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惟
2011/05/21 16:34:39瀏覽197|回應0|推薦11

一個人在學習的過程一定要有思惟這一個動作,因為沒有思惟學習就沒有效率,所以不管修行或學習,養成思惟的動作很重要,因為它會引導你的好或壞,所以修行中講求其中一項就是『正思惟』,俱足正思惟才能去判別對錯是非,只有在思惟的狀態下,人才會顯現出自我本性,故言:『我思故我在。』

 

一個簡單的瞬間動作卻是人很難了解的行為,因為在那當下的一刻,如果不是訓練有素的人,很容易自我迷惑,因為人的『六根』會包圍你的『識』,使意識中產生迷亂,這是日常生活中的累積所構成,故眼、耳、鼻、舌、身、意,與色、受、想、行、識,五蘊為什麼在心經當中要『空』的原因在此,此空是指空性,而這個空性不是指一切不存在的空,是因為不執著而產生的觀透事物本質,因為一切都是『如幻』所構成。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