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台北TAF證書檢驗機構:全球承認,實力見證
2023/07/26 05:02:23瀏覽4|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高雄電源輸出短路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桃園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啟動電流驗證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實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安全電路功能認證

劉墉:談時間  現在是資訊的時代,我們不再能用舊時代“單行道”的思想模式。如果你不能“一時多用”、“一目十行”,甚至利用每個自覺與不自覺的機會學習,是很難成功的。  事半功倍的人不但能有更高的成就,而且能有加倍的人生啊!  ◎一心可以二用  今天下午,我請你幫我上網查一個資料,你當時正翻閱剛收到的雜志,低著頭說“好”,但是隔一陣卻見你在梳頭,我又催,你才去開電腦,還一邊咕咕噥噥地怨電腦好慢,得等半天,說媽媽正等著帶你出去買衣服。  這下我就不懂了,你明明要出去,為什么還看那些雜志?你明明梳頭的時候不必照鏡子,為什么不先開電腦,一邊等上網,一邊梳頭?  你甚至可以一只手梳頭,一只手翻雜志,一邊等電腦;三件事可以一起做,你為什么把它們分開呢?  中國人常說“事半功倍”,意思是用一半的力量,卻得到加倍的效果。  什么人能事半功倍?  除了少數特別聰明、行動特別快的人,事半功倍的常常是懂得“一時兩用”、甚至“一時三用”的人。  從很早以前,我就發現這種一時三用的好處——記得我還在念書的時候,有個女生請我去她家吃午飯。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了,只見她一邊打開龍頭放水,一邊熱油鍋,一邊切菜。突然一揚手,丟蒜頭去鍋里爆香,又一邊炒菜,一邊把手伸得長長的開冰箱拿肉。  我那時候真是看呆了,天啊!如果換作別人,同一時間只能做一件事,恐怕一個頭都忙不出來,她居然才半個鐘頭就端上一桌菜。  當電視記者之后,我更發覺必須一心兩用——  有時候一邊播新聞,一邊耳機響,里面是導播的聲音,說新聞稿里哪個地方錯了,要改;再不然講哪條新聞要抽下來或臨時加上去。  起初我真不能適應。因為想專門播報,就聽不到耳機里的“交代”;一心注意導播的話,又會忘了要播報新聞。后來,看了一部敘述一位美國名主播出頭的電影,我才發現,更高明的主播甚至能一邊聽導播提供的資料,一邊不露痕跡地組合成新聞稿,立刻播報出來。  我也曾經到個朋友家,發現他們家沙發、電視、冰箱、瓶瓶罐罐上都貼個條子,上面用中英文寫著電視、冰箱、糖果、餅干。  原來那是貼給才三歲的兒子看的。他們的理論是學習可以在自然間發生,孩子一邊開冰箱拿東西吃,一邊看到“冰箱”、“冰淇淋”、“橘子水”、時間久了,自然會記在心里,不用教就會了。  他們這做法不也是教孩子一時兩用嗎?  還有,你看到我書架上有一堆“有聲書”,你知道大家都是什么時候聽嗎?  據調查,有聲書的市場,一半以上是“開車族”和家庭主婦。因為他們可以一邊開車、一邊做家事,一邊聽。  最近美伊之戰,你看到的就更豐富了——  電視上分割成好幾塊,右邊主播報新聞、主播后面放CNN的影片,左邊則是半島電視臺的畫面和中譯字幕,下面是“走馬燈”,右下角邊有股票指數。你說怎么看?如果不能一時三用,甚至一時四用,怎么辦得到?  孩子!現在是資訊的時代,我們不再能用舊時代“單行道”的思想模式。據說現代戰機的飛行員要同時看幾十項資訊,最新的阿帕契式直升機可以同時攻擊許多輛坦克。在這個時代如果你不能“一時多用”、“一目十行”,甚至利用每個自覺與不自覺的機會學習,是很難成功的。  