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一位不熟稔的女子
2014/06/25 19:32:37瀏覽720|回應0|推薦17

       

  

    

◎致一位不熟稔的女子

◎十年風情詩選

 

星星總是閃亮在濃密最頂頭

歲月漸薄,星星愈來愈多

若妳將頭埋進星夜的天空,才發現───

    愛沒減弱,不說出口的

    都用星星告訴妳

 

爾後,歲月會耕耘滄桑幾坨

對妳的愛參糅在裏頭

當妳我白髮相覷時

我會剝開幾層,飄進妳眼裡的是───

    年輕時為妳偷藏的雲朵

    妳哭的時候,淚水和它映成

遠山虹彩

 

寫詩的右手已顫斜難走

寫不出年輕時淌血的紅豆

也難攀折玫瑰開在妳心頭

可以的是,像年輕時疼惜妳的那些───

    輕撫妳一生為我抹白的烏黑秀髮

    輕抬妳一生為我圓成夢想的

鵝蛋臉龐

 

年輕時的夜夜激情鑿刻在額頭田埂

妳身上每一寸我摸過的顫抖,烙印在來世床頭

就連嬌嗔喘息,聽到鶯聲燕語我都能記取

變換的每一體位,黑夜中都能快速找到妳

這些愛的事我都做了嗎?

妳羞赧不語,指著星星說:它都知悉

 

這一生還有什麼遺憾呢?

應該是未找到的天長地久

這樣吧!來世仍讓妳我深情相遇

我們可以舉杯一種地老天荒,再醉它一榻紅霞

但在這之前,請讓我們先相愛吧!

唉!紅顏能坐愁幾回,亭亭能玉立多久

錯過這個碼頭不會有下個渡口

錯過我,妳的夢,誰來為妳孵出天長地久

 

 

 

 

   

 

 

  

 

 

 

 

 

 我是詩人十年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0219&aid=1452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