來了,所以,不存在絲毫異議,“馓兒”就成了父母的心頭肉,無論白天喊兒吃飯,晚上喚兒回家睡覺,馓兒,馓兒,成了父母雙親雷打不動的口頭禪,后來,一直到朱馓上學,也沒再想給他起個學名,而是連根稻子叫,直到現在,朱馓還是被叫做“朱馓”,只不過喊他名字的人如果不看身份證或是戶口本,是無論無何也想不到朱馓的“馓”字會是馓子的“馓”。當時朱馓拿證時,他也沒在意,可等想賣房子卻找不到房產證而去補證時,要不是工作人員告知讓他“糾錯”,朱馓至今還不知道名字會被打錯呢。 于是,朱馓到市房管局調檔需要修改的房屋信息表,又到父親工作單位出具了五份正確的房屋資料附表,加蓋了父親和他及妻子三方單位的公章。朱馓和妻子又以產權單位的名義填寫了三份糾錯申請表,隨后,朱馓帶著這些來到省直機關職工住房管理中心,辦理糾錯、審核蓋章。之后,朱馓又帶著糾錯申請,拿著身份證,到財政部門加蓋了蓋章。等一切辦妥,朱馓又折回房管局,還算順當,不到十分鐘,朱馓就拿到了新的房產證。 可現如今,賣房要過戶了,卻還要糾錯,朱馓有點無奈地對房管人員說,那會,我拿著新證時,還特意詢問了辦證人員,我的“名字”是否真的給改了過來?她還讓我看了微機,我看得真真切切,電腦顯示的確確實實是馓子的“馓”,而不是散會的“散”。沒等朱馓說完,房管人員急著問朱馓,你拿到房產證后干嘛呢?朱馓疑惑地說,回家了。房管人員一拍手,大聲說,這就對了。朱馓伸長脖子仔細瞅看著電腦,問房管人員說,對啥了?房管人員說,你在拿到房產證的同時,還得帶著“糾錯申請”在房管局修改電子信息。邊說邊指著電腦說,我說的沒有錯吧,你沒申請修改,這個“散”怎能改成那個“馓”呢?朱馓瞅了半天,一頭霧水,心道房管局難道是兩個單位,這是咋回事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曬美食的朋友圈文案 1、當奶油戀上芝士,香濃的愛意沉浸在芝士的絲滑里,卻因同根生而被命運阻隔,于是這份愛戀少了些許甜膩,多了一絲酸楚。幸好,有相思豆的鋪撒,讓原本凄涼的愛情多了無限溫暖。 2、會吃者找到一份心的平靜。 3、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么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里面那純美的湯汁兒。 4、喜福園之清蒸鮭魚卷、上海小館之清炒蝦仁。 5、蜀人貴芹芽膾,雜鳩肉為之。 6、老闞廚房之山東扒雞、梁記燒臘店之燒鵝。 7、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8、人間定無可意,怎換得玉膾絲莼。 9、初游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 10、我拿來水瓶,朝茶杯里倒上開水,頓時,水中的龍井茶如同千萬條小魚上下翻飛,煞是好看。 11、粉紅色的蛋糕來自大自然的鮮明而清新的粉紅色,涂抹在可愛的花朵上,還有燦爛的蝴蝶輕輕駐足。不是童話,卻勝似童話。討好味覺的藝術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 12、中國菜肴有八大菜系,每一種菜系都有無數的名菜,各有特色,讓人垂涎欲滴。 13、吃食是一種幸福,品味是一種情趣。 14、天上蘇陀供,懸知未易同。 15、粽子用綠色的蘆葉包著純白的糯米和紅色的棗子,煮熟后,剝開蘆葉,只見米團里仿佛嵌著幾顆深紅油亮的瑪瑙,很好看。 16、我的夢想是住在食家莊,日日食全食美,夜夜碟碟不休。 17、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18、懂得美食的人,不會吃全熟的牛排。懂得愛情的人,不會許諾天長地久。 