正因此,我們從小就容許你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功課,也鼓勵你把功課帶到餐館,一邊等上菜一邊寫作業;當你學音樂之后,更建議你一邊聽音樂,一邊讀書、一邊上網;最近我更提醒你如果時間實在不夠用,可以一邊吹頭發一邊看書,或一邊刷牙一邊整理書包。  我甚至跟你說,如果(www.lz13.cn)你要下樓去廚房吃東西,又要跟我們說話,還要到客廳找報紙看,就應該先算好路線,試著一邊找報紙,一邊說話,然后拿著報紙去廚房,坐在廚房一邊吃東西一邊看報,甚至如果我們也在那兒,就一邊跟我們講話。  孩子!你會發覺那比你想到一樣就下樓一趟,輕松有效得多,而且你可以用省下的時間,做不少別的事或多睡一點覺。  事半功倍的人不但能有更高的成就,而且能有加倍的人生啊!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人生機遇 劉墉:長生不老藥分頁:123

梁實秋:談友誼  朋友居五倫之末,其實朋友是極重要的一倫。所謂友誼實即人與人之間的一種良好的關系,其中包括了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諸多美德。如果以友誼作基礎,則其他的各種關系如父子夫婦兄弟之類均可圓滿地建立起來。當然父子兄弟是無可選擇的永久關系,夫婦雖有選擇余地,但一經結合便以不再仳離為原則,而朋友則是有聚有散可合可分的。不過,說穿了,父子夫婦兄弟都是朋友關系,不過形式性質稍有不同罷了。嚴格地講,凡是充分具備一個好朋友的人,他一定也是一個好父親、好兒子、好丈夫、好妻子、好哥哥、好弟弟。反過來亦然。  我們的古圣先賢對于交友一端是甚為注重的。《論語》里面關于交友的話很多。在西方亦是如此。羅馬的西塞羅有一篇著名的《論友誼》。法國的蒙田、英國的培根、美國的愛默生,都有論友誼的文章。我覺得近代的作家在這個題目上似乎不大肯費筆墨了。這是不是叔季之世友誼沒落的象征呢?我不敢說。  古之所謂“刎頸交”,陳義過高,非常人所能企及。如Damon與Pythias,David與Jonathan,怕也只是傳說中的美談吧。就是把友誼的標準降低一些,真正能稱得起朋友的還是很難得。試想一想,如有銀錢經手的事,你信得過的朋友能有幾人?在你蹭蹬失意或疾病患難之中還肯登門拜訪乃至雪中送炭的朋友又有幾人?你出門在外之際對于你的妻室弱媳肯加照顧而又不照顧得太多者又有幾人?再退一步,平素投桃報李,莫逆于心,能維持長久于不墜者,又有幾人?總角之交,如無特別利害關系以為維系,恐怕很難在若干年后不變成為路人。富蘭克林說:“有三個朋友是最忠實可靠的——老妻,老狗和現款。”妙的是這三個朋友都不是朋友。倒是亞里斯多德的一句話最干脆:“我的朋友們啊!世界上根本沒有朋友。”這句話近于憤世嫉俗,事實上世界上還是有朋友的,不過雖然無需打著燈籠去找,卻是像沙里淘金而且還需要長時間地洗煉。一旦真鑄成了友誼,便會金石同堅,永不退轉。  大抵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臭味相投,方能永以為好。交朋友也講究門當戶對,縱不像九品中正那么嚴格,也自然有個界線。“同學少年多不賤,五陵裘馬自輕肥”,于“自輕肥”之余還能對著往日的舊游而不把眼睛移到眉毛上邊去么?漢光武容許嚴子陵把他的大腿壓在自己的肚子上,固然是雅量可風,但是嚴子陵之毅然決然地歸隱于富春山,則尤為知趣。朱洪武寫信給他的一位朋友說:“朱元璋作了皇帝,朱元璋還是朱元璋……”話自管說得很漂亮,看看他后來之誅戮功臣,也就不免令人心悸。人的身心構造原是一樣的,但是一入宦途,可能發生突變。孔子說,無友不如己者。我想一來只是指品學而言,二來只是說不要結交比自己壞的,并沒有說一定要我們去高攀。友誼需要兩造,假如雙方都想結交比自己好的,那就永遠交不起來。  好像是王爾德說過,“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之間是不可能有友誼存在的。”