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的心事
2023/10/19 10:19:59瀏覽845|回應1|推薦64

 


 


     
           南方的心事

                   
                 我在風城佈下暗哨,
                 審問自妳唇間叛逃而出的口風,
                 可曾,夜夜翻飛我名?
                    
                 妳南方的心事冒雨前來
                 咚咚咚擂響青春急鼓,相思在跳舞,
                 於是,我醉了南國。
                    
                 妳南方的心事風風火火而來,
                 一顆顆火球砸在永夜的冷冰城,
               降書,只能微波加熱。
                    
                 妳南方的心事是藏心眼的六月颱,
                 我是今生只讀妳的黑膠片唱針,
                 永遠只唱著我愛妳,——
                    
                 啊!若不是穿心颱,
                 請化為天邊的雲彩。
                    
                    
                   
                   
                    
                                   
                 
  
                    《情詩十四行》2023/10/19
                  
深深以為再無往昔一天可以寫一首詩,或一星期可以寫三首詩的能力了;如今一個月寫一首詩都算勉強,哪還敢奢望才思敏捷、妙筆生花諸如此類的安慰話呢?
不斷修改以往詩作,發現靈感湧現之時亦不免有囫圇吞棗之嫌。人生啊!剛好就好。
細嚼慢嚥總是詩嘛!慢慢燉出一首詩,在這個年代怕也是苛求。
還好,我還有詩,哈!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0219&aid=179982742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0 18:38

如果沒有詩
這個世界將會是黑白的

那怕是一點綠或一抹紅

都豐富著我們的心靈

十年風《閃電》(aaa0219) 於 2023-12-19 13:50 回覆:

時代不斷推移,文化不能同日而語;昔日的文字、繪畫
等藝術不再成為人類心靈所需。這一現象不是單一現象
而是普遍性的。我們都得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