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變壓器輸出短路認證 》高雄TAF認證機構:快速精確,服務保證
2023/07/26 16:39:50瀏覽6|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桃園啟動電流檢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安全電路功能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啟動電流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北E001溫度檢驗

不要放棄,即使夢想遙不可及  文/Ring丶檸  01  大學畢業前,我曾做了一個夢。夢里面泛著鐵銹的刀剁著番薯葉子,灰舊的石窠里,半碎的青紅葉莖混著糠糊,幾頭長耳黑花背的大豬正貪婪地吃著。結果凌晨胃腸炎發作,疼醒后冷汗直冒。  裹上衣服捂著肚子叫車去醫院,一個人坐在急診室輸液,揉著頭發盯著醫院的天花板有些自嘲,哎呀,我現在可真狼狽。臨近畢業,卻沒有一絲面對生活的勇氣。在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之前,還有多少憂慮重重的夜晚,把夢想、現實和卑劣的自我熬成一鍋澀口的中藥。悲觀的情緒讓我自行墮落,慢慢被這潮流淹沒。  拿出手機想給家人打電話卻又關上,我數著藥店門口墻上發霉的斑點不知道說些什么,越來越沉默。  回宿舍喝完藥后去衛生間對著鏡子刷牙,有那么幾分鐘,我沒有說話,安安靜靜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往昔所有的片段,在腦海中一幀一幀地鋪展開來。看著還滴著水的劉海,下巴上暗青色的胡茬,突然就被一支感傷的利箭擊中,難受得要馬上彎下腰,連口都沒有漱,帶著一嘴的白泡沫,轉身回房。  之后,和一個朋友說起這件事,我對她說:“很久之前,我記得我總是會通過各種方式去尋找安全感,最后發現其實安全感誰都給不了我,漸漸地我懂了自己該如何去調節自己。我才覺得自己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樣強大,為了夢想簡單活下去的理由。這一年我必須給自己騰出點時間來,系統地學些東西。”  “真是很老氣的對白。”她嗤之以鼻,“你才二十出頭別這么絕望。”  “沒模仿絕望,就證明我心理素質夠好,碰見那么多奇怪的事,到今天沒有精神崩潰,我覺得我神經足夠大條。”我回了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然后想到那天夜晚做的那個奇怪的夢,好像我就是圈養那頭豬一般。  北島有一首詩:那時我們有夢,關于文學,關于愛情,關于穿越世界的旅行。雖然我們仍舊懷著癡夢,戰戰兢兢、前仆后繼,混著血與淚,挾著腥與風向前路走去。夢想看起來似乎可望不可即,其實現實還不是仍然圍繞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最后成了那個心安理地吃著飼料的黑背花豬,總歸是為了生存。  那個心懷夢想的我們,最后都學會了低頭。  02  市中心家樂福超市后有一家奶茶店,門面連著后面的三個臥室,一間門后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刊物。老板是個有些禿頂的臺灣大叔,店里生意雖然不好,但也能湊合著過,反正他也只是需要個生活的幌子,并不在意收入。  我曾問他:“開奶茶店就是你的夢想吧,你每天一定都很開心吧。”  “不開心。”他說,“因為很累。”  “誰不想夢想成真,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夢想,而是一個方向,只不過我的方向偏了。”