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檢驗 》台北TAF認可機構:專業證書,信賴之選
2023/07/19 16:19:17瀏覽4|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變壓器輸出短路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高雄E001溫度測試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新竹工具機輸入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安全電路功能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按照原定的計劃,已經結束這次“自定義”的采訪任務,做好了第二天返程的打算。 就在我和宣傳股的小沈干事聊天時,他說:“嫂子,如果今晚沒什么事,你可以和女兵排的女兵們交流一下創作體會,她們也都非常熱愛文學。” 在這之前我并沒有這個思想準備,但一聽說和女兵們座談,我欣然地說:“好啊,真想和她們聊聊天,了解當下女兵們的思想意識狀態。” 在小沈的引領下,我走進女兵排的宿舍樓,十幾個女兵娃們已經等候在3樓的學習室,我剛一進屋,她們便齊刷刷地站起來給我敬禮,“嫂子好!”一聲清脆的問候,仿若夜鶯鳴啼,我的心頭又是一暖! 當她們和我互動的時候,每個姑娘都真誠地敞開心扉,傾訴自己在北疆戍邊的體會。我在心里默默記下她們每個人的名字。 這些女兵娃都是90后出生的,其中有兩名是軍校畢業后分來的干部,還有兩名是超期服役的士官,而最小的女兵金彤才年僅18歲,長著1.82米的高挑身材,真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只是這身軍裝遮住了她的媚氣,卻增添了一份英姿。 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參加9·3閱兵回來的王姝月和女兵排長盧冉、郭蘇。王姝月中等的身材,圓圓的臉盤,一對水汪汪會說話的大眼睛,明媚著花季的笑靨,清純的眼眸,讓人心生嫉妒又羨慕。 那年,姝月剛剛入伍,就被團里選送到白求恩醫務士官學校學習衛生員。幸運的是,姝月正好趕上9·3大閱兵,她又被選入白求恩醫療方隊。 她說,當時閱兵的要求和訓練都很嚴格,首先要求“五線”統一,“帽線、眼線、胸線、槍線、腳線”。其中有一項不符合要求,都將被拿下,或放到后排。當時姝月在這個方隊各項考核都是最優秀,就因為胸線比別的女孩子高出一點點,就被換到后排。 每天訓練都要穿著作戰靴,兩個腳后跟都磨出大血泡。北京的夏天酷熱得很,但訓練時還要帶著鋼盔,背著槍,女孩子們還要帶妝訓練。 她們每天4點半就起床化妝,畫不好不行,還要洗掉重新畫。化好妝下樓先跑三公里,然后7點半就到開早飯時間,早飯后8點繼續訓練。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每個人渾身的骨頭肉沒有不疼的地方。走齊步,踢正步,啪啪地甩頭,脖子都甩疼了。可是她們都堅持著,誰都怕被刷下來。 手抓槍的動作慢了都要挨批評,剛踢正步時,疼得腿都抬不起來,晚上做夢都是在訓練,做夢都在喊“首長好,為人民服務”。也正是這種艱苦的訓練,磨練出一個人更頑強的意志,才讓她走上9·3閱兵的方隊。堅持就是勝利,經歷就是閱歷。她告訴我閱兵結束,因為她的表現非常好,還得了一塊大金牌,被媽媽掛在家里最搶眼的地方。 回到團里她并沒有把這一榮譽當資本,依然努力工作,空閑時間還在自學,準備明年的軍校考試。在2015年又被軍分區評為十佳感動人物之一。 盧冉,一個和我個頭相仿的小美女,現任女兵排的排長,一雙細小聚光的眼神里透著堅毅和剛強。