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妳此生不愛我
2014/06/26 10:24:02瀏覽1116|回應0|推薦39

 

           

導讀:

你可以這樣讀。樂曲的前奏較長,所以約在"愛或不愛"那段止。當歌聲揚起時,可以從"此生若妳來"

接著順讀下去,這樣較容易貼近詩心,也會有不一樣的感知......

* 不盡有為,不住無為。不住兩邊。就是有、無兩邊不執著。

*貝葉書即是佛經。古代印度經書是刻在貝葉上。

   

       

 ◎若妳此生不愛我 

 

佛說: 不盡有為   不住無為

                     《維摩詰所說經》

 

一條經線    穿出我百千劫無明

佛說字化蓮花    而妳是隨我十方輪迴 

貝葉書上一字證悟的白蓮

我依佛說兩邊不住    隨緣聚散

隨緣消業   隨緣了悟塵緣

 

問佛

愛或不愛   憂傷該不該   或是離開 

 

此生若妳來    我便是詩人

海角天涯寫妳美麗

折磨會多一點    快樂也多一些 

 

此生若妳不來    我便是苦行僧

萬水千山托缽妳行蹤

自由無窮盡    孤獨無邊境 

  

 

問佛

恨或不恨   後悔允不允   或是消沈 

 

 

若妳此生愛我    讓我跟隨

尋一來生不相愛的渡口

好讓我證道入滅    做佛前燭火

照妳晝夜剪剪蓮影

 

  

若妳此生不愛我    容我走過

求一來生不相恨的理由

求佛允我在妳出世    做天空雲朵

吞吐妳一生悲歡離愁  

 

 

問佛: 三生石已過   何時解脫?

佛說: 凡夫心未斷   猶有五百年回眸

問佛: 若我此生無法消此情緣   當如何?

佛說: 唉! 在你之前有位女子也問佛

      來生如何與你再續情緣啊!  

 

 


  

我是詩人十年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