19、霜余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采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 20、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21、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 22、凈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23、香濃細滑的巧克力和奶油,再加上酥脆的姜餅干,口感豐富層次鮮明。搭配上一杯清甜的果香紅茶,清新的口感,迷人的色澤、馥郁的水果香,馬上讓你心曠神怡,唇齒留香。 24、青青竹筍迎船出,白白紅魚入饌來。 25、纖手搓來玉色勻,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知輕重,壓扁佳人纏臂金。 26、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27、香港品源美食之黃蒲蛋、天津衛老米食堂之海鮮豆腐腦。 28、食為天性,靜靜地咀嚼,輕輕地回味,非比尋常的韻致。 29、燒賣里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后薄如紙的面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里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制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后嘴里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30、我愛吃木耳里的肉肉里面的四季豆。 享受美食的朋友圈文案 1、寒風凜冽的夜晚,熱騰騰的火鍋,是您的最佳拍檔! 2、香港名師主灶,正宗潮州風味! 3、不要讓今天的疲勞留到明天,請注入一劑辛辣良方! 4、粵菜世界,食在新雅! 5、當他娓娓道來時,傳來壓榨器碾碎鴨骨的聲音。他看著那個方向,聞著骨髓濃密的味道,微微撇了撇嘴。 6、南洋西餐歌舞廳,夏日濃情新風采! 7、天堂飯店,人間舒適新享受。 8、更好的美食不是更貴的美食,也不是更具有多重美食含義、更能糊弄人的食物,而是更多樣的飲食環境、飲食產品和更靈活的美食系統。 9、新姿態。新口味! 10、參雞湯是一道韓國料理,也算是一種雜炊。將糯米和高麗參塞進一整只雞里,用湯燉煮好幾個小時。韓國人認為,這道料理可以治感冒。 11、味道好得忍不住舔手指。 12、如果您不滿意,請告訴我們,如果你滿意,請告訴您朋友! 13、元芳火鍋,四季享用! 14、盡情享受,包君滿意! 15、集中外烹飪之精華,匯南北清真之大成! 16、為了上帝的緣故,請你嘗嘗里根牌面包。 17、還從來沒有哪一個打開罐頭的人表示失望。 18、借問珍饈何處有?老饕手指“福滿樓“。 19、港式火鍋,惟我獨有! 20、不過,以雞蛋的烹飪方法來說,皮蛋幾乎已經算是奇跡了。如果說,這個皮蛋是我們人類,那么,炒蛋根本就是白堊紀的恐龍。 21、食全食美,食新食異! 22、我開始細細品嘗,發現那獨特的味道真是無法形容。脆、香,全部混為一體。好!百年難嘗! 23、兩全其美,二人“必勝“套餐;四海一心,四人“必勝“套餐大優惠。 24、濃郁的香味,引人進入夢幻的世界里! 25、發源于印度,成長于臺北的美味咖哩飯! 26、有了它晚宴才算完美。(水果蛋糕。 27、匯四海品味,聚五洲賓友! 28、在砂鍋中沸騰的參雞湯端上了餐桌。整只雞像巨大的巖石山般浮現在沸騰的乳白色湯汁中,用筷子輕輕一撥,皮就剝落下來,雞肉離開了雞骨,和已經變成帶著黏性的一大塊白色糯米一起混入雞湯,就像冰山在春天到來時崩塌一樣。 29、我把服務員切給我的深粉紅色牛肉放進嘴里。