郭蘇是女兵排的排長,1994年出生,比排里的幾個女兵的年齡還小。可是她嚴以律己,凡事率先垂范。自軍校畢業分配到冰雪嚴寒的北疆,就安心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堅守職責。 這次在頒獎盛典晚會上,蒙古族姑娘塔娜用流暢的蒙語報幕,那抑揚頓挫的聲音,回味著草原人的長調。女兵劉璐在一曲鴻雁舞蹈中,像一只引頸的仙鶴在翩翩起舞。 其實這里的每一個女兵都有著獨特的個性,她們不僅和男兵一樣訓練站崗,還都是團里的文藝骨干,在每一次匯演中,都超長發揮自己的演藝才能,一個個在舞臺上仿若仙子下凡,又如鏗鏘玫瑰。 望著眼前這群就像我女兒一般大的女兵娃們,心里不由生出無限的愛戀和敬意。在她們柔弱的外表,是女兒面的嬌媚,而在這身軍裝綠的內核里,卻透著骨子里的剛毅。在我的心中,她們肅然成為那一朵朵傲雪的梅花,這怒放在北疆的綠梅,把自己的夢想植根在邊關這片冰雪封凍的疆土之上。 她們用果敢和堅毅,詮釋著邊防軍人的大愛無私;用自身的藝術才能,升華戍邊將士的奉獻精神;用她們的青春圖騰,演繹人生的精彩!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中秋的思念 文/程水清 又是一個中秋節,這是我人生中度過的第65個中秋節。 中國人歷來都很看重中秋節,因為,這是老祖宗們傳承數千年的傳統節日。而我對這節日則比別人更加厚愛一層。因為,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小時候,我家境貧寒,一家人基本上沒有過生日的概念,而我卻是個例外。這倒不是因為我在家中的地位和嬌貴,而是因為我的生日與節日的偶合。所以,即便困難,這一天的餐桌也會添加諸如蒸雞蛋一類的一兩個菜,而且父母及兄姐們都會讓我優先享受“佳肴”,以此來慶祝我的生日。為此,我常常情不自禁地感到幾分榮幸與自豪。 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第三個中秋節,我坐在從昆明開往武漢的火車上。記得那天的掌燈時分,我透過車窗看到遠處星星點點的燈光,看到漸漸明亮的月光下閃過的村莊。那一刻,我恨不得生出雙翅,一下子飛到武漢,飛到古城腳下的那片綠洲,和父母及親人們一起坐在門前的院子盡情賞月。在思念中,我從挎包里拿出老科長在我臨行前送給我的月餅。老科長姓余,名保紅,是1946年參軍的老兵,江西永修人,自稱是我的“半個老鄉”。他理解我思鄉心切,同時也是為了挽留我繼續安心服役共事,特地安排我趕回老家過節。可當時的交通條件實在太有限,緊趕慢趕也只能在火車上獨自煎熬。手上捧著那產自昆明的月餅,怎么也舍不得塞進自己嘴里。雖然我對月餅情有獨鐘,可還是在吞幾口唾液之后,又把月餅包好放進了挎包。因為,年邁的父母雙親在家中期盼著與我團聚,這份親情一定要與家人共享。 兩年前的那個中秋節,更是讓我刻骨銘心。 當時,即將年滿花甲的老伴已是病入膏肓,雖經手術治療,但身體卻每況愈下。那天中午,兒媳特地張羅了一大桌菜肴,兒子開了瓶好酒,孫女為我酌上半杯。一切準備停當后,已經“閉關”多日的老伴在孫女兒的攙扶下走出房間。她和我并排坐在方桌一邊,讓孩子們在她的杯子里倒上一點溫開水,然后欠起身來,無力地拿起酒杯深情地望著我微笑著說:來,我祝你生日快樂!祝你以后幸福 …… 此時此刻,我完全明白她的這一舉動中所包含的全部意義:這將是我們之間最后一個中秋之聚,也將是她給我的最后一個生日祝福。于是,我畢恭畢敬地站起身來,面對陪伴我大半生的老伴深情地道一聲:“謝謝!”其實,近40年的夫妻之情,豈是一個“謝”字能表達的呢?她的真誠,她的勤勞,她的樸實,她的善良,還有她對丈夫及子女們的萬般關愛和精心照料,足以書寫一部人間真情真愛的紀實長篇! 如今,我真的不敢更多地回想那個刻骨銘心的中秋節。因為,就在那個中秋節僅僅十三天之后,她依依不舍地離我而去了…… 中秋啊中秋,你曾經給我帶來過不少歡樂,但也的確給我留下了不少憂傷;至今,仍然給我留下無盡的思念! 