就一般而論,這話是對的,因為如有深厚的友誼,那友誼容易變質,如果不是心心相印,那又算不得是友誼。過猶不及,那分際是很難把握的。忘年交倒是可能的。彌衡年未二十,孔融年已五十,便相交友,這樣的例子史不絕書。但似乎以同性為限。并且以我所知,忘年交之形成固有賴于興趣之相近與互相之器賞,但年長的一方面多少需要保持一點童心,年幼的一方面多少需要顯著幾分老成。老氣橫秋則令人望而生畏,輕薄儇佻則人且避之若浼。單身的人容易交朋友,因為他的情感無所寄托,漂泊流離之中最需要一個一傾積愫的對象,可是等他有紅袖添香稚子候門的時候,心境就不同了。  “君子之交淡若水”,因為淡所以不膩,才能持久。“與朋友交,久而敬之。”敬就是保持距離,也就是防止過分的親昵。不過“狎而敬之”是很難的。最要注意的是,友誼不可透支,總要保留幾分。MarkTwain說:“神圣的友誼之情,其性質是如此的甜蜜、穩定、忠實、持(www.lz13.cn)久。可以終身不渝,如果不開口向你借錢。”這真是慨而言之。朋友本有通財之誼,但這是何等微妙的一件事!世上最難望的事是借出去的錢,一般人為最倒霉的事幼莫過于還錢。一牽涉到錢,恩怨便很難清算得清楚,多少成長中的友誼都被這阿堵物所戕害!  規勸乃是朋友中間應有之義,但是談何容易。名利場中,沆瀣一氣,自己都難以明辨是非,哪有余力規勸別人?而在對方則又良藥苦口忠言逆耳,誰又愿意別人批他的逆鱗?規勸不可當著第三者的面前行之,以免傷他的顏面,不可在他情緒不寧時行之,以免逢彼之怒。孔子說:“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則止。”我總以為勸善規過是友誼的消極的作用。友誼之樂是積極的。只有神仙和野獸才喜歡孤獨,人是要朋友的。“假如一個人獨自升天,看見宇宙的大觀,群星的美麗,他并不能感到快樂,他必要找到一個人向他述說他所見的奇景,他才能快樂。”共享快樂,比共受患難,應該是更正常的友誼中的趣味。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名言名句分頁:123

趙麗宏:上海的春夏秋冬  春:鳥兒從哪里飛來  一個住在市區的朋友欣喜地告訴我,他家的陽臺上,飛來了燕子。兩只燕子天天在他家的陽臺上飛進飛出,從窗外的樹林里銜來了泥和草,在陽臺頂部的墻壁上壘起了一個小小的窩。朋友小心翼翼地觀察著燕子,唯恐驚擾了它們。在春天的暖風中,人和燕子相安無事,燕子在朋友的眼皮底下,過起了它們的小日子。燕子在小巢里生蛋,孵出了小燕子。燕子父母早出晚歸,為兒女覓食,小燕子在陽臺下的巢穴里一天一天長大,最后跟著它們的父母飛出小巢,消失在城市的天空中。  朋友的欣喜,也感染了我。燕子在市中心的陽臺上筑巢生活,以前難以想象。上海這座城市,過去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冰冰的水泥森林,是人聲嘈雜、機器喧囂的地方,天空中有飄揚的煙塵,除了麻雀,難得看見飛鳥的翅膀。現在,情景已經大不相同。當冬天告退,春天的綠意在大地和樹枝上閃動時,鳥兒們從四面八方飛來了。麻雀們依然在一切它們可以飛抵的地方嬉鬧,但它們已經不再會感覺孤單。在這座城市里,可以看到無數種飛鳥的行跡,可以聽到它們音調不同的鳴唱。  我書房的窗外有兩棵樟樹,那里就是鳥兒們春天的舞臺。在閃爍的綠蔭中,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飛鳥。白頭翁、斑鳩、烏鴉、喜鵲、鷓鴣,還有很多我無法叫出名字的美麗的小鳥,它們的彩色羽翼,猶如開在綠蔭中的花朵。它們有時匆匆飛過,在枝頭停一下,又匆匆飛走,有時成雙成對地飛來,躲在搖曳的枝葉間纏綿。它們的鳴唱,在春風里飄漾,是天地間美妙的音樂。我常常感到奇怪,這些自由的飛鳥,曾是城市的稀客,現在,它們是從哪里飛來?  我看著鳥兒們從我窗前的樹蔭中飛起來,看它們振動翅膀,優雅地飛向遠方。遠方,千姿百態的高樓參差林立,確實像是水泥的森林。