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臉礙著鼻【台灣俗語】
2006/01/23 18:27:41瀏覽5564|回應7|推薦118

       古時候有一員外兒子彌月誌喜,邀請親朋好友喝彌月酒;其中有一對張姓夫婦,因妻子是直腸子,說話常常得罪人。臨出門前,丈夫特別交待妻子;你最好不要開口,要不然不讓妳去,太太也允諾一話不說,以免相公擔憂。隨後高高興興就出門了。席間賀客盈門,大家都說好話,氣氛融洽可謂【賓主盡歡】,好不熱鬧。而那位張婦呢,也僅遵丈夫之言,微笑ˋ點頭而已;誰知道 沒想到的事情還真多呢?宴席結束,主人起立送客,輪到張姓婦人握握小孩的手,本該說幾句好話,大概憋太久沒出口,竟然告訴先生說:我晚上可都沒開口哦,【囝仔若死沒有我的事哦】!

       天哪!天底下居然有這種愚直之婦。 俗話說:【洗臉礙著鼻】我們洗臉時,是不是都會碰到鼻子;就像前述那位婦道人家,怎麼樣說都礙到別人,此種錯誤自以為是之心態,常讓周邊的人頭痛不已。

       所以洗面不如洗心,才不會礙著鼻,不管是為自己或為別人洗面【善意的】,皆以洗心為要。心若清淨,三身一貫,不求法言即法,猶沐春風,處處心花朵朵盛開,你樂我樂人人彌勒。朋友們! 大家來洗心洗心,才不會礙著鼻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58610

 回應文章

虎尾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人免賠命!
2006/03/12 22:47

哈哈!真是好話無出門,歹話脹破腹肚腸。一句話會當講甲予人哭啼啼,一句話嘛會當講甲予人笑微微。好歹在心內,喙唇皮相款待。一喙水,二風水。心好,喙水嘛好,講話愛捷練。洗面礙著鼻是無心之過,若是白直無巧氣,話若講出來有時是會…日本人叫陳老師-真惱(音滷)死!


虎尾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人免賠命
2006/03/12 22:45

哈哈!笑死人免賠命!真是好話無出門,歹話脹破腹肚腸。一句話會當講甲予人哭啼啼,一句話嘛會當講甲予人笑微微。好歹在心內,喙唇皮相款待。一喙水,二風水。心好,喙水嘛發好,講話愛捷練。洗面礙著鼻是無心之過,若是白直無巧氣,話若講出來有時是會…日本人叫陳老師-真惱(音滷)死!


南十字星夜空下與時光擦身而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27 22:42

真好笑

沒惡意就好

大家之道性子就好

你說對否


全心世界美不美 就看你信不信 我堅信!
何時能達陣 就看不分 你我 和作的速度!
不分你我 我們 攜手 前往人兼天堂路上!
風調雨順 家鄉民安 豐衣美食 永是其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決心
2006/01/27 12:33
習慣一但養成.更改極其不易,真的必須痛定思痛下決心才行,否則只會重蹈覆轍,終日懊悔.祝大家革新成功

Boss Di--8樓房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06/01/27 09:30

每個和人相處的技巧,似乎都得學習,學習尊重,敬愛他人吧!!

這是篇很令人省思的文章,有時候,我們似乎也在做著文中主角所會做的事吧!!


應屆畢業生...™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開口
2006/01/27 09:04

哈哈!

不會說話就是別說話

還是忍不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故事
2006/01/27 03:11
很有趣的故事和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