中秋想起鄉間 文/張維民 都市高層的窗口,有了高度的優越,足不出戶便可望月賞月,隔著落地大玻璃,滿屋多了一層銀輝,但滿月的光景,似乎走得匆匆,也多了種狹隘的憂郁。唯有在鄉間、老街賞月,才有一番閑適的好心情。 銀色的圓鏡掛中天,把人間的真情映得最明,農家的大碗茶醇厚了秋香,鄉間私語多了份家的叮嚀。團圓的喜悅在大桌上蕩漾。秋波里多了一份掉落的親近,一杯裝著滿月的醇厚,迷糊中總想醉話鄉音。月餅已是一種象征,明月教人知本性,家的感覺最溫馨。團圓彌漫的是文化,中秋升華的是人性。 江南的中秋月最讓人流連忘返,水鄉碧河的倒映,鄉野寬大的胸膛,讓月色更加明朗,月華更如一張銀色紗網,飄浮在原野,如一片仙境。在朦朧的黑夜中,突然從陰霾中,升騰起一輪銀盤,鋪灑在鄉間萬頃秋香中,那是一種多么明凈的豁達,如銀海一樣寬廣。 去鄉間的小鎮、老街賞月,也許在狹小的弄堂里,抬起頭,只有明月一道亮色,如一條玉色的天路,同樣是一種享受。月華滋潤了光溜圓滑的石板路,抹亮了老屋的花窗、屋檐,青磚黛瓦也發出淡淡的、幽幽的光亮,如魚鱗閃爍,斑駁陸離的抱柱,也似乎有了撲朔迷離的浮影。大紅燈籠下,月色似乎變得更加經典,也多了一份孤愁的凄迷之美,仿佛從古代的詩詞中走來。 想起一首詞——“江南月,清夜滿西樓,云落開時冰吐鑒,浪花深處玉沉鉤”,害怕是必有的,不過,月夜的靜謐,倒適宜在街頭徜徉,老街沒有五光十色的華彩,卻有淡如輕紗的朦朧,小河泛著碎銀般的波光,忽閃忽閃,把寧靜靈動揉和起來,實在是一種別超的夜色美。小街小巷,月夜里,倘若走來夜歸的老人,哼著古老的山歌,那便是一種怎樣的期待?小巷的石板路,已經被磨蹭得光可鑒人,在月色下,這色光宛如有了凝碧的厚重,這月華淡映的光,多像傳世銀元上的包漿,光華中帶著一片懷舊的灰亮。 中秋,我和鳳凰有約 文/風過無痕 鳳凰,因著一個美麗的名字,中秋,我來了。 我來了,恬莊。紅紅的燈籠,漫盈節日的歡樂,古樸的石板,光滑如天上的明月。那些狀元、榜眼的繁華,那些長滿了青苔的孝的故事,已在春天的陽光里,一一返青。于是,游人驚喜的目光,沉醉于紅塵之外的一方寧靜。這里,沒有油紙傘下的丁香怨,這里,沒有梧桐樹下的黃花瘦,這里,只有溫暖的親情,傳承著一份最美的品行。 我來了,鳳凰湖。岸柳輕拂,花草搖曳。點點野鴨,鳴叫回歸的鄉愁,一行白鷺,吟唱唐詩的意境。你是鳳凰山胸襟上的一枚珍珠,你是河陽大地上的一塊碧玉。山水林田湖,這是中國夢的情節。今夜,月色如水,水似月色。水天一色中,蕩漾著“我欲乘飛歸去”的豪情。 我來了,河陽山歌館。踏著遠古的旋律,走近文化,走近歷史。一朵鄉野的奇葩,在五千年前的月光下開放。勞動、生活中的歌聲,在亭臺樓閣間,展示最豐富的鄉情。于是,中央臺,世博會,一波波的掌聲,穿越古樸的天籟之音,唱響了吳歌之鄉的美名。 我來了,萬畝桃園;我來了,金鳳凰溫泉;我來了,鳳凰山、永慶寺……我來了,歷史文化名鎮的每一個角落。鳳凰棲息的土地,延伸著一個個新的傳奇。聽,每一個團圓的家中,人們又在歌唱,歌唱鳳凰的古韻今風,歌唱心中的火紅憧憬! 中秋的味道 文/謝新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云端。”童年記憶里的中秋節最香最甜、最有味道。 六十年代的中秋節,我和弟妹們穿新衣、吃美食,奶奶把平時攢下的零食和水果全都端了上來。待圓圓的月兒升起,奶奶才隆重地端上那盤圓圓的月餅。吃月餅,看月亮,把中秋節的氣氛推向高潮。又大又亮的月亮下,我們不懂得欣賞,只會在晚風的輕拂中,聽著奶奶講關于蟾宮折桂,嫦娥吳剛的故事,在奶奶的懷抱里香甜地睡去,中秋的味道是甜蜜的。 七八十年代過中秋,我們已成長為年輕的工人、農民。過中秋雖不再像兒時那樣虔誠那樣雀躍,但她仍然是一個重大的節日,因為我們可以盤點心中那來之不易、沉甸甸的收獲。 九十年代我已經做了母親,有了家住外地的公公、婆婆。