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
2010/07/12 14:51:50瀏覽227|回應0|推薦1

我來自於嘉義的農村子弟.爸爸媽媽是純樸的務農人家. .爸媽很勤勞,所以都透早就出去幫人家割稻子&播秧.因為以前沒有像現在有農機那麼方便.而我都是被爸媽帶去放在田橫頭邊曬太陽那小孩
所以曬得黑嚕嚕的.阿公看我這樣還罵我爸媽說把一個小孩曬得那麼黑;又餓得兩眼深深的.活像一個非洲難民.又黑又瘦.阿公捨不得就把我帶在身邊跟阿公一起生活.
我是家裡的老么.依稀記得我在三歲多還不會走路.爸媽好難過也都認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走了(因為無論爸媽.大哥.大姊.二姊)都一直教我.我就是不走.一放開我.我就是坐下.一直到四歲快足歲時的幾天前>才自己起來走.全家人都在驚異的歡喜下看著我.
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所以都沒有米飯吃.每餐吃曬乾的番薯籤.吃到怕了.還有一次真的拿去隔壁跟別人家拜託換白米飯來吃.回到家爸媽知道了就問我為什麼不喜歡吃番薯籤.我回答說番薯籤會刺破人的肚子腸
想想小時候還真是天真阿.我的小時候是這樣.你妳們的呢
哈哈哈.........好美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7059&aid=421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