這樣的森林,當然不是鳥兒們的歸宿,但它們竟然在這座城市中找到了自己的棲息之地。  夏:尋找清涼的風  很多人在感嘆:夏天越來越熱。  走在街上,看陽光透過樹蔭灑在地上的斑斕金光,希望能有幾絲微風吹過,送來一點清涼。灑水車無聲地開過,把涼水灑在發燙的路面上,只見水氣蒸騰。年輕人繽紛的穿著如彩色的浮萍,在熱流中飄動。他們輕盈的腳步揚起微風,似乎是在炎熱中尋求清涼。他們手中的可樂雪碧和冰淇淋,引起我對昔日棒冰和酸梅湯的回憶。可這些甜膩的冷飲無法驅逐人們心頭的燥熱。  年輕人手中拿著的東西,最多的不是冷飲,而是手機。幾乎是人手一部,邊走邊說,邊走邊看。一部手機里,似乎隱藏著他們所有的生活,所有的悲歡哀樂,所有的好奇和希冀。然而手機絕不是防暑降溫的用品,我聽到那些對著手機大聲喊叫的聲音,感覺熱風撲面。  離開地面,走到地下。上海人出行已離不開地鐵。地鐵在地下開得平靜安穩,車廂里有空調,人雖多,但很清涼。有些情景,地上地下是一樣的,很多人手里握著手機,說話,發短信,看微信,甚至還在手機上看電影。一個中學生模樣的女孩,卻拿著一本書,站在車廂里,靜靜地閱讀,沉浸在書為她展示的世界里。我站在這個女孩身邊,感覺到一股清風吹來。  其實,這個女孩并不是孤單的。在夏天,我曾經參加過這個城市舉辦的各種各樣的讀書活動。在圖書館,在學校,在居民社區,人們為書而集聚,為書而陶醉,讀書在人群中蔚然成風,愛書的人,有孩童少年,有年輕人,也有老人。在每年一度的上海書展上,無數新書在等候著愛讀書的上海人。在這里,可以遇見興致勃勃的讀者,也會遇到來自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作家。  一個孩子在他的讀書感想中這樣說:讀好書,就像是迎來一股清涼的風,吹進了我心,驅逐了我心里的煩躁……孩子的話,在我心里引起共鳴。我們這個城市,風中有書香的氣息,這讓我欣慰。這樣的風,不正是夏日里清涼的風嗎?  秋:銀色的激情  自然界的一年四季中,色彩最豐富的其實是秋天。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也是生命更新換代的季節,春夏的綠色,在秋風中千變萬化,呈現出無數奇妙的顏色。在上海,也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秋景,只要有樹,有綠地,有花草繁衍的地方,秋光便在那里爛漫。秋風起時,飄旋在風中的落葉,就像翩躚的蝴蝶,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飛舞。  空氣中也有秋天的氣息。那是優雅的清香,是桂花的香味。在我的記憶中,從前的上海,只有去桂林公園,才能聞到桂花的香味。而現在,桂花的清香飄漾在我們這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我不知道,這么多的桂樹,是什么時候種的,種在什么地方。  如果人生也有四季,人生的秋季是什么顏色呢?有人說應該是銀色,在城市里,到處可以看到銀發的人群。不要以為這銀色是凄涼的晚景,是寂寞和孤獨,我發現,在這座城市里,進入秋季的人群,依然生機勃勃,對生活充滿了激情。  早晨去公園,遇到的大多是銀發老人。他們在唱歌、跳舞,打太極拳,朝霞把他們的銀發染成一片耀眼的金紅。他們中的很多人,在年輕時代也沒有這樣激情洋溢過,到了銀發時代,竟然都如蘇東坡所唱:“聊發少年狂”。我注意過老人們的表情,他們開朗樂觀,目光明亮,他們用歌聲,用優雅奔放的肢體語言,訴說著對生命的熱愛。有一次,我被邀請去圖書館參加老年大學的詩歌朗誦會,朗誦者都是退休的老人,他們聲情并茂地朗誦詩歌,朗誦散文,文學成為他們晚年的美妙伴侶。  這個城市,老年人已是人群的主體,如果老人在這里沒有快樂的心情和幸福的生活,這個城市不會是一個可愛的城市。讓人欣慰的是,秋光中,到處可以看到老人們年輕的身影,聽到他們發自內心的歌聲和笑聲。