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沒有希望的社區
2006/08/04 09:39:50瀏覽9297|回應58|推薦597

        有一段時間,經常從睡夢中驚醒,腦海裡總會出現【新政】兩個字,我亦曾開玩笑的告訴先生說:幹嘛,我又不是雍正皇帝,還推行新政哩。就在今年三月,適逢先生出國,孩子都外出求學ˋ工作;一個人說真的很無聊,經過社區,看到一群人在運動,心想運動運動也好,一來可以減肥,二來認識一些新朋友,以免將來年紀大,不知如何打發時間。進去以後裡面的志工說,我們這都是老人家,你還年輕,當志工好了,就這樣開始了社區服務。

        以前曾經在生命線受過同理心的訓練,加上家裡有研究經典的課程,一 些年紀大的老菩薩都需要接送,志工的工作對我來講是駕輕就熟的;投入一段時間以後,漸漸的發現許多弊病,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不斷的提醒我,甚至有的更明白的告訴我說:【把吃的東西送進孤兒院總比這兒好】。我聽了心裡很難過,親眼目賭弊病叢生的社區,心好痛好痛,掙扎了一星期,我決定更進一步的私下了解實情,然後幫忙改善。原來負責人是一個很霸道的人,經常動不動就大呼小叫,因為怕他哇哇叫,所以這個社區裡的人,對他是敢怒不敢言,只能私下埋怨。甚至有慈善機構來演講時,他也一樣對人大吼大叫的,丟盡了我們社區的臉。

        俗話說:【強龍不壓地頭蛇】,雖然我不是強龍,但是維護社區安寧,伸張正義,是責無旁貸的。私下探詢社區出了這麼大玭漏,難道村長都不管嗎?原來....原來聽說去年村長就爲了這事,跟負責人吵過了,甚至要他去廟裡發誓,結果他不敢去。為了社區的成長,找來了衛生所派來輔導的護士小姐,想要尋求解決之道,想不到居然是來跟村長搶班奪權的,擺在眼前的事實不說,還大言不慚的叫我別把事情張揚出去,否則就走人,天啊!這是什麼社會?更離譜的是志工找民意代表來解決,事實擺在眼前也沒有用,都是包庇犯罪,息事寧人,甚至還替他打圓場脫罪。真不知道後面的靠山是誰,可以讓負責社區的人,如此放肆的爲所欲為。    

       書云:【治大國如烹小鮮】,凡是從小處着手;一個小小的社區,如不能好好整頓,就像長了膿包一樣,演變成癌細胞,擴散全身,到最後是無藥可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38272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ㄏ 介紹你道場師傅的功德給他吧
2008/09/18 22:52

他只是想凸顯他的重要罷了

只是 以苦欲離苦  而不自知

介紹你道場師傅的功德給他吧

說故事一般來說是很有效的

算是標竿學習吧


文則明 武則強

貓頭鷹~平安即是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09/14 13:09

謝謝您的推蔫..

對那樣的人,大部分人都會採取敬而遠之吧!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響
2008/03/15 14:36

不要讓別人來影響您的情緒

學會做個能影響別人的人

詛咒黑暗.不會使黑暗消失

點起您的心燭.

照亮黑暗的角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年 真命 總統~ 
2008/03/08 22:15

~   2008年  真命 總統~ 

 

重要內幕,請按一下,下列網址 

http://blog.udn.com/laodashiwo/article

閱畢 網址文章,掌握~重要秘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09 18:48
中華民族的民族性常是敢怒不敢言, 息事寧人, 才會讓霸道的橫行, 而這時公權力理應伸張正義, 卻時常不見蹤影...

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 需要更多敢言敢發聲的人團結起來, 歐美有今日的社會, 也是前人不懈奮鬥的結果, 台灣加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您一人+點點的力,即是希望,有未來的社區~+u~+u
2007/08/18 21:53

想問是他應有其他讓人欣賞優點吧~

人與人之間很奇妙

說不定那天您會發現有人對負責人大呼小叫,角色互換

============================

負責人是一個很霸道的人,經常動不動就大呼小叫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換掉這位負責人嗎
2007/07/13 17:18
見不賢而內自省~~~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小處看格局與修養
2007/07/02 09:33

目前台灣最不缺的就是奸巧仗势惡霸

一個膕家要有尊嚴有價值首先要先有一定素質和教養的人民!

 

台灣這些年讓人失望! 讓貓貓快愛不下去!

可是一想到貓族的長輩曾經歷的國破家亡與顛沛流離

每到選舉或國家有難時,莫不出錢出力,甚至從世界各地飛回來投票

一想到如此,我就沒有資格退卻放棄

(即便現在的執政黨以族群動員並操弄民粹否定他們,卻不影響他們自己對台灣必須要有希望而做的所有努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过来看看
2007/06/29 09:41
碰到这种人,只能笑他素质低,从心理鄙视他,别的还能有什么办法?警察估计管不了,不过这种人活着让人厌,很可悲。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6/26 00:26
總裁所住的社區就是這樣糟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