每次吃這里的牛小排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很殘酷。好像嬰兒薄薄的舌頭在舔嘴里的黏膜,滲出的肉汁刺激著喉嚨。 30、舌頭都會覺得甘甜! 美食文案發朋友圈 1、人生這么多痛苦,除了美食我想不到還有什么可以支撐我活下去了。 2、人生能有幾多愁,美食嘗遍消盡愁。 3、生活并不缺少美好,而是缺少看到美好的眼睛。 4、吃不了辣,解鎖不了很多美食,真是人生中的一大憾事! 5、美食與體重,美食與人生,最糾結的就是在吃與不吃之間徘徊!蔡瀾說:“我大半生一直在研究人生的意義,答案還是吃吃喝喝”!好吧,去吃吧,不然人生沒意義。 6、吃遍各地的美食就是我人生的目標之一。 7、人生無法拒絕的三大美食,燒烤,辣條,鴨腸但是我不爭氣的腸胃,吃一次燒烤,掉半條命。 8、零食生活里給自己一些掌聲就是給自己一些可能!更何況人生路上還有美食相伴。 9、甜品店有那么多,開開關關總能找到一家是喜歡的口味,好看的電影下載后待在家里配美食和你,反正人生還是值得期待的就對啦。 10、不喜歡的東西就扔掉,討厭的人就拉黑,不開心的時候就睡一覺,看膩了的照片就刪掉,遇見喜歡的人就表白,餓了就去吃最喜歡吃的美食,人生那么短暫哪有時間讓你去猶豫。 11、人生如美食,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道美食會帶給你味蕾怎樣的驚喜。 12、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嘗不同的美食,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13、今日的心情雖然不爽,但下班路途中的景還是不錯的,人生唯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負,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14、人生在世,美食與美景不可辜負。 15、卸下所有責任與期待,享受由美食堆砌而成的人生避難所。 16、相聚夜晚,美食治愈人生,一天的忙碌感,突然煙消云散。 17、一個吃貨的日常,如果不能嘗盡天下美食,人生還有什么意義。 18、人生的美好,在與美食的誘惑啊。 19、與好友漫無目的逛街談心吃美食,是人生幸事之一。 20、深夜了用美食來慰藉這苦澀的人生吧! 21、早安,品味美食就像品味人生一樣。有聲有色,有甜有咸,但是都要適可而止。 22、啥子體脂率,基礎代謝率,這些在美食面前都是渣渣,人生就是吃吃喝喝。 23、終于認同什么叫:人生苦短,唯美食不可辜負。 24、人生在世,唯有美食不變。恰逢所愛,亦不可放。最想與之一起的人,就是你。 25、海邊燒烤,一邊看海,一邊享受美食,大概人生的樂趣就是如此。 26、如果能克制住吃火鍋和美食的欲望,那么人生就會成功一半。 27、空虛如我,才會以美食標記人生。你想過去的,一切都會過去。 28、會吃者能找到一份心的平靜,每日一曬愿我的美食能夠撫慰你躁動的心。 29、我的夢想是住在美食谷,日日食全食美,夜夜碟碟不休,只有這樣生活才能夠充滿樂趣。 30、其實一個人的生活很簡單,一首單曲循環,一本筆記,一份自己做的美食。從不想動手到開始慢慢享受,只是一個習慣的過程罷了,只要你真心投入,就一定能夠做出完美的餐點。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七堇年:在旅途中想起來的人才是最愛的  愛的安亡,使我們每個人都成了守墓人。  不知為何,那個晚上我腦子里不斷浮現出的畫面,是兩個無所事事的中年人,坐在幽暗的亭子里,默不作聲地喝蓋碗茶。四下全是雨水的腥濕氣,黑色的屋檐靜靜滴著雨。兩人就這么消磨一下午的時間,相對無言,風平浪靜,背后各是一生的波濤詭譎,不可說。  