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必喝飲料 》吾奶王手搖飲品:品質是我們的承諾
2023/09/21 03:59:54瀏覽22|回應0|推薦0

臺南推薦飲料-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

下班回家路上發現新開而且很顯眼的飲料店叫吾奶王,在安平這區算開到蠻晚的,10點多了還是有客人在等飲料,店內使用點餐機,還滿方便的很多支付方式。

店家說使用原葉沖煮的,於是買了一杯奶后鮮奶茶來試試,茶香有奶味也足夠喝起來是融合的,很怕喝到茶水糖分離的感覺,喝得出來是有用心下去調配過的。

店裡也有水果特調、氣泡飲、蘋果醋等等多種選擇,而且環境明亮有冷氣,等飲料還可以拍拍照,以後下班不會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不雷的飲料推薦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必喝飲料

從小到大,家中絕大多數時間都是由母親掌廚,若平日遠庖廚的君子父親卷起袖子做起羹湯來,那必是有特殊食材入門(如螃蟹、臭豆腐),要不就是大宴賓客時。父親的刀工是出了名的細膩,請客必備的鹵味拼盤一定得由他來操刀,牛腸海帶豆干做底,牛腱肉切成薄片呈半透明狀整齊鋪排在最上層,盤緣則是以鹵蛋瓣為裝飾,最后再以西紅柿雕花做畫龍點睛之妙。 每當父親在做這份細活時,我總會扒著桌緣看他一步步完成這件大事——除了貪圖父親把零星的食材塞入我的嘴里,我更喜歡看他似變魔術般把渾圓的鹵蛋分割成一片片的花瓣,他以嘴含著棉線的一端,用手把線在蛋上繞一圈,換個角度再繞一圈,如此轉個四回,八瓣蛋花就這么綻開了,即便后來我接管了家里的廚房,這門絕活卻始終沒學會。 在我們姊妹仨還一口乳牙時,每當要吃甘蔗,父親也會不厭其煩地將那咬不動的節梗給去掉,再把甘蔗切成大小適口的一塊塊,放在碗里讓我們享用。夏天熱到不行時,父親會騎腳踏車從外面搬回一塊冰磚,隨即用銼刀銼出一臉盆的碎冰,里面添加了些什么料已不復記憶,但那冰涼好滋味,卻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懷。 吃涼面時,父親會先把煮熟的肉塊切細,連那小黃瓜也不用刨刀將就,仍是以刀工慢慢切出絲來,那份青綠鮮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飯后從水缸里抱出來的西瓜,他也會先把那豬尾巴般的一段藤蔓給片下來抹拭刀刃,隨即切出一片片大小均等、厚度一致,像帆船一般的綠皮紅肉瓜;若吃的是蘋果水梨,我也會在旁邊等著接收父親以小刀削下如蛇狀的果皮,好掛在脖子上當項鏈。 那時節,美援的面粉忒多,村子里的媽媽們便會變換出各式各樣的面食點心,滿足一家大小的肚腹,我們家也常做面點。每當包餃子時,都由父親和面搟皮,當他卷起衣袖要大展身手時總會說:“好吃是餃子,舒服是倒著。”一旁只會按劑子的我,還沒吃著餃子便已開心起來。若是做饅頭包子,那么父親一定會為我們姊妹仨各做一只小白兔,我也總會耐心地守候在蒸籠旁,等著那用紅豆點綴雙眼的小兔兔出爐。 父親不僅廚藝精湛,在美術女紅上也常是我們的靠山。我永遠記得父親和大姊連手制作的那個枕頭套,繪制的是海底世界,那栩栩如生的水草,那五彩斑斕的熱帶魚,簡直如夢境般美到不可方物,此后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涂鴉之作便是繞著那水草熱帶魚轉,它已似圖騰般烙印在我腦海中了。當同學們頭疼于鉛筆素描或水墨國畫時,我卻老神在在,一點也不煩憂,因為回得家去父親三兩筆就為我解決了——但也就止于這些無關學業成績的習作,其它功課乃至作文,我們都很識趣地絕不勞煩他。 爾后,我們姊妹仨陸續走上和父母一樣寫作的路。父親也從未對我們下過指導棋,常是作品已登報了,他才知道。有一次上課時,學生突然問我:“老師為什么改作文時嘴揪揪的?”我當場失笑了起來,孩提時我也曾為父親做事專注時嘴揪在一起深感疑惑,未料連這也能遺傳。 父親一向不說什么大道理,總以身教示我。雖則我是到了一個年紀才享受到寫作及慢工出細活的意趣,但他常年伏在案上寫作的身影以及那陪伴我成長的細膩手藝,早已潛移默化,成為我生命的底蘊了。