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曆
2021/11/14 18:02:55瀏覽1858|回應1|推薦74

 

 

詩與音樂的饗宴  https://youtu.be/nSTX7J4GQak

孤獨國。寂寞城|從春夜時的擦肩而行,以至冬夜踽踽獨行,整個運動公園終究落入我的腳下,再無人覬覦我的孤獨國、寂寞城。是該暗自竊喜,或獨自悲愴呢?

多年前有位女生滿心歡喜,帶著家當前來投靠。在新豐每夜走著走著,經過三個月後,她突然說:「可不可以搬到台中?這裡每天走來走去,還不是這樣。」當下,我頓時一驚,原來是我自我感覺美好,忽略了新豐其實是個小城鎮。

她喜歡獨自一人坐在台中綠園道,看著人來人往。至少,還能落個「寂寞的都會女子」美名?最後,她如願以償了。

台北沒有詩|蔣勳已落荒而逃,落籍台東。

日曆又將走空,這一年的冬夜我依然在我的孤獨國、寂寞城踽踽獨行。兩、三點微星相伴,多的是寒風細雨,少的是愛恨情仇。

           

《日曆》|十年風現代詩


闔上三百六十五片光,
影印一本未來。
等春風,開光,

揭開妳面紗。

啊!妳是美燦燦的那年,
我是天天翻飛妳的日曆;
把時光走到底,
    走空自己,
    走出妳四季。






      2021/11/15定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0219&aid=170494707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1 18:16

翻過的一頁頁

有美好的回憶

有一般的日常

有苦澀和辛酸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12-11 21:08 回覆:

聽起來比較像五味雜陳。不過,一如人生百態嘛,

有愉快,必也有悲傷。看多了,也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