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改不了吃屎的原因....
2013/05/16 23:42:16瀏覽280|回應0|推薦1

一個昏庸無能的皇帝,因臣子叛變,被迫流亡到一個廟宇躲藏。自覺未來無望的他,向神明許下一個願望後,自縊而死。

臨死前,神明現身在皇帝眼前說,我已圓滿了你3個願望,為何你總是不滿足呢?

皇帝納悶不明所以,心想他明明才許了一個願望啊!

神明不滿地說,你的第一世是一條好吃懶做的無賴狗,每天被人類驅逐欺凌,所以你許下想當人類的願望。第二世,你投胎成了一個落魄書生,考不上功名鬱鬱寡歡,怨恨考官找你麻煩,你發誓下輩子要當上高官。第三世,你祖上積德,順勢成了一個高官,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你卻受不了被皇帝任意擺布,許下想成為一國之君的願望。現在你是一個皇帝,卻還是不滿足,我只好再把你變成狗了。

皇帝怨懟地說,我不要變成狗!這是命運不公啊!就是因為每一世都有人再找我麻煩,我才要拼命往上爬啊~

神明搖頭地說,你太貪心了,現在居然許下要當上神仙的願望!難道是我在找你麻煩嗎?你若當上了神明,未來還有誰可以滿足你呢?既然你的願望和煩惱世世都相同,那你當狗跟當人又有什麼不同?

說完,就把皇帝變成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763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