傍晚,暮色,落日,夕陽……  怎么說都好,你知道的,就是那一小段稍縱即逝的時光黃昏不叫作黃昏,仍然是哀麗的  一如莎翁所說  玫瑰不叫作玫瑰,仍然是芳香的  ——題記  1  我這才發現,我常年生活的城市,因為多云,是一座沒有落日的城市。  坐在餐館的院子里等人,沒有燈,暮色四合,仿佛一簾帷幕墜下那般迅速。黃昏顯得如此濃郁,叫我突然回過神來,想,原來我這么久沒有見過這里的落日了。  是時剛剛從美國旅行回來,先是自駕車橫跨大陸,從舊金山開到了華盛頓特區,歷時五六天。又從華盛頓特區開始,使用不同交通工具,一路停留,從東到西,回到洛杉磯,繞了一個大圈。  那一路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竟是每天傍晚的一場落日。  加州一號公路的黃昏,夕光灑滿了海面,金躍銀閃。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黃昏,落日化為一只鮮紅的咸蛋黃,隱沒在層層山林背后,半個西天都是淋漓盡致的血紅。  新墨西哥州的黃昏,整個西天鋪著幾片粉紅色與紫色的雷雨云,云塊巨大無比,低得仿佛就貼在車頂,云中全是閃電,像是一個人在云層背后飛奔,白駒過隙似的,時不時在云縫中露出閃光的耀眼身影。那些閃電,或因遙遠,竟然全無聲音,只見光劍。  隨著天色漸晚,漫天粉紅和紫色的云變成深藍,繼而又變成了藏青色,色彩飽滿艷麗,如天鵝絨絲緞。閃電把整個天空都劈為兩半,大雨傾盆而下,一瞬間仿佛在瀑布底部,什么都看不見了。其景之壯觀,真是終生難忘。  華盛頓特區的黃昏。落日從林肯紀念堂背后落下去,形成了一只天然的心形云朵,許多人駐足拍照。可惜方尖碑正在維修,罩上了一層腳手架,有些煞風景。  紐約的黃昏,昏昧、悶熱,有時候有雨,獨自坐在酒吧隨便喝幾杯什么,這座城市的飽滿熱烈與一個人的無所事事對比太大,尤其令人孤獨。  鹽湖城的黃昏。我一個人站在房間窗口望著晚霞如油畫一樣,顏色四溢,忍不住下樓去游泳,躺在水里望著落日,那一刻像回到久遠的童年。  而在亞利桑那州野營的黃昏,篝火剛剛熄滅,蒼穹便撒滿了漫天星辰。夜里帳篷里面冷得像冰窖。我聽著遠處的山上傳來的陣陣雷聲,想,這一趟旅途之后,我打算從此只做一名黃昏收集者。  2  記得在華盛頓那幾個傍晚,我總是坐在杜邦環島的街心花園長椅上,和周圍那些各式各樣的陌生人一起,徹徹底底地發呆,看匆匆來往的行人。唯一不同的只是他們歇歇腳就走,而我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沒有人坐得比我更久。如果說一個城市是一本書的話,我會感覺自己像一枚不起眼的書簽,偶然被命運插入了這本書的幾頁,讀到了它的幾行片段——杜邦環島是一個著名的同性戀社區,隨處可見花枝招展的年輕男人三五結伴,在街心花園碰了頭,相約去小酒吧度歡樂時光。跑步鍛煉的人穿著艷色的運動裝匆匆而過;上班族提著公文包從地鐵口涌出來;遛狗的人聚在一起用攝像機拍視頻;單身白領拿著一盒沙拉,坐下來吃。一位戴眼鏡的斯文男青年抱著豎琴坐下來,放好譜架,對著樂譜彈奏,似乎絲毫不介意背后一組朋克樂隊也在表演,貝斯和爵士鼓聲很吵。  有個高大的白人流浪漢,面容竟然還很標致,穿著一雙破了洞的露出大腳趾的襪子,裹著一條臟得看不清顏色的毯子,腳邊放著一只雜物塑料袋,每天下午4點到5點之間,都坐在長椅上。有時候是認認真真沉默地讀書,有時候和我一樣茫然望著人群,有時候專心致志地拿刀片在自己胳膊上刻畫著什么。他不鬧、不瘋,5點之后公園人多了,他便默默站起來,裹著毯子離開。是發生了什么事,讓這樣一位年輕力壯的白人男性選擇這樣的流浪漢生活?我幾次很想要走上前去問問他,但始終沒有勇氣。  我還曾注意到一個容貌清麗的白人女孩,手持一本書,以矯揉造作得幾乎可笑的姿勢,端坐在噴泉邊上一個高高的明顯位置。我一眼斷定她一定不是為了讀書——從她那猶疑不定的眼神,按捺不安的身姿,以及刻意把書的封面立起來的辛苦用心,顯然知道她在等待一個從未見面的人。碰頭暗號一定是那本書。