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人真事{二}
2006/03/08 12:30:44瀏覽4173|回應26|推薦223

        小琳滿善良,住院期間被朋友拖累到,生意沒辦法做,只能遠走異鄉,另謀他就;這其間又因失志,兩夫妻身體都出點狀況,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百思不解的是環繞四周的一大堆問題,接踵而來,弄得兩夫妻手足無措;為了孩子的將來著想,遍尋名醫,以今日科技之昌明,醫學之發達,卻怎麼醫也醫不好。為何藥石罔效,其理安在?兩夫婦不得不靜下心來,冷靜思考,研討問題 的徵結。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在百般無奈ˋ只有等待奇蹟的情況下,有一天遇到善知識,把因果論很詳細的說給小琳明白,並勸他一定要走靈修的道路,才能改變全家的命運;兩夫妻受過高等教育,商量結果,也只能試看看了。在飽受精神壓力ˋ身心俱疲的情形下,夫妻兩虔心加上努力學佛;盡己所能的財失ˋ法施ˋ無畏施。【心誠則靈】漸漸的,孩子們的頭痛毛病改善了,也變的懂事多了,並且可以幫忙一些家務。一家四口,雖然都還在治療中,但跑醫院的機率也減少了;前些時候,於另一友人處得知,兩個小孩已經通過學力鑑定考試,並且可以慢慢步上軌道,到外縣市就讀專科學校,真是可喜。【當然頭痛毛病還持續治療中】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何況天不罪悔過之人;從上面的實例,我們可以知道,發生在週遭的事物,每一樣都離不開因果。不管是前輩子ˋ這一世,更或者祖先種下的惡因,直接間接都會影響後世子孫。有句話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我們千萬不要為往後的道路佈滿荊棘,種何因,得何果,這是天地間不變的真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945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如是
2008/09/13 20:19
剛不小心按錯了鍵,只打出"如是",應該是"十如是"

"十如是"的出處來自於:妙法蓮華經方便品第二云:所謂諸法、如是相,如是性,如是體,如是力,如是作,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報,如是本末究竟等。

因有果,人自有因果,也一定要相信因果,這件"真人真事"的事情,除了上一輩的問題(這是主角他們家的共業)之 外,還有毎個人自己本身的業障,主角是有累積福報,才能存活下來,而且懂的懺悔,修行,目前雖還沒完全順利,但只要用對方式,人生的道路必然平坦,求健康 幸福財富也都能順遂,我倡導唱誦   南無妙法蓮華經,及讀誦妙法蓮華經,完全免費,不會被誰欺騙,或欺負,妙法蓮華經是一切經中之王,您及您的朋友請到我的部落格看妙法蓮華經相關文章,不清 楚還可以問我,敬祝健康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4/05 13:10

從逆境中走出

真是件可喜可賀的事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7 18:49

只要沒有虧待自己

也沒有冒犯別人

沒有傷害別人   這樣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做.天在看
2007/11/21 17:39

老天爺真的有在看嗎?

希望能還受冤著清白!


玥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4 19:00

做人嘛.

對得起自己.對得人家.無怨無悔就可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輪回
2007/10/07 12:51
  平日嚮善,積德後世。平日作惡,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有善報
2007/05/17 23:59

善有善報.

niki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2006/07/19 00:16

I totaly agree with this.

For example, there is a small restaurant inside a small street, looks dirty, the foods they sell are not so delicious, just so so.

But the business is so good.

Why,,,,,,nobody understand.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that is the answer.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何況天不罪悔過之人;從上面的實例,我們可以知道,發生在週遭的事物,每一樣都離不開因果。不管是前輩子ˋ這一世,更或者祖先種下的惡因,直接間接都會影響後世子孫。有句話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我們千萬不要為往後的道路佈滿荊棘,種何因,得何果,這是天地間不變的真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人真事
2006/06/29 09:36

老實說我覺得現世報的ㄐ會其實是很少的,如果照小淋因父親關係而發生如此事,其實我是不太信,我相信人是有輪迴,卻無法相信現世報,因為這有很多是自己一開始就做錯事,才會導致晚後的結果,所以 ... ,重點是自己在作一件事時是不是做的正確的事,才是重要的~


史洛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無一物
2006/05/03 15:30

其實,我覺得若說因果,還不如說人存在的價值就是自己一念間。
善,就是佛;惡,就是魔。

我母親也是虔誠的佛教徒,但是他仍無法改變他前半生的急躁脾氣與專斷用語,因此他在對家人宣揚佛教時,往往是招致反效果。
我自己對各種宗教是以敬重的態度看待,畢竟社會上默默行善的人太少了。
其實,若以理論的角度看宗教,
它是一種讓人發揮「同理心」的理論機制,
因果理論、吃素、不殺生,都是為了激發人潛在的慈悲心,
「使人向善」才是重點!
而不是種種因果現形、師父顯神通、神話傳說等等。

但我相信人的主觀能動性所能帶來的變化。
這是一種信念的集結、有點像是眾志成城的感覺,落實於日常實踐,
有些人他不信因果關係(或者不談ex.子不語怪力亂神)
但是他在助人為樂、勸人為善的行為上不落人後,
比起一些喜歡口頭論道的演說家,或許他們才是改造社會的實踐者。

宗教可以給人帶來寄託、歸屬感,
我覺得起碼要能自我要求到下列三點:
對其他宗教能寬容、尊重;不強迫他人參與信仰;所作所為應該無害於社會
方算是一個「有信仰」的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