中秋節前夕,散落在天南海北的一家人都會拼命地奔向故鄉。在回鄉的車上人擠得前心貼后心,可心里是踏實的。心里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在月亮升起之初,趕到二老的面前。 如今的中秋有著更豐富的內容:旅游出行、休閑購物、走親訪友、朋友歡聚……對于九零后的女兒,哈根達斯冰淇淋月餅已經沒有誘惑。她在尋找新的口味, 她熱衷在“中秋”大減價的浪潮中購物、忙著計劃出國旅游。而年近花甲的我,拎著一盒象征團圓的月餅帶著老公和女兒,走近父母和親人期盼的目光里,投入到充滿溫馨的天倫之樂的懷抱中。和家人聊聊天、敘敘舊,安安心心地吃頓團圓飯,這樣簡單質樸的幸福便是永久的中秋情結,那中秋的味道溫馨無比。 時光流逝,物是人非,那些曾經鮮明的片段在歲月的沖刷下漸漸褪色,可過往中秋的味道竟還是那樣歷久彌新,她穿越層層疊疊的回憶,抵達那一個舊日美好的瞬間。也正因此,每個中秋的到來,我們都能重溫那曾經擁有的味道,中秋的味道…… 中秋,那一輪明月 文/校友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千百年來,不知有多少人為此發問,然而,又有幾人得到答案。 我對明月的惦念是從孩提時代開始的,那個年代,文化生活十分貧乏,所以,逢年過節變成了我幼小心靈的一個期盼。 農村過節,最隆重莫過于春節、中秋和端午,在這三個傳統節日中,尤以正月的元宵節和八月的中秋節月光最圓潤、最明亮。這讓我自小產生了許多夢想,比如說,嫦娥、吳剛什么時候能降臨人間?玉兔、桂樹果真像傳說中那么美?月宮究竟是什么樣子等等。兒時的記憶是幼稚的,但始終是甜美的,即便現在成年了,但也絲毫不會改變昔時的幻想。 真正令我對明月的關注則是從小時候過中秋節開始的。古人說:君子謀道,小人謀食。我們既不是君子也不是小人,就是平凡人,但我們也常常為衣食而喜而憂。在那史無前例的文革時代,人們熱衷于造反、革命,其結果,衣不遮體,食不果腹隨處可見,唯有過節,家家戶戶才從平日里節省下來的儲備中破費一次,這是孩子們最快慰的事。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到中秋,母親總要買點核桃、芝麻、青紅絲和白糖,然后要花上一整天時間給我們做月餅。父親則很自覺地出門給我們采購能見到的水果。待到晚上月圓升起時,我們全家人聚集在自家后院的葡萄樹下,大家圍著一張大方桌就座,然后由父母分別說些家常話,接著就給每人分嘗食品。雖然,桌上的東西是非常有限的,但大家依然感到十分滿足。說心里話,分給我的那份食品,我從來都沒敢一個人獨自享受過,因為我心里明白,父母把自己博大的愛寄托于月餅和水果分食給兒女,唯獨沒給自己備留。在那個年代,一家人有個平安團圓就已經知足了,那還有賞月的雅興,倒是我自己,每當此時手捧月餅,眼含熱淚遙望明月,心里無限惆悵。 再次對月的感悟是在西北邊陲的一個小山村,那是我棄筆從戎后的第一個中秋,時年十八,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晚上站崗,哨位在半山腰,我眼瞅著從遠處徐徐升起的一輪明月,吐著一縷清輝,幾絲淡得猶如薄紗的云錦,輕輕飄了過去,更顯澄明如玉,天空潔凈。流溢光波的池塘里不時傳來聲聲蛙鳴,柳絲的柔條留戀著水中的云影和月光,微風過處,把那一輪明月攪得如碎玉般搖曳,倒是不知疲倦的星星喜歡熱鬧,抖落一塘調皮的眼睛。月光下,是漫漫延伸的山路,就像一條回旋的巨大銀蛇,一直消失在白楊林的沙沙聲中,整座山巒都靜靜地臥在這月色中。而彌漫在月色中的鄉村,依稀可見,安靜如眠,靜得似乎可以聽到夜色掩映下的潺潺流水,可以聽到微風拂過的樹葉飄落,可以聽到小鳥的切切細語,這種寧靜、安詳瞬間引發了我的思鄉情懷,我喃喃自語:親人啊,你們可好。霎時,一股無名的淚花奪眶而出,雖然不知緣由,可心里明白,這是想家了。