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3d列印建築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打造精美模型,提升品牌形象!現在就來線上諮詢!
2023/05/24 20:48:30瀏覽20|回應0|推薦0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3D列印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SLS列印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彰化建築模型設計。

桃園模型設計服務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桃園人物模型設計。

桃園公仔模型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除了春節以外,端午節大概是食物最為豐富的節日了,這也是我喜歡端午節的原因之一。當然,端午節還是一個充滿著浪漫氣息的節日,它被稱為女兒節,也是詩歌的節日。 而我,還是喜歡充溢著的鄉村味道的端午節,我總以為端午節是屬于鄉村,屬于味蕾的。只有在鄉村,也只有在五月的水鄉,你才能真正體味端午的那種悠然和美好。 傳統的端午是過午的,五為陽,午也為陽,陽月陽日陽時,故端午又稱為端陽。舊時的端午,人們的午餐有吃“十二紅”的習俗。關于“十二紅”的說法不一,有說是十二種紅色的菜肴,也有說并不是特指十二種紅色的菜肴,一些紅燒的菜,如紅燒仔雞、紅燒黃魚、紅燒趴蹄等也列于其中。但“十二紅”為時令菜,是確鑿無疑的,像紅燒鱔魚、炒紅莧菜、炒河蝦、咸鴨蛋、烤鴨等,還有將枇杷、櫻桃等時令水果也列入其中的,可見端午食物的兼容并包,并不拘于一類一種。 在初夏的水鄉,要湊齊端午的“十二紅”并不困難,這就是水鄉物產豐盛的方便了。端午“十二紅”中的十二代表著一年中的十二個月,它在一年臨近過半的時候,兼顧了一年的四時八節,寄托著一個吉祥的寓意:希望人們在這一年之中,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凡事吉利,月月喜慶。而在舊時的春節,或是其它的時節里,人們即使有這樣的美好愿望,也是很難湊齊這些寓意吉祥的菜肴的。 端午滿足了人們對生活的美好期盼,也讓這個節日有了與人的親切之感。記得小時候,每年的端午節,即便家里的農活再忙,父母也是要精心為全家準備一頓豐盛的午餐。 每個人關于端午的記憶都是豐盛的。汪曾祺在《端午的鴨蛋》一文中說:“午飯的菜都是紅的,這一點是我沒有記錯的,而且,莧菜、蝦、鴨蛋,一定是有的。這三樣,在我的家鄉,都不貴,多數人家是吃得起的。”此時的汪曾祺,一定想起了自己掛著“鴨蛋絡子”的童年。 端午的食物中,粽子是必不可少的,老家的粽子很簡單。母親將摘回來的新鮮蘆葦葉放在水里煮一煮,用清水浸泡、洗凈。端午前后,母親就站在門前包粽子。卷好的粽葉里放泡好的糯米,加紅豆、綠豆,或是蜜棗,用筷子搗密實,然后包裹,用棉線扎緊。不一會兒,門前的鐵門環上,就掛滿了一串串的粽子了。 在家鄉,也見過精致的粽子,多是新嫁的姑娘歸寧,從婆家帶回來的粽子。那些粽子小巧精致,用紅線扎著,好看。粽子里面放著更多的蜜棗,也有放火腿咸肉的,更香糯有味。這些粽子只是偶爾能嘗到,我更喜歡自己家的粽子,永遠透著清淡的米香。 趙珩在《老麥的粽子》里寫廣東人老麥在北京賣粽子,非常有趣。老麥每年只來兩次,一次是在端午前,一次是在春節前,老麥都是自制自賣。老麥粽子貨真價貴,這是做粽子的老麥的自信。老麥做的粽子有四、五種,而最好的是豆沙和咸肉火腿的。老麥的豆沙粽是方形的,豆沙用的是去皮過濾后的澄沙,用豬板油炒過,糖多油重,而且放的豆沙多。老麥的咸肉火腿粽是斧頭形的,用的是真正的金華火腿和肥瘦相間的咸肉一同為焰的。我沒見過方形和斧頭形的粽子,也不知道老麥的粽子究竟味道如何,但能讓寫《老饕漫筆》的趙珩:“三十多年過去了,每個端午,我總想起老麥”來的粽子,其味道一定是不俗的。 歲歲端午,今又端午。在這個端午節里,是否也有一種食物,讓你念念不忘呢?讓端午,成為我們在舌尖上尋找美好記憶的理由。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俞敏洪: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  1、你的心有多大,你就能走多遠。只要堅持跑下去,你就會跑出自己意想不到的距離。  2、我們對自己所學的東西,對所從事職業的喜愛和專注,比上什么大學重要不知多少倍。  3、習以為常是破壞美好生活的罪魁禍首。人一旦陷入到習以為常的狀態,就會失去對美好事物的感知和體驗能力。  4、如果我們覺得被“逼”著做某些事情時,不必為此感到無奈或懊惱,因為這些事情從長遠來看也許不是壞事。  5、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  “兩種錯誤”不能犯  每個人都有對未來的期待,有對未來事業、成就和幸福的追求。  面對未來時,我們最容易犯兩個錯誤:一個是覺得自己這輩子不會有大的作為;另一個是料定別人不會有作為。  