他把冰塊放進碎冰器,用力地壓著,仿佛要將夢想也一并碾碎。  無論結果如何,夢想破碎的過程中,再也回不到曾經憧憬的生活。平和向上的現狀已然能滿足他撫慰他,他又有什么勇氣孤注一擲用“現在”去豪賭一個深不可測的未來。而那些放棄夢想的人,不敢拿現在的安穩去試探未來,最后享受自己選擇的路。不管是艱辛還是舒服,都是自己的選擇。  可我仍敬佩那些放棄原本安逸的生活,義無反顧奔向另一座城市,為夢想而活的人。哪怕舍棄這點點滴滴筑起的安穩,哪怕要開始一場漫長的兩地情書,蝸居在陰暗狹窄的地下小單間里,拿著夢想起步時最微薄的工資,日日夜夜無休止地加班。  我看著他嫻熟地重復做著成百上千次的動作,心里暗暗地反駁。  “我20多歲的時候,沒有人告訴我30多歲會這么難。”他把做好的奶茶打包遞給我,“你還年輕,不試一下,你會后悔。”  “或許吧。”  03  我年少時從未見過高山,未曾想過見過的第一座高山就是生活。當我開始因生活煩惱并躊躇不已,才發現青春的火車就這樣快到站了。只是我沒想到的是,它在最高速的時候戛然而止,讓我撞個頭破血流。  人不會永遠活著,幾十年后一切都成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急于和別人比比誰走的舒服誰走的遠,想讓自己變成一個Better Me,可是我們避開了。無論是“人就是要安穩”,還是“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總之,我們除了性沖動,再也沒有沖動想用自己的能力與夢想搏一搏,哪怕擦肩。  夢想是什么呢,夢想就是那個有不竭的動力去釋放自我的東西。只要有一個機會讓你接近它,你便會很輕易地拋棄你所謂的虛幻情懷,用盡全力去抓到它。  只不過現實卻打敗了很多人,縱然你可以留得住自己,你卻留不住你身邊的東西。看看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改變,只剩下自己,那種無法承受的沉重是時間,可沒有人能承受那種重量。  一輩子要走的路還很長,熱鬧的街道里到處塞滿著擁擠的夢想。遠方即使茍且,也不要放棄,不用迫切想要成為最好的自己。反正夜深才會燈起,人走才茶涼,何必焦急。  04  王爾德說過:人生中有兩種悲劇,一種是得不到的想要的東西。一種是已經得到的。總想追求一些東西,但這往往也意味著你會失去一些什么。我們太年少,所以會把一切想得太過美好。  這是不對的。  夢想面前,很多時候猶豫許久,考慮再三,還是沒有勇氣用現在作為全部的賭注。這個世界唯一的不公平是因為有的人有能力接受不公平而有的人不能接受不公平,如果人人都有能力接受不公平,這個世界就公平了。這是我自己編來欺騙自己一定要笑看風云的借口,有時候自己的奮斗看不見一絲希望,只能靠編一句話來鼓勵自己。  在退出這場豪賭前,往往為自己想了一個足以說服自己的借口,比如”現實“。在一次次頑強反抗中開始改變。有的變得安于現狀,有的開始懷疑自己,有的會選擇忘記過去殺死過去的自己,然后變成這場斗爭的失敗者。可是,當看到他人用和我們一樣的賭注,咬牙發狠不顧一切地賭了一把而贏得盆滿缽滿。我激賞他們孤注一擲的勇氣和過人的能力,并羨慕不已。  學了二十多年的對錯,卻發現現實只講輸贏,這算不算叫成長呢。  別人的夢想未必不及你,只不過比你表現得格外精彩些。如果你已經足夠幸福了,大概你也不想去糾結那些所謂的夢想了。可是我們現在大概是不幸福的,所以才會如此急切地否定自己。  我們想要的生活無非就是更多的體驗這個世界,迎接可能會把我們打倒在地的狂風暴雨。朝著夢想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這世界改變我們。  夢想實現的歷程不是一條平坦的大道,所以它才格外珍貴。 不是沒想過放棄,就覺得還能再堅持 堅持那么難,為什么你不選擇放棄呢? 決心做一件事時,要狠心放棄另一件事分頁:123

