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佛?
2011/05/18 18:30:00瀏覽220|回應0|推薦7

佛就是覺自性或稱自性覺,因為明瞭了人的一切根本源頭,所以行圓滿成就,就是佛。

 

怎麼生佛?

大悲生般若,般若生諸佛。

因為對眾生平等的悲心,希望能出離這個痛苦,有了幫助眾生的出離心,漸漸地就有衍生出般若,就是圓滿智慧,而藉由圓滿智慧,才能成就人本初的原始佛性。

 

眾生大家都是佛,只是忘記了自己本來就有的存在,所以才需要這一個出離心去幫助大家了解自己,不是用可憐的角度來看事情。

 

以前的我用同情用可憐來看這些不幸的事,我發現我錯了,因為眾生都是佛都是我的學習道場,我如果是用可憐的心態或同情心態來看就錯了,用另外一個心態來看,如何讓大家能脫離現在所面臨的問題,這是一個思考點。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