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道的道場
2011/05/21 16:28:17瀏覽183|回應0|推薦6

修道的道場不是一定要雕樑畫棟,弄得富麗堂皇的樣子,但是自身內在的道場由你自己去規劃它會變成什麼樣子,感覺清靜莊嚴素素的感覺,還是要弄得金碧輝煌但少了點真實的感覺,這都是一個人的念頭而已,出家人修行人就不能有錢嗎?

我現在的答案是:隨意,高興就好。

但是呢,由你自己去決定你要當什麼樣的修行人,我穿的的是名牌服飾或是手帶勞力士,那都不是重點,而是當它該發揮功用時我就必須要不吝惜它。

我的勞力士可以換成普通手錶,有它的功能就好,其餘的價值拿去幫助我該做的事就好,而不是我每天要去算我收藏多少勞力士手錶,這樣的你不是在修行,你是在做它的奴隸。

 

內心是由自己所造,外在是由境所成,一個靜修的地方,哪怕只是一個小小房間,只要清幽整齊乾淨安然,你認為它是一個靜修道場,它就是一個道場。

到寺廟道場,就是我們希望由自力來借助他力來完成要修行的事,因為人的自力是有限的,而他力卻可以幫助我們自己提昇,念佛號、誦經禮拜諸如等等,這都是藉由外力的協助來幫助我們自己。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