從那時開始,我真正領悟了古人“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含義。 光陰荏苒,時序變遷。當歲月把樹苗澆鑄成材時,我又莫名其妙地來到了古城。作為一個社會人,可能被環境改變;作為一個職業人,也可能會影響環境。作為一個本分、敬業的人來說,工作也許是一種樂趣,可是,當自己心緒不佳時,蘊藏在心中的那點迷茫也時常令人憂慮、彷徨。所以,對月吟詩、借酒消愁也就習以為常。 這又是一個中秋的夜晚,編輯好次日出刊的文稿,時鐘正好清脆地敲了十下。我出門漫步于古城的中心廣場,找到一家烤肉店在門前落座。端著剛斟滿的啤酒,聆聽著賣唱藝人那悠揚的笛聲,仰望著浩瀚的夜空,才發現城市的月亮是那樣孤獨,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才掙脫出擁擠不堪的樓群,如同一個被冷落了的雪餅可憐巴巴地掛在藍天,那慘白色的乳光被城市交相輝映的霓虹燈襯托得黯然失色。被名利所累的人們還在這五顏六色的流光異彩中馬不停蹄地奔走,生怕一不留神就會失去一次發財的機會。世俗的紛爭已經使他們筋疲力盡,誰還有賞月的興趣。每當此時,我就會想到自己,不正像城市那輪月亮嗎? 每個人都有個故鄉,人人的故鄉都有個月亮。人人都愛自己故鄉的月亮。但是,如果只有孤零零一個月亮,未免顯得有點孤單。而我有三個故鄉四個月亮,第一個故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那個月亮叫情思,使我懂得了珍愛親情、友情和愛情;第二個故鄉是我成長的地方,那個月亮叫鄉愁,讓我不能忘記養育自己的一方水土;第三故鄉是我謀生的地方,這里的月亮叫思索,引發了我無數感慨,也激發了我對社會的認知和奮發向上的念想。我的第四個月亮在天上,她清澈如鏡,能照出我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也能指引我看清坎坷、坦蕩和方向。我由衷地感謝上蒼,感謝他給人類留下了一輪永不消失的月亮。 月圓中秋夜 文/桂亞萌 又到一年中秋時,月圓惟憶家鄉人。 明天才是中秋,但是現在就想寫一點東西,此時現在的心情。 中秋是節假日,在日歷匯總會特別標注出來,每到這樣的日子,都會有特定的假期,雖然不長卻很令人興奮。可惜今年的中秋依舊是假日,可是已經“泯于”周末。對于官方的解釋我無心了解,同時也沒有什么可抱怨的。最近的時日里,有沒有假期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去除了假期的成分,突然發現中秋是個值得過的節日。中秋是個團圓的日子,每到中秋,一家人團坐庭院,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在那輪明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和諧美滿。只是這么一個美好的寓于,卻是一種不能實現的童話。我已經很久沒有與家人一起過中秋。而在一個人的日子里,過一個中秋佳節,實在說不上美好。 月餅是中秋的符號,可是月餅卻并不總是美好。雖然在節日左右吃一兩個還不令人生厭,日常里,真不會主動去嘗試。明天就是中秋節,看到擺在前排的月餅,突然有種渴望,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驚喜。不過最后還是沒有買。 吃著月餅,和家人通過電話,中秋似乎沒有更多的慶祝,依舊平常的生活。不過包含著人們的期許,中秋終究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即便平平淡淡,也會有別樣心思。我高中的語文老師,除了偶爾露出意識文藝的氣息,一般時候是平常的大媽。她的文藝氣息主要表現在兩件事,一件是在講解《滕王閣序》時,對“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解讀。