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匯交易策略80條_D_60-74
2013/01/07 12:13:34瀏覽189|回應0|推薦0

策略60:

 當你覺得已經捕捉到主趨勢,就不要再緊盯在柱圖上。一旦趨勢展開,找一個樞軸點進入,讀柱圖是為了捕捉主趨勢方向的轉變。

 

策略61:

 跌勢中的雙頂意義不大,但雙底卻不同,跌勢中的長下影線或雙底表示短期逆轉。一旦主趨勢展開是在空方,假裝不知道做多怎麼寫,緊跟主趨勢。以上所說的是倫敦時段的開始,也是主趨勢顯露之時。

 

策略62:

 開始做可能會有恐懼,從容易做起,等你熟悉的堅實信號出現再交易。這意味著你可能等待一二個時段,沒關係,不急。我發現有些人急於證明什麼,有人覺得必須每天刮頭皮,我無法理解。不管怎樣你有操縱權,慢慢來,放鬆,享受它,遲早你會見到你認識的堅實信號,好了沖吧。有懷疑時,什麼也別做,沒懷疑那就做,扣動扳機。

 

策略63:

 不幸的是,你不會每次都得到扣扳機所需的所有信號。交易是科學更是藝術,你不可能100%確信。如果等所有鴨子排好隊,要等很長時間。我喜歡的比喻是:你坐在車庫裏想去上班,你在等路上所有燈變綠才開車。想一想,你永遠上不了班。交易也一樣,有時必須做有知識的猜測,然後出發。你不會永遠正確,但這不是正不正確的事,這是做決定並堅持,必要時就轉向的問題。接受被止損出局的事實,當作是上帝把你踢向更高一層,離成功更近一步。

 

策略64:

 這一條感謝湯姆:當到達某一時段的樞軸點時(M1,S1,S2,主樞軸點等)只有兩個選擇,多或空。基本規則是:在S1,S2,M1,M3區的樞軸點下做多(買),在R1,R2,M2,M4區樞軸點上做空(賣)。很明顯,多和空的問題不是如此簡單,還需要根據其他指標如均線背離,柱圖,趨勢和形態等。湯姆呀,路很長呢。

 

策略65:

 前面說過,你應該在樞軸點附近買或賣。但如果價格在樞軸點之間徘徊,並形成雙頂,相信價格將會下行。所以有時你會在碰到樞軸點之前就行動。當然等價格到了再做反應也不為過。

 

策略66:

 這一條感謝哈裏:他指出我有時提到“價格投影”,問這是什麼意思。簡單說它是價格逆轉形態,中間柱比兩邊的柱有更高的高,中間柱就是一個逆轉柱,引發轉向,價格逆轉向下。價格逆轉向上的情況同理,中間柱比兩邊的柱有更低的低,中間柱就是逆轉柱。

 

策略67:

 任何事情成功的關鍵在於重複,包括外匯交易。交易訓練的越多,真錢做的越多,就做的越好。你必須堅持,一遍又一遍,貴在堅持,如果始終做不放棄,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好。不要被市場嚇退,賠錢時只當作經驗,接受教訓,從錯誤中學習。堅持寫筆記,如果不寫,它就不存在。

 

策略68:

 我的印象是有些人沒有給趨勢線足夠的關注。趨勢線是有力的,價格突破趨勢線會轉向,不管其他指標如何說。所以要畫趨勢線,讓它當嚮導。記住:在長勢中(如03625日),只要趨勢線不破,低了就買。在跌勢中,反彈就賣。長勢中絕不試圖做空,跌勢中絕不試圖做多,就這麼簡單。

 

策略69:

 這一條感謝斯圖:我一直說均線只用於背離,但斯圖是對的,我偶然(如03625)也用它來確認趨勢。如果價格趨勢一直向下,走了好長一段時間,那麼當價格逆勢而行時,非常可能只是回調或暫時的反向運動。我通常會緊跟主趨勢,跌勢中賣反彈,長勢中買回落。

 

策略70:

 有讀者問我627日星期五發生了什麼,15分鐘柱圖那麼多巨幅柱。那是難做的一天,即使對於老練的專業人士。有很多蹺蹺板,很多止損被執行,交易形態被季末換倉主導。這是旁觀的一天。下次遇到季末要有準備,在日曆上標出來,下個,下下個。交易既要擅長它,也要有組織有準備。

 

策略71:

 馬拉松運動員在途中只想一件事:越過終點線。他們從不回頭看。交易也一樣,你應該集中于長期生存。當然有時會跌倒,但只須爬起來,繼續向前。勝利者不放棄,放棄者不勝利。

 

策略72:

 小心像74日週末這樣的節日,交易清淡,很難產生有意義的樞軸點,最好去打球,忘掉它。沒有人說你必須每天交易,要有自己的生活。

 

策略73:

 如果你找入點有麻煩,我建議你等出現錘子或拉長頂,然後扣動扳機。你可能等很長時間,但至少可確定找到了好的入點,這種燭圖是價格轉向的可靠先行者。看看任何柱圖,你能找出多少這種蠟燭,你會驚奇有這麼多。

 

策略74:

 我剛剛出席過一個年輕交易者的聚會,他們在外匯市場只有兩個半月,他們在進步,我以他們為榮。我想把他們的觀察傳給你們,會有所幫助。

 他們已學會短期交易,正學著使用更長時段,從1小時圖上尋找線索。他們相信1小時圖上的信號比15分鐘上的更強有力,他們說你應該等信號在1小時圖上得到確認再行動,當然除非你在15分鐘圖上看到鐵的證據。女士先生們,交易是灰色的,這些想法對他們有效,但並不是說你不可以一試。如果你試了並且有效,請讓我知道,我將與其他同黨分享。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58058&aid=720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