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命由天不由我
2011/05/17 05:39:14瀏覽583|回應0|推薦8

現在來說的這兩句話其實有很微妙的關係,什麼事我命由我不由天?

這是自己所造作的東西與因緣,來決定好壞,而什麼是自己造作的?

舉凡事業、出外、交友、居住遷徙等等。

這些都是可以自己所做得來的,可以改變的,你可以決定交什麼樣的朋友,要不要出外,要不要換住所。

 

而好壞就是在這個其中進行改變。

 

我命由天不由我。

 

這是先天沒辦法改變的,

如父母、兄弟、自己的另一半等等。

這些事是先天命定的,除了自己的另一半配偶還可以

選擇要不要以外,其他都是生下來就有的因緣。

 

這不是什麼人可以去操縱的。

所以由天不由我。

 

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其實方法很多,只是自己要

不要去面對與懂不懂學習,修行可以去面對自己要面

對的問題,但是要怎樣來修。

 

不是去皈依就是修,而是要深入經藏,要深入人生。

 

所謂改命的方法,這是不存在的,為什麼?

命已經生下既已天定,何德何能可以去改變。

 

真正能改的是『運』。

天地之道必有消長生息,故有盈虧盛衰,進者以行,

退者以守,故曰:『能屈能伸大丈夫。』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