這使我想起劉禹錫的《秋詞》:“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冬:在天上俯瞰人間  在一個冬天的夜晚,我從國外歸來。飛機的終點是浦東機場,空中的最后一程,飛越了繁華的市區。從空中俯瞰我生活的這個城市,如同夢幻世界。  飛機在下降,我的額頭貼著舷窗,視野中明晃晃一片。迎面而來的,是無邊無際的燈光,墨色的夜空被地面的燈光映照得通紅透亮。天幕之下,燈的江河在流淌,燈的湖泊在蕩漾,燈的汪洋大海在起伏洶涌,地平線上,燈的丘陵逶迤,燈的峰巒相疊,燈的崇山峻嶺綿延不絕。變幻無窮的燈光,用無數直線和曲線,用斑駁陸離的色塊,勾勒出無數幅印象派的巨畫……從清寂的空中俯瞰人間的繽紛繁華,反差是何等強烈。燈光使我目眩,使我異想天開。這五光十色的燈光中,有鉆石的璀璨,翡翠的文雅,有(www.lz13.cn)水晶的剔透,珍珠的皎潔,有琉璃的晶瑩,瑪瑙的溫潤……仿佛全世界的珍寶此刻都聚集在這里,匯合成一個童話的世界,一個給人無窮遐想的天地。  燈光是什么?是人煙,是人的智慧和財富的結晶,是人的憧憬和向往的反射,是夢想和現實之間的美妙橋梁。燈光可以讓人展開想象這翅膀,飛翔于理想和夢幻之間,燈光中發生的無數故事,也許正是把夢想變成現實的故事。而這些故事的主人,是今天的上海人。燈光中,大自然的四季失去了界線,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從這一片輝煌璀璨中感受春的溫情,夏的熱烈,秋的清朗。  很多年前,我也有過夜晚飛抵上海的經歷,在我的印象中,這是一個暗淡的城市,寥落的燈光使我沮喪,使我感受到我們和世界的距離。我眼前的燈海,大概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個大都市媲美。我走下飛機,乘車進入市區,燈光由遠而近,從空中俯瞰時的那種神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目琳瑯的耀眼,是實實在在的輝煌。  在亮如白晝的燈光中,我忽發奇想:如果我是兩百年前的一個漁人,每天夜晚,將一葉小舟停泊在荒涼的黃浦江畔,與我相伴的,是無邊的黑暗,還有無盡的江濤。月黑之夜,手提一盞小小風燈,獨坐在船頭凝望夜色,但見天地如墨,火苗在風中搖曳,燈光照不出兩三尺遠,江灘蘆葦將巨大的陰影投在我四周。這樣的黑夜,只能蒙頭睡覺。一覺醒來,兩百年倏忽過去,出現在眼前的,正是我此刻見到的燈山燈海,這時,我這個兩百年前的漁夫該如何驚詫?這將夜晚變成了白天的燈光,我連做夢也沒有見過,面對這樣的燈光,我大概只能斷定,這是夢游,是夢中踏進了天堂。  人生如夢。能把夢境變成現實的人生,應是美妙的人生。在漸入佳境的燈光中,我想。 (刊于11月14日解放日報“朝花”)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印象·幻影 趙麗宏:在我的書房懷想上海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工具機輸入認證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台中E001溫度實驗 》新竹TAF證書檢驗機構:專業快速,全球承認台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台中TAF認可實驗室:優質服務,值得選擇台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彰化TAF認可機構:全球認可,實力見證桃園安全電路功能實驗 》彰化TAF認證:信賴專業,保證質量
( 知識學習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djjhx642662&aid=17965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