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才是人世間最高明的智慧
2017/01/13 10:52:12瀏覽115|回應0|推薦0

  某地舉行一個類似“極限生存”的電視直播遊戲,參賽者以家庭為單位,最終的勝出者,將會得到一筆非常豐厚的獎金。報名者眾。

  可是能夠最終勝出並不容易。主辦方表示,要想撐到最後,必須“智慧與勇氣”並存。就是說,一味胡沖亂撞肯定不行,還要有明確的分工、超常的智慧,而一家人的齊心協力,更是最為關鍵的一點。

  比賽在一個小島上進行,競爭異常殘酷激烈,每一天,都會有幾個家庭被淘汰。半個月過去,島上終於只剩下四個家庭。

  他們迎來最後一項挑戰。

  最後一項挑戰,看似卻不太難。主持人告訴他們,一Vertical Green家人只需將船劃過一條水流湍急的小河便可以了。當然河有很多分叉,終點不過在其中一條分叉之上;當然河水里還隱藏著數不清的危險。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主持人說,最先到達終點的,就是最終的勝出者。

  一聲令下,四條小船如風似箭。可是不久他們就遇到麻煩,正如主持人所言,一路上,危險重重。看似不寬一條河,卻時而拐了急彎,時而暗藏險灘,總之小船的速度越來越慢,行進也越來越困醫學美容難。然四條船仍然並駕齊驅,拉不開明顯的距離。

  競爭空前激烈。

  那條船上,坐著大胡子的男人、嬌小的女人和他們調皮的兒子。男人劃槳,女人掌舵,兒子在一旁拍起巴掌為他們加油鼓勁。

  小船搖搖晃晃,男人不時提醒兒子要小心。其實都穿了救生衣,其實,不遠處就有主辦方的預備救援隊。可是男人仍然不能夠放心:兒子太小,他只知比賽,只顧興奮,卻不知道那些潛在的危險。

  小船拐進一個叉流,又轉一個彎兒,終於沖到第一。男人看到勝利的希望,加大了劃槳的頻率和力量。可是突然,不遠處的前方,幾條一字排開的鱷魚突然從水里探出寬大醜陋的最新租務成交嘴巴。當然那不是真正的鱷魚,主辦方也當然不會用他們的生命做為遊戲的賭註——那不過是用橡膠做成的並不逼真的鱷魚模型,起到的也不過是類似路障的作用,可是它們擋在那里,男人一家的小船根本不能夠通過。

  很顯然他們拐上一條錯誤的支流,距離終點越來越遠。後面的小船已經開始掉頭,男人的第一名,轉眼變成為最後一名。

愛才是人世間最高明的智慧

  男人一邊奮力劃槳,一邊讓女人快些掉轉船頭。可是來不及了,水流太急,小船一點一點接近那些排列緊密的虛假的鱷魚。勝利距離他們越來越遠,男人終於不顧一切,一個猛子,紮進河水。

  剩下的事情,變得非常簡單。只需用手推開那些鱷魚,小船就可以繼續前行。男人這麽做了,不費吹灰之力。待他重新爬上小船,他發現,終點竟然近在咫尺。

  只需拐一個彎兒,就到了。事實上只有他們選擇了一條正確的通道,他們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當然,主持人要對男人進行幾分鐘的采訪。主持人對觀眾說只有男人闡釋了這次極限挑戰的全部內涵——智慧與勇氣:當遇到障礙,繞開,是一種智慧,迎上去,也是一種智慧。

  男人一家人顯然選擇了後者——其實那些鱷魚模型非常之輕,只需輕輕一推,小船就可以順利通過。就這麽簡單。——對障礙,不要怕,勇敢地迎上去,這是人世間最高明的智慧。一味地懷疑自己,往往就會失去取勝的最佳良機……

  男人站在一邊,嘿嘿傻笑。

  主持人問,難道我說的不對?

  不全對。男人說,我跳下水,HIFU並非有什麽大智慧,更非如你所說得那樣不顧一切迎上障礙。之所以那麽做,是因為那時候,我的眼鏡被濺上了水……

  這有什麽關系?

  當然有關系,男人笑了笑,因為我是高激光脫毛價錢度近視。我錯誤地將那些模型當成真正的鱷魚,所以那時候,為了保護我的女人和孩子,我只能選擇跳下水。

  人世間最高明的智慧?我想應該是,“愛”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6ebf5&aid=8848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