果不其然,過了很久之后,一位男士來到,環顧周遭,看到她的那本書,便朝她走過去,兩人的唇語明顯是在自我介紹。笑著握手之后,姑娘收好那本她根本沒看的書,兩人相約離開。  因為坐得最久,所以大概只有我才洞察到了這一則小小的人間喜劇,未曾想到國內20世紀八九十年代人們首次約會以書相認的老梗居然在這里可以重現,不禁笑了出來。  那一天先后打斷我觀察的,是兩個亞洲女孩,和一個猶太男孩,他手持一瓶啤酒走過來,問我要打火機。  后來的幾天,沒有坐在杜邦環島的時候,我就坐在國會山下面、方尖碑前面的草坪邊上,在濃得讓人易醉的黃昏里,看年輕人熱火朝天地打棒球、踢足球——都是朋友們組的隊,煞有介事,裝備齊全,帶了金毛狗,還有折疊椅、運動飲料,都穿了好看的隊服,玩得非常認真。  在國內,我們很少見到成年人對于玩耍和消遣這么認真。他們很少認真對待玩耍,而是把生命用在了認真學習、認真工作、認真掙錢、認真奮斗……上面。  這當然是對的——反正生命不是浪費在玩耍上面,就是浪費在奮斗上面——然而,奮斗的初衷,往往是為了最后能玩耍,不是嗎?  3  回國后就再沒有見到如畫的落日了。霧霾天沒完沒了,混混沌沌地亮了,又暗了。一天,又一天。  后來有一次,在北京去天津的高鐵上,才又看到了落日。  初秋的落日,像霧一樣鋪陳在淺淺的楊樹林上,那一刻像極了紐約郊外——也是在列車上,紐約去往芝加哥的慢車,車窗是茶色的,一路看去,不知是河是海的水域,無邊無際,也是在霧一樣的暮色里。列車的茶色玻璃令眼前一切變得像一卷底片,你知道這卷底片記錄的風景已逝,突然舍不得將它洗印出來了。  那天我突然感傷,回憶像一群搗蛋的孩子那樣追上了我,把我逼到墻角,蓄意嘲弄我,要我繳械投降。我成了手無寸鐵的倒霉蛋,也的確毫不反抗地繳械投降了,雖然我多么清楚,在我們密密匝匝的,疲憊的生活中,感傷這種東西是多么無濟于事,而且很容易淪為笑柄。但那一刻,窗外的景物飛逝,仿佛給了我片刻的自由,讓我明白時間給我的遺產永遠都在,只是我太少回頭。  少年時寫“在旅途中想起來的人才是最愛的”,這句子是無心之筆,現在回頭去看竟成了真的。  也就是在去天津的那天,我在列車上聽的是小娟《山谷里的居民》。這專輯中翻唱的《走在雨中》,當時是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聽的現場版。  小娟穿著白裙子,嗓子也如白裙子一樣干干凈凈。從來沒有一個人的歌聲讓我淚如雨下——真是羞于啟齒,我竟然淚如雨下了。當時身邊坐著的是S,我哭了一整首歌的時間,但S卻不知道。  一個坐在你身邊的人并不知道你在哭,可見兩人之間也是窮途末路了。  后來,也就是我在芝加哥旅行的時候,有天夜里走出酒店散步,市中心繁華地段在晚上仍然人潮如織。我望著密歇根大街上的燈火,以及映滿了燈火的芝加哥河,不由得在橋上停下了腳步,覺得這一幕如此熟悉,頗像廣州的珠江夜景。  我也就想起了幾年前那個百無聊賴的夏天,我們也是散步,無聊到去坐珠江的夜游船,空蕩蕩的船艙,日光燈慘白而透亮,活像一個年老色衰的妓女,嘩啦一下脫光了衣服,不給一絲想象的余地,叫人欲望盡失。還好S很體貼地給我剝紅毛丹吃,吃掉整整一大袋,從前我沒吃過,聽說是野荔枝。  距離珠江夜游一年后的某個夜晚,我們拿著免費贈票去中山紀念堂聽歌手小娟的現場演唱會,明明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在,可我一點兒都顧不上了,小娟的歌聲竟然就這么令我潸然淚下。所以如今一聽到那首《走在雨中》,就想起S,想起歌詞里唱到的:  往事  說不盡  就像山一樣高  好像海一樣深  甜蜜迤邐  彩虹般美麗往事  說不盡  我也不明白,其實我也才淺淺二十幾年閱歷而已,何以至于這樣淚下。大約只是落寞,想起了這一生我們以為的很多事,也就是我們的“以為”而已,不過如此。  剩下的,只有廣州夏季的暑溽,連同一些細節碎片,向我印證那樣一段日子真實存在過。