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秋
2008/11/14 13:49:10瀏覽327|回應0|推薦12
轉眼間,
夏在指尖中悄然滑落,
秋已來到身旁。
這是個無愛的秋,
冷冷的秋。
常常問自己,
是誰站在季節的前沿,
把妳深藏?
是誰隨著飛舞的落葉,
輕舞飛揚?
又是誰在我的筆下輕聲訴說著憂傷?
喜歡在這秋夜中,
獨自放飛思緒。
讓悠然的思緒和著飄遊的秋風,
在這寂靜的夜裡,慢慢的遊走。
夢中的妳,宛若古書中遺落的詩句,
攜輕盈的夢,
一襲香衣,衣袂飄飄,婉約而吟。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妳,這樣的心境,
讓我在每一個夢中尋妳走過的痕跡。
每次想起妳,總會疼痛心悸,不覺惆悵。
今夜,月色清明,站在這彎清月下,
那曲無人能懂的心曲,悠悠而來,
其聲清越,似鳴琴,似擊玉,似羌笛,卻也風愁水怨。
風中傳來妳聲聲的嘆息,驚起片片落葉,風中飛舞。
妳一襲白衣,清風朗月,
醉了秋風,醉了秋水,醉了長天,醇了我的夢。
午夜夢迴,驀然發現,
夢中的妳碎成千萬片殘紅,紛灑一地的落寞,
如那只孤單的候鳥,在我的屋簷上哀啼,聲聲碎了我的夢。
往事,在記憶中拈花微笑,一念之間已成風景。
曾經的過往似這落葉般紋路清晰,只是再也沒有了愛的生命。
茫茫然,我不知道自己的心始終在尋找什麼?
放眼紅塵,問天,今生誰是誰的唯一?誰是誰等候的人?
誰又是誰的永遠?
問秋,
是不是所有的秋天都這般蕭瑟?
是不是所有的愛都不能回頭?
是不是所有的夢都縈繞在心頭?
我該怎樣去尋找秋的痕跡?
想伊人如我,今生何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0610&aid=238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