我最專注的那段時間收獲最大  文/馮蕊  今天一天,我都在和自己相處,任何工作事宜都沒處理。在這一天的相處時間里,我系統看了一個我喜歡的公眾號里2015年所有的文章。  每一篇,我都用心讀了很多遍,讀到自己快背下來了。后來放下Kindle,仔細想想我最近的經歷與收獲,給朋友發了一條微信:浮躁的世界,我們都欠自己一個專注。  以前,我對“停下來,等等你的靈魂”這種話特別不以為然,活著不就是為了勇猛精進,哪有什么停下來等待靈魂的時間。當下,在我系統專注地看了十幾篇文章后,隱隱約約感受到我的身后有個叫”靈魂“的人一直在拼命地追我。  于是我停下來等了這個人,她緩緩地在我耳邊輕聲細語道:你在追求的一些東西不是你真心想要的,你的生活混雜著虛榮、金錢、成功等物質。我回了句:是,你說的對。  互聯網創業家伊光旭分享說,他對于朋友圈推薦的文章,先去收藏,大概掃一下就存到微信的收藏夾。兩個星期之后,他覺得這個文章牛,他再看。其實,你會發現當初頭腦發熱收藏的好文章80%都是無意義、無價值、觀點經不住推敲的。一篇文章有沒有價值,你可以回頭看看。  這和我們的人生路很相似,你做的事情有沒有意義,你也可以回頭看看。哪些事情讓你記憶猶新,哪些事情教會你成長,你回想自己每周的工作內容和生活記錄就可以知道。你是因為虛榮心而做,還是想要領導夸獎才去做,還是真的因熱愛而專注做的,所有的原因與結果都會一目了然。  此刻,我很想說說昨天下午的手繪課。這個課程期待很久了,昨天下午終于和老師同學們見面了。這是我們的第一節課程,大家都很期待。剛上課,老師為了了解每位同學的水平,所以在上課的第一個小時安排臨摹。我,選了一張最喜歡的金魚,看了幾分鐘,拿起筆,低下頭,開始嘗試著畫畫。  十幾分鐘后,就聽到耳邊不斷的有同學和老師交流的聲音,還有同學說自己畫完了讓老師點評。當然,外界的聲音對我沒有造成影響,我一直告訴自己,沉下心,慢慢畫。等到老師開始講課,我的金魚也完工,終于抬起頭。  后來,下課期間大家開始互相交流,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同學都沒有完工,只是簡單描了輪廓,而只有我,是認真的按照原圖的形狀一一臨摹。同學們都來我的桌子旁,說我畫的很棒,并問我怎么畫的。我想了下,告訴詫異的同學們:我真的沒有畫畫的天分,我也沒有練習過,我只能說自己夠專注。  我去學畫畫,我很清楚,我沒有任何天賦,不是為了開畫展,也不是當畫家,我就是來練習專注。我很想知道,在一個未知的領域,當我付出時間,它會是什么樣。  所以,當老師要求我畫畫時,我不會提問,我想試試專注下的我能不能一筆一點的勾勒出事物原本的樣子。我就是那種完全沉醉在當下的初學者,不在意好與不好,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快樂地徜徉在自我的新世界里。  說起畫畫的事情,我就回憶起以前的某些時刻,有沒有這種專注的快樂。有,但是記憶猶新的大多是看手機時忘記時間的快樂,或者看到震撼內容后泛起的一絲激動。然后,放下手機,一切照舊。我深刻的知道,朋友圈很精彩,大家每天都在不同形式地講述自己的故事,這故事到底是專注而成還是包裝而成,我們無從而知。生活在信息爆炸的時代,我真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災難。  最近,我時常被微信群困擾。真的,太多微信群,太多強壓的需要瀏覽的信息,我會發覺好久沒認真看看自己了。今天,公司一位高層leader建立了一個文案天團群,邀請各路愛寫作的人一起碰撞出一些牛逼有趣的文案。  如果是以前,不放棄任何一次學習機會的我肯定會高興地交份自己的文章與自我介紹,然后祈禱自己能進群。現在,我不會這么做了。我很清楚,文案想寫的好,首先要靠高質量的輸入,而不是認識一群大咖在微信群里探討。  包括以前,我很想學習某一個領域的知識,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找到這個領域的專家,并向他學習。