綿密潮濕的炎熱,曬得人快要融化的大太陽底下,我和S心煩氣躁地在鬧市區一家菜館吃了叉燒飯,汗水順著額頭往下掉;結賬的時候價格小貴,S接過服務生遞來的賬單,仔仔細細地計算價錢有沒有出錯,還動用了手指。吃完飯,困得眼睛都睜不開了,走很長一段路去公交車站,坐上公交車之后我真的差一點兒就睡過去了。  再沒有什么能比公交車更讓人感覺生活窘迫了:汗流浹背氣味雜陳的公交車,塞著一廂陌生人,面目皆相似且模糊,種種生活不易都明白無故地寫在臉上。那種凝固的、結結實實的、揮之不去的疲憊與麻木,令人感覺可怕。  我們下車后,又走了很長一段路,進了小區院子,爬完長長的樓梯,才回到家中。頹坐在沙發上,屋內光線昏暗,空氣悶熱,可能是因為心情煩躁,我拿接下來的一下午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  那一年我抑郁癥很重,茫然得像無頭蒼蠅,一次次從老家飛去廣州,急于將自己交付出去,幾近無理偏執。先是蠻橫闖上舞臺,演足一個犧牲者的戲份,再攢足了怨氣,最后一股腦地撒給對方,跳下舞臺就走,留下張口結舌的舞伴和莫名其妙的觀眾。萬般自我否定之下的生活,真是再沒有比那更絕望的了。  又失眠。有時候掙扎到凌晨四五點還睡不著,S正酣夢,我便一個人走上陽臺,看著好不容易稍微清冷了一下的廣州城。天怎么也黑不透,那種不徹底的黑暗,混沌至萬念俱灰。  有時候又是一個人沖出去。12月的廣州在夜晚還是有些涼意的,頂著大風繞著大橋走一大圈。星海音樂廳燈火熒熒,門前總有流浪歌手坐在音箱上彈吉他,高聲歌唱。氣喘吁吁地沖回家來,悶聲不吭,和衣就睡。  硬板床上被子很薄,冷得我瑟瑟發抖,床單經久不洗,氣味復雜,我枕著那種擠公交車一般的落魄和無助感,想念老家,閉眼滲出淚來。S苦悶而無奈地看著我,無法理解,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好的回憶,大概就是去燒烤攤吃生蠔扇貝了。煙熏火燎的夜晚,簡陋的小桌子上杯盤狼藉,酒瓶子散了一地。喝到夜深,也不想回家。那條長長的樓梯,永不開窗的小臥室,氣味陳雜的床,黑暗的小廁所,讓我不敢面對。我又不能不顧情面地抱怨,為何并不拮據,卻非要過得這么潦草。  其實大約是生活的真相,叫我不敢面對。  今日回想起來真是又(www.lz13.cn)悔又愧——當時我的抑郁是生理疾病,固然可以諒解,我也不想如此。但受苦的不僅僅是自己,更是別人啊。  那時我對S說過,你不知道我在你身上有多大的夢想。  其實后來才覺得,兩個人之間,別說這么重的話。許多重話本就是夸大其詞,好像在一上路的時候,就背負了沉沉包裹,稍微遠一點兒就累。反倒不如什么諾言什么期許都沒有,輕車熟路走下去,能走多遠就多遠,指不定還長久些。  愛的安亡,使我們每個人都成了守墓人。  三年后的夏天,我就這么站在芝加哥河的橋上,望著威嚴整飭的壯觀建筑群,在有風的黃昏里,想念起廣州的暑熱來。  (未完待續)  本文摘自七堇年主編《近在遠方》   七堇年作品_七堇年散文集 七堇年:醉笑。離傷。 七堇年:為了忘卻的紀念 七堇年:是的,是的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南3D列印汽車零件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2023】高雄船舶模型設計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增添藝術價值【2023】新竹3D列印加工藝術品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打造精美模型,提升品牌形象!現在就來線上諮詢!
( 創作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72nn13a&aid=17905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