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貴人
2006/01/18 21:39:44瀏覽6271|回應37|推薦201

       有一句話說:醉過才知道酒濃,愛過才知道情深,沒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永遠體會不出那種椎心之痛。而當我們在最貧困ˋ日子最難熬的時候,真正雪中送炭的人又有幾個呢?所謂生命中的貴人又在哪裡呢?

        有些朋友,平常說的是口沫橫飛,大言不慚的誇自己的財力多雄厚,真地有困難想請他幫個忙,竟然跑的無影無蹤。有的人經常出現在你家用餐,甚至連碗都洗的快破了;一旦獲知朋友經濟出了狀況,馬上逃之夭夭,不見蹤影,這樣還算是朋友嗎?一樣米養百樣人,當然也有教你捕魚,雪中送炭的好人。記得十多年前,有一個鄰居,因為先生發生車禍,沒辦法工作,為了躲債,遠走他鄉;有一年路過,買了一份禮物去看她 ,絲毫不敢提及當年替她償還經手的債務。但是當我們碰到困境的時候,朋友打電話告訴他時,居然連電話都不接。  

       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句話好像是我們的生活寫照;經常都是貴人適時出現,得以暫渡難關。雖然貧困已逐漸遠離,取而代之的是平靜的鄉居生活;但是我永遠不敢或忘那些曾經在最難熬ˋ最痛苦的日子裡,對我伸出援手的【生命中的貴人】。感謝有你們的相助,使我有勇氣面對現實,承擔無知的後果;感恩上蒼賜予我大徹大悟的機會,讓我在苦海中尋覓真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54469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8 10:19 【anna19871987 的部落格】 貴人在何方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有同感
2009/06/01 12:51
雖然人生經歷不多,但卻也有過您在文章中提及的事情。在最需要朋友的時候,才發現多數朋友是只有在你順境時才把你當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寧願您雪中送碳,也不願將來的錦上添花”
2008/09/22 02:40

   有一句話說:醉過才知道酒濃,愛過才知道情深,沒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永遠體會不出那種椎心之痛。而當我們在最貧困ˋ日子最難熬的時候,真正雪中送炭的人又有幾個呢?所謂生命中的貴人又在哪裡呢?

這種心情走過的人都能體會,雖然我也走過,但多年後反而有深刻的體悟,與其我們在自嘆人世間人情冷暖,倒不如在我們還沒到最貧困最難熬的時候積極創造我們的人生,人們喜歡幫助別人,喜歡教人釣魚,而不喜歡給魚吃,所以囉!在我們努力的過程中人們會看見,在此時提出的幫忙與要求人們總是比較ok的。雖然今天雖然有小小成績,但從來也忘過辛苦的代價,在這過程中我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寧願您雪中送碳,也不願將來的錦上添花”與您更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07/11/02 20:14

每一個人都希望

生命中能有貴人相助

我們何不讓自己也

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耶!
2007/08/30 23:25
我們也要學習, 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歡迎加入戀戀情深城市!


Dreamer Alic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是我的貴人
2007/07/17 15:19

謝謝你的推薦.

今天我也是有感而發, 有時候我們也在無形中扮演貴人的角色!

卻渾然不知!  你的推薦也許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 對我卻有

很大的鼓舞! 


捲毛娃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7/07/01 11:41
  有時候,生命中的貴人,也許是打擊你最深的人
因為,沒有他們的刺激與激勵,你將不會大徹大悟的站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3 16:57

人!看似簡單的文字!卻有千百萬種

失去的總是會在補回來的


忘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力量
2006/11/19 19:32
感謝使我們有力量可以幫助更多人~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就是生命中的貴人
2006/09/21 00:24
感謝您的推薦!
我覺得自己就是生命中的貴人 ,所以要不斷的充實 ,不停的成長 ,有一天機會來臨才不會有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之憾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久見人心
2006/09/20 15:02

人雖然無法擁有全部 但如果擁有少部份 就滿足

生命是無常 許多事情一到困難處逃得逃 

朋友有分淡交 深交 我是覺得知心一個足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