接著,我開始搜相關的社區、qq群以及微信群,期待能加入他們,與這個行業最頂尖的人對話。  這個思路沒有錯,但是我現在也不會這么做了。因為,我發現,我加的文案群、運營群,大家很少聊文案、運營,更多的是閑聊。即便,我加的跑步群,我也看不到大家的打卡。我的工作群,放了很多要思考的問題,卻總是在幾個小時的頭腦風暴后無結果而終。  社會很浮躁,我們的心很難安靜。包括我自己,甚至感覺找個安靜的咖啡館都很難。上周,六一班創始人燕子來上海,她是我眼中女神級智慧的人,曾經一個星期看掉20多本書。  我問她覺得自己進步最大的幾年是什么時候,她給我講述了自己剛工作前五年的狀態:工作、看書、偶爾的party。她說,那個時候,手機只能打電話,上網家里也沒有,她會把所有的業余時間用在閱讀。所以,那個時期,她的工作有了質的飛躍,她的進步也是飛速的。  無論何時,十年如一日的專注都是人生的必要條件。真的智慧與假的智慧,當你走到人群,一開口就眾所周知。我們在提醒自己不要欺瞞別人時,卻時常忘記提醒自己別欺騙自己。 只專注于腳下的路 因為專注,所以偉大 專注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熟分頁:123

馮驥才:古希臘的石頭  每到一個新地方,首先要去當地的博物館。只要在那里邊呆上半天或一天,很快就會與這個地方"神交"上了。故此,在到達雅典的第二天一早,我便一頭扎進舉世聞名的希臘國家考古博物館。  我在那些歐洲史上最偉大的雕像中間走來走去,只覺得我的眼睛——被那個比傳說還神奇的英雄時代所特有的光芒照得發亮。同時,我還發現所有雕像的眼睛都睜得很大,眉清目朗,比我的眼睛更亮!我們好像互相瞪著眼,彼此相望。尤其是來自克里特島那些壁畫上人物的眼睛,簡直像打開的燈!直叫我看得神采煥發!在藝術史上,陽剛時代藝術中人物的眼睛,總是炯炯有神;陰暗時期藝術中人物的眼睛,多半曖昧不明。當然,"文革"美術除外,因為那個極度亢奮時代的人們全都注射了一種病態的政治激素。  我承認,希臘人的文化很對我的胃口。我喜歡他們這些刻在石頭上的歷史與藝術。由于石頭上的文化保留得最久,所以無論是希臘人,還是埃及人、瑪雅人、巴比倫人以及我們中國人,在初始時期,都把文化刻在堅硬的石頭上。這些深深刻進石頭里的文字與圖像,頑強又堅韌地表達著人類對生命永恒的追求,以及把自己的一切傳之后世的渴望。  然而,永恒是達不到的。永恒只是很長很長的時間而已。古希臘人已經在這時間旅程中走了三四千年。證實這三四千年的仍然是這些文化的石頭。可是如今我們看到了,石頭并非堅不可摧。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把人帶到永遠。在歲月的翻滾中,古希臘人的石頭已經滿是裂痕與缺口,有的只剩下一些殘塊和斷片。  在博物館的一個展廳,我看到一截石雕的男子的左臂。雖然只是這么一段殘臂,卻依然緊握拳頭,昂然地向上彎曲著,皮膚下面的血管膨膨鼓脹,脈搏在這石臂中有力的跳動。我們無法看見這手臂連接著的雄偉的身軀,但完全可以想見這位男子英雄般的形象。一件古物背后是一片廣闊的歷史風景。歷史并不因為它的殘缺而缺少什么。殘缺,卻表現著它的經歷,它的命運,它的年齡,還有一種歲月感。歲月感就是時間感。當事物在無形的時間歷史中穿過,它便被一點點的消損與改造,因而變得古舊、龜裂、剝落與含混,同時也就沉靜、蒼勁、深厚、斑駁和蒙起來。  于是一種美出現了。  這便是古物的歷史美。歷史美是時間創造的。所以它又是一種時間美。我們通常是看不見時間的。但如果你留意,便會發現時間原來就停留在所有古老的事物上。比如那深幽的樹洞,凹陷的老街,泛黃的舊書,磨光的椅子,手背上布滿的溝樣的皺紋,還有晶瑩而飄逸的銀發……它們不是全都帶著歲月和時間深情的美感嗎?  這也是一種文化美。因為古老的文化都具有悠遠的時間的意味。  時間在每一件古物的體內全留下了美麗的生命的年輪,不信你掰開看一看!  