當時她滿懷深情的問我們,“你們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副畫面嗎?”面對著我們渴望的目光,她微笑著說起當年去蕪湖同學家,看到的落日晚霞孤鳥,她說這是她見過的最美的畫面。我覺得在那一刻她受到了文藝的洗禮,可是卻沒有結出文學的果實。不過她的情態讓我明白了文藝確實是存在的。 另一件事,便是在中秋的晚上,她對我們說起,她去年中秋在中學的校園里,望著天上的明月,再一次接受了文藝的洗禮。那月,那樹,那人共同構成了她的回憶,變成了對我們在晚自習的中秋夜晚的鞭撻。雖然我已經忘了她的描述,但是我記住了她對中秋的執著。在我看來,明月常有,樹常有,感慨也常有,可是在中秋的一切,便具有了明顯不同的意義。 這便是我記憶中,最具情懷的中秋。可是我真正和家人在一起的中秋,并沒有這些情懷。 我的家人不會有比平常更多的情懷,或許對于中秋,他們也會有屬于自己的理解,買些月餅,糖果,一些好吃的零散,讓我感覺中秋的美好。同時在中午的時候,做更多的好吃的,或者煲一鍋湯,或者一些不常吃的菜。這些就是我們對于中秋的慶祝。在中秋這一天,我們像往常一樣生活,或許會期盼在中午吃頓好吃的,然后在晚上抬頭看一看圓月,在寧靜的夜晚里結束一天的忙碌,也結束了中秋的一天。 在平常的一天里,那些平常的紀念,卻是如今我最期望的事情。只是卻也欲求而不得。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誰沒有對春天的期盼?誰不曾在青春期產生過美麗的幻想? 一旦發育成熟,生理和心理注定會迷戀女友。我在青少年時期,也曾想與情竇初開、芬芳若蘭的戀人同騎一匹駿馬,奔馳在野花爛漫的內蒙大草原,向著藍天白云間五彩斑斕的朝霞飛翔。 我也曾樂陶陶地遐思悠悠,牽著戀人的纖纖素手,席地坐在潺潺流淌的溪水邊,共賞普希金、萊蒙托夫的愛情詩集,以輕盈而優雅的步履,從容不迫地進入文學圣殿。 幻想代替不了現實。我畢竟土生土長在巴蜀大地,雖然中年時期得以迎著改革的春風,選取文學為志業,更多的時光腳踩故鄉的泥土,在蜿蜒的山道上跋涉,渴飲山泉水,飽餐包谷雜糧,就連青澀的鄉村姑娘也鮮有交往。 況且,我早已結婚生子,妻子美麗、善良、溫柔、嫻淑,每每感動得我靈魂顫栗,唯恐浪漫的情思離弦脫韁。理智告訴我鳥倦知還。家,才是避寒取暖的香巢,妻子方是同安樂、共憂患的真誠侶伴。兒女一天天成長,似乳燕插上了青春的翅膀,從此離鄉背井,高飛遠舉。辛勤勞碌了一輩子的老夫老妻獨守空巢,疾病纏身,四肢僵硬,做事乏力。即便有一個兒子在身邊,沉重的工作擔子已壓得他氣喘吁吁,哪有足夠時間精力孝敬老人,時常繞膝撫慰? 為了抵御衰老與孤獨,必須尋求志同道合的朋友伙伴。 在過往的人生經驗中,我篤定文學藝術是老年人值得終身相伴的忠誠伴侶。文藝是心靈的凈化劑,不但智慧潛力得以深度開掘,還能促使你始終保持一顆秋水藍天般澄明潔凈的童稚之心。 文學藝術群體中多摯友,源于它的功能貴在凈化人的心靈。一旦步入勝境,情思沸涌,如魚游水,自由活潑,無拘無礙;似鷹飛藍天,廣闊無垠,悄焉動容,眉睫之間舒卷風云之色,神游天宇精騖八極。其快慰平生,非賭博豪飲,堪與倫比。 然而有人說文人相輕,自古皆然。文學藝術場域并非世外桃源,勾心斗角,爾虞我詐,不乏其人其事。故此,結交朋友的文品人品不可不察。 誠信與懇摯是人生中千金難買的高貴品質。人的精神財富,一個重要的考量是看他有多少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摯友,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他的幸福指數。常言道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摯友,必具高尚的人格品性,有不同凡俗的人生抱負,有高出常人的遠大事業心。