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剛過了小年,二哥就給我打電話問:“今年過年,你打算在家過幾天?”我告訴二哥:根據現在的情況,打算臘月二十八中午回去,大年初二下午就得返回。 按照計劃,臘月二十八中午回到老家,二哥就拿出一張紙來,告訴我:“這是今年過年你在各家吃飯的安排,一直排到大年初二的中午。”我笑笑說:“聽你的安排,叫我到誰家吃,我就到誰家吃。” 老家有請“年客”的習俗。平日里關系比較近的,情感比較深厚的,到過年時,都要互相請請客,叫“請年客、喝年酒”。請客只是一種憑借,大家借機聚在一起,侃大山,嘮家常……在一片嘻哈歡笑中凝聚彼此的親情、友情。 我常年在外,平日很少回家,過年時,肯定會回去一趟的。回去時,大包小包的帶上一大堆,家族里,凡是頂立門戶的,不管輩長輩晚,我都會送上一份年禮,不多,兩瓶中檔的白酒。 之所以這樣做,一開始是還人情。我的家族大,親弟兄五個,堂兄弟五個,加在一起就是十個,侄子輩的就更多。每年過年回家,兄弟們幾乎是一家不落都會請我去“喝年酒”,侄子輩的也爭著搶著要請我。 那時父親還活著,這事都由他統籌安排。喝了兩年“年酒”后,我跟父親說:“這人情得還,我沒法請他們去我那兒喝年酒。下年回來,我就給他們帶點年禮吧?”父親點頭,說:“要辦就得家家都有,不論長輩晚輩。咱家家族大,人多,禮厚了,你也辦不了,禮薄一點,凡頂立門戶的,每家一份。”從此,每年過年,給每一個頂立門戶的家庭帶份薄禮,成了我的一個慣例。 父親去世后,“喝年酒”的事就由我二哥安排。平輩的堂兄弟優先,晚輩的要事先申請,得到答應后,才能安排。 臘月二十八晚上是在老四家吃的。剛吃罷,正雄(一個堂侄)就進來了,直接坐到我二哥跟前,說:“二伯,今年我得請俺三叔吃飯。以前我又懶又浪蕩,今年我結婚了,單獨過日子了,要把咱家的人都請去陪俺三叔喝酒,也給我做個證,從今以后我一定好好干。”說得眼圈都紅了。二哥也有些哽咽:“乖!好孩子!誰不安排都得安排你。你說安排在什么時間?”堂侄說:“讓我挑,我就挑年三十晚上!” 年三十是過年中最被看重的一頓飯,往年,二哥一般都是把我安排在大哥家。今年,堂侄提出來了,二哥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 年三十的晚上,家族里的重要人物二十多人都到了堂侄家。堂侄準備了一個大大的桌子,我們圍坐一圈。在一片海闊天空的高談闊論中,年夜飯開始了。 幾番你勸我讓,推杯換盞,大家面紅耳熱之后,堂侄斟滿一杯酒端著站起來,情緒有些激動地說:“以前,我給咱老趙家丟臉了。今天有三叔在,大家為我做個證,往后看我的吧!”說著揚起臉把酒喝了。好長時間,他都沒把臉正過來,我知道他流淚了。 我也端起滿滿一杯酒站起來說:“我邀請大家一起為正雄干一杯,我相信他!”大家“嘩”地全站起來,干酒的前后,“我相信他”之聲不絕于耳。 年夜飯接近午夜才散。堂侄送我到大門口,緊緊抓住我的手說:“三叔,我不會再丟人的!”我用兩只手緊緊地抓住他的手,頓了一頓,又頓了一頓,算是對他的回答! 仰頭看天,星光燦爛。明天就是春節了,一切都會在一片艷陽天中重新開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夜深了 我不敢入睡 我怕夢里與你相會 你來了又走 走了又回 那么灑脫 那么干脆 你漸行漸遠 我黯自揮淚 一顆心 支離破碎 倘若有一天 你也為愛疲憊 請你駐足停留 看看你 來來去去留下的腳印 那深深淺淺 腳印里的積水 是我為你流下的淚 風過無痕 愛過心碎 我在有你的夢里 日漸憔悴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FRG111VE12VE



台南手搖飲推薦 》吾奶王:手搖飲品的未來在這裡台南飲料推薦 》智能選擇: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服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6jp4f92205&aid=1798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