凡是懂得這一層美感的,就絕不會去將古物翻新,甚至做更愚蠢的事——復原。  站在雅典衛城上,我發現對面遠遠的一座綠色的小山頂上,爽眼地豎立著一座白色的石碑。碑上隱隱約約坐著一兩尊雕像。我用力盯著看,竟然很像是佛像!我一直對古希臘與東方之間雕塑史上那段奇緣抱有興趣。便興沖沖走下衛城,跟著爬上了對面那座名叫阿雷奧斯·帕果斯的草木蔥蘢的小山。  山頂的石碑是一座高大的雕著神像的紀念碑。由于歷時久遠,一半已然缺失。石碑上層的三尊神像,只剩下兩尊,都已經失去了頭顱,可是他們依然氣宇軒昂地坐在深凹的洞窟里。這時,使我驚訝的是,它竟比我剛才在幾公里之外看到的更像是兩尊佛像。無論是它的窟形,還是從座椅垂落下來的衣裙,乃至雕刻的衣紋,都與敦煌和云崗中那些北魏與西魏的佛像酷似!如果我們將兩個佛頭安裝上去,也會十分和諧的!于是,它叫我神馳萬里,一下子感到世紀前絲綢之路上那段早已逝去的令人神往的歷史——從亞歷山大東征到希臘人在犍陀羅為原本沒有偶像崇拜的印度人雕刻佛像,再到佛教東漸與中國化的歷史——陡然地掉轉過頭,五彩繽紛地撲面而來。  原來時間隧道就在希臘人的石頭中間!在這隧道里,我似乎已經觸摸到消失了數千多年的那一段時光了。這時光的觸覺,光滑、柔軟、流動,還有一些神秘的凹凸的歷史輪廓。我靜靜坐在山頂一塊山石上,默默享受著這種奇異和美妙的感受,直到夕陽把整個石碑染得金紅,仿佛一塊燒透了的熔巖。  由此,我找到了逼真地進入希臘歷史的秘密。  我便到處去尋訪古老的文化的石頭。從那一片片石頭的遺址中找到時光隧道的入口,鉆進去。  然而,我發現希臘到處全是這種石頭。希臘人說他們最得意的三樣東西就是:陽光、海水和石頭。從德爾菲的太陽神廟到蘇紐的海神廟,從埃皮達洛夫洛斯的露天劇場到邁錫尼的損毀的城堡,它們簡直全是巨大的石頭的世界。可是這些石頭早已經老了。它們殘缺和發黑,成片地散布在寬展的山坡或起伏的丘陵上。數千年前,它們曾是堆滿財富的王城、聆聽神諭的圣壇或人間英雄們競技的場所。但歷史總是喜新厭舊的。被時光壁的篩子篩下來只有這些破碎的房宇,殘垣敗壁,斷碑,兀自豎立的石柱,東一個西一個的柱頭或柱礎。  盡管無情的歷史遺棄它,有心的希臘人卻無比珍惜它。他們保護這些遺址的方式在我們看來十分奇特。他們決不去動一動歷史遁去之后的"現場"。一棵石柱在一千年前倒在哪里,今天決不去把它扶立起來。因為這是歷史的本來面目。尊重歷史就是不更改歷史。當然他們又不是對這些先人的創造不理不管。常常會有一些"文物醫生"拿著針管來,為一些正在開裂的石頭注射加固劑,或者定期清洗現代工業造成的酸雨給這些石頭帶來的污跡。他們做得小心翼翼。好像這些石頭在他們手中依然是活著的需要呵護的生命。  他們使我們認識到,每一塊看似冰冷的古老的石頭,其實并沒有死亡,它們猶然帶著昔時的氣息。它們各自不同的形態都是歷史的表情,石頭上的殘痕則是它們命運的印記與年齡的刻度。認識到這些,便會感到我們已身在歷史中間。如果你從中發現到一個非同尋常的細節,那就極有可能是神奇的時間隧道的洞口了。  邁錫尼遺址給人的感受真是一種震撼。這座三千多年前用巨石砌成的城堡,如今已是坍塌在山野上的一片廢墟。被時光磨礪得分外粗糙的巨大的石塊與齊腰的荒草混在一起。然而,正是這種歷史的原生態,才確切地保留著它最后毀滅于戰火時驚人的景象。如果細心察看,仍然可以從中清晰地找到古堡的布局、不同功能的房舍與縱橫的甬道。1876年德國天才的考古學家謝里曼就是從這里找到了一個時光隧道的入口,從隧道里搬出了偉大的荷馬說過的那些黃金財寶和精美絕倫的"邁錫尼文化"——他實際是活龍活現地搬出來古希臘一段早已泯滅了的歷史。謝里曼說,在發掘出這些震驚世界的邁錫尼寶藏的當夜,他在這荒涼的遺址上點起篝火。他說這是2244年以來的第一次火光。這使他想起當年阿伽門農王夜里回到邁錫尼時,王后克莉登奈斯特拉和她的情夫伊吉吐斯戰戰兢兢看到的火光。這跳動的火光照亮了一對狂戀中的情人眼睛里的驚恐與殺機。  今天,入夜后如果我們在遺址點上篝火,一樣可以看到古希臘這驚人的一幕;我們的想象還會進入那場以情殺為背景的毀滅性的內戰中去。