其真摯誠信,多建立在共同的興趣愛好與真善美的不舍追求上。 朋友無處不在,吃喝玩樂、外出旅游、出門坐車也會認識結交來自天南海北、萍水相逢的朋友。所謂摯友,即可以終生相伴相隨的誠摯友人。古人云:“君子待人以誠。”看對方是否有君子之風,首要的是考察他待人接物是否講誠信。 誠信,在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傳統中是一種光比日月的寶貴品格。如何善處友朋的關系呢?韓愈在《原毀》中說:“古之君子,其責己也重以周,其待人也輕以約。重以周,故不怠;輕以約,故人樂為善。”韓愈啟示我們在朋友關系上要嚴于律己、寬以待人;在事業上,在工作中要從難從嚴,不可絲毫茍且;對待同仁朋友,要樂于成人之美,不嫉妒,不貶抑,不吹毛求疵,且要善于學習他人的優點。如此,相互關系自然得以和諧親近。 柳子厚(宗元)在韓愈筆下堪稱謙謙君子,終生相許的摯友。 自古有君子與小人之分,交友不可不擇。結交上忠誠坦白、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摯友,乃莫大的欣幸。如若一時糊涂交上見利忘義的小人,如同吸上了海洛因,折磨得你精神頹靡、苦不堪言。 交上這樣的朋友,造成危機,如何應對,應當格外小心謹慎。斷不可意氣用事,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鬧得勢不兩立。嚴于律己、寬以待人,是一日不可忽略的道德準則。常言道“真金不怕火煉”。宜于懷著高度的自尊自信,而又出之以謙誠禮讓,令對方日漸息怒降溫。如若冤冤相報,分寸不讓,到頭來必將心力交瘁,兩敗俱傷,失魂落魄,追悔莫及。 最聰明的辦法是坐以觀變,以靜制動,而將其心思精力集注于修身養性,苦練內功,辛勤創作,日后以更為輝煌的業績昭示于人,更以其大肚能容,笑看人生,令對方自增慚怍,羞愧難當。 佛經有言:“勤行精進,勤持戒,勤忍辱,是名法藏。”同時不忘《易經》所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唯有以共同的事業與追求作為結友的堅實基礎,才不致因一時的名利得失而互相計較,漸次反目結怨。摯友,當親同骨肉兄弟,在長期的相幫互助中結成命運共同體。 因為是摯友,遇事敢于擔當,以友人之憂為憂,以友人之樂而樂,抱團取暖,相濡以沫。 人到晚年,凡事都要想得開。當以海闊天空般博大而又誠厚的胸懷,擁抱親人,擁抱朋友,擁抱一切可以交往的人,擁抱一切需要援之以手處于困厄中的困難群體,手牽著手走向柳暗花明、陽光燦爛的美好未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TA415FEF15


台中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桃園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台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台北TAF實驗室:信賴品質,全球認可台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 》新竹TAF檢驗實驗室:科學準確,信賴首選台中安全電路功能實驗 》彰化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服務一流桃園安全電路功能認證 》彰化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d9n8fz74901&aid=17961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