因為,邁錫尼遺址一切都是原封不動的。時光隧道還在那些石頭中間。于是我想,如果把邁錫尼交給我們——我們是不是要把邁錫尼散亂的石頭好好"整頓"一番,擺放得整整齊齊;再將傾毀的城墻重新砌起來;甚至突發奇想,像大聲呼喊著"修復圓明園"一樣,把邁錫尼復原一新。如若這樣,歷史的魂靈就會一下子逃離而去。  珍視歷史就是保護它的原貌與原狀。這是希臘人給我們的啟示。  那一天,天氣分外好。我們驅車去蘇紐的海神廟。車子開出雅典,一路沿著愛琴海,跑了三個小時。右邊的車窗上始終是一片純藍。像是電視屏幕的藍卡。  海神廟真像在天涯海角。它高踞在一塊伸向海里的險峻的斷崖上。看似三面環海,視野非常開闊。這視野就是海神的視野。而希臘的海神波塞冬就同中國人的海神媽祖一樣,護佑著漁舟與商船的平安。但不同的是,波塞冬還有一個使命是要庇護戰船。因為波斯人與希臘人在海上的爭雄,一直貫穿著這個英雄國度的全部歷史。  可是,這座世紀前的古廟,現今只有石頭的廟基和兩三排光禿禿的多里克石柱了。石柱上深深的溝槽快要被時光磨平。還有一些斷柱和建筑構件的碎塊,分散在這崖頂的平臺上,依舊是沒人把它們"規范"起來。沒有一個希臘人敢于膽大包天地修改歷史。這些質地較軟的大理石殘件,經受著兩千多年的陣陣海風的吹來吹去,正在一點點變短變小,有幾塊竟然差不多要湮沒在地面中了;一些石頭表面還像流質一樣起伏。這是海風在上邊不停地翻卷的結果。可就是這樣一種景象,使得分外強烈的歷史感一下子把我包圍起來。  純藍的愛琴海浩無際涯,海上沒有一只船,天上沒有鷹鳥,也沒有飛機。無風的世界了無聲息。只有明媚的陽光照耀著古希臘這些蒼老而潔白的石頭。天地間,也只有這些石頭能夠解釋此地非凡的過去。甚至叫我們想起愛琴海的名字來源于愛琴王——那個悲痛欲絕的故事。愛琴王沒有等到出征的王子乘著白色的帆船回來,他絕望地跳進了大海。這大海是不是在那一瞬變成這樣深濃而清冷的藍色?愛琴王如今還在海底嗎?他到底身在哪里?在遠處那一片閃著波光的"酒綠色的海心"嗎?  等我走下斷崖時,忽然(www.lz13.cn)發現一間專門為游客服務的商店。它故意蓋在側下方的隱蔽處。在海神廟所在的崖頂的任何地方,都是絕對看不見這家商店的。當然,這是希臘人刻意做的。他們絕對不讓我們的視野受到任何現代事物的干擾,為此,歷史的空間受到了絕對與純正的保護!  我由衷的欽佩希臘人!  希臘人告訴我們,保護古代文明遺產,需要的是對歷史的深刻理解與崇拜,科學的方法,優雅的美感和高尚的文化品位。因為歷史文明是一種很高的意境。  創造古希臘的是歷史文明,珍惜古希臘的是現代文明。而懂得怎樣珍惜它,才是一種很高層次的文明。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永恒的震撼 馮驥才:我為什么寫作?分頁:123

TA415FEF15


台南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桃園馬達過載檢驗(鎖定轉子檢驗)檢驗
新竹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認證 》桃園TAF認可機構:實力認證,全球信賴高雄工具機輸入實驗 》新竹TAF校正實驗室:精確驗證,您的信賴之選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檢驗 》台中TAF實驗室:科技驗證,值得信賴桃園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台中TAF證書檢驗機構:實證安全,品質保證
( 知識學習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d3qh4743211&aid=17966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