我在北大的時候就犯了第一個錯誤:我斷定自己這輩子基本上沒有什么出息,因為我的父母都是農民,我長得太難看了,根本就沒人看得上我等等。斷定到最后,我變得非常郁悶,最后得了一場肺結核。  很明顯,第一種錯誤不能犯,原因很簡單,人生的起點由不得你選擇,你出生在什么家庭由不得你選擇。不過,人都有兩條腿,是為了讓你跑,是為了讓你跑得更快,只要你堅持跑下去,你就會跑出你自己意想不到的距離。  所以,大家記住,我們要做的是從現在開始,從我們這個點上開始跑。我這個人雖然開始比較自卑,但還是相信,既然自己能從一個農民的兒子奮斗成北大的學生,就能夠從北大奮斗到更高的臺階,我從心底里相信自己能做到,所以我就做到了。  有的同學說:“俞老師,我這個學校挺一般的,你看我未來還能有所成就嗎?”想想看,在中國的企業家中,有多少沒上大學而成功的人士?娃哈哈集團的宗慶后和吉利汽車集團的李書福都沒上過大學,宗慶后不照樣弄出了中國最大的飲料公司?李書福不照樣弄出了中國最大的汽車集團之一?吉利汽車現在又把沃爾沃汽車給收購了,你說他們怎么會有這樣的成就呢?他們靠自己的專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喜歡、自己的熱愛。所以,我們對自己所學的東西,對所從事職業的喜愛和專注,比你上什么大學要重要不知多少倍。  有同學說,我身邊沒有資源,而我的同學有的是什么部長的兒子,有的是市委書記的女兒。還有同學說,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真不公平,別人有的東西我都沒有,你看他身上穿的名牌服裝,我就沒有,他用的是蘋果電腦,我就沒有,他用的是iPhone,我連手機都買不起。  然而,這些卻不是你能抱怨的,為什么?因為這個社會本來就沒有公平過。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  第二種錯誤你最好也不要犯。為什么?你會失去一個可能是未來跟你合作的事業伙伴。比如說,你看到周圍的同學,可能覺得班內最后幾名基本上未來不會有出息,但是事實證明恰恰相反。  北大曾經對全班前五名和最后五名學生畢業二十年后做過一個調查,調查的結果是,全班最后五名的成就不次于前五名的同學。全班前五名同學的成就一般是教授或者是科學家,當然這個不能算不大,但是許多企業家、社會活動家,甚至政治家,都是來自班級里名次不怎么樣的同學中。所以,你千萬不要看輕你班級里的同學,尤其是學習成績比較差的那些同學。  面對未來,往往會出現兩種人:一種是自己想要有所作為,并且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的未來會有所作為;還有一種是從心底里不相信自己會有所作為的人。未來成功的會是哪一種人?一定是前面的一種人。  為什么?原因很簡單:你的心有多大,你就能走多遠。人,或希望成為偉大的事業家,或希望成為偉大的企業家、偉大的藝術家等等。但是,為什么有的人做到了,有的人沒做到?就是因為做到的人,他一定從心底里相信,自己這輩子能做成事情。  人生就像一年四季開放的花朵,有的花在春天開,有的花到了夏天才開,有的花要到了秋天才開,有的則要到了冬天才開。人生奮斗是一輩子的過程,20歲的時候就談論自己有沒有成就還太早,人生是看不到頭的馬拉松。我們要拼耐力,拼專注。  也就是說,你現在有多少跟別的同學的落差,完全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我們要做的是從現在開始奮力前行,不急不躁,看準目標,讓自己的一生和自己的目標一起發出光輝燦爛的色彩。  成功是“逼”出來的  我每個月要為《新東方英語》雜志寫一篇卷首語,原則上不難,因為一個月只要一篇,怎么也不算繁重的任務。但每次編輯部向我索稿時,我都驚慌失措,因為我無比繁忙(主要是因為自己無事生非),從來都沒能把稿件預先準備好。別看一篇小小的卷首語,如果不能靜下心來思考幾個小時,是寫不出來的。而且,即使靜下心來,也還得有靈感才能寫出來。像我這樣每天被世俗事務所糾纏的人,靈感日趨枯竭,有的時候坐上兩個小時,腦袋里依然是一片空白。  所以,每次寫卷首語之前,我都會在書桌邊暗暗“仇恨”編輯部的人,恨他們總是在最后幾天這樣“逼”我交稿,讓我本來可以輕松的幾天變得心情沉重、食不甘味。然而,就是在這樣一次次被“逼”之下,一篇篇卷首語被“逼”了出來,幾年后居然結集出版了幾本書。盡管出書多少有些自娛自樂的意味,也沒指望多少人讀,還常常免費送給學生,但每次見到裝幀漂亮的書擺在自己眼前,我還是免不了產生一點成就感。就像俗話所說的那樣,再丑的孩子父母都會愛,面對自己的作品,心里也總會感到欣喜。  我想起自己讀書的年代。由于天資并不聰穎,我每次背課文都是被老師“逼”著背出來,每次數學題做不出來都被老師留下來“逼”著做完。凡是那些“逼”過我的老師,我到今天都記憶猶新,由小時候對他們的恨,轉變為如今對他們的感激。  而那些沒有“逼”過我的老師,尤其是那些對我很縱容的老師,我現在一概記憶模糊,而且覺得這樣的老師不值得尊敬。在大學里,老師一般不會“逼”學生學習,因為學生已經成年,理應學會自己約束自己。但人都是有惰性的,在青春飛揚、愛情萌動的大學時代,有多少人會“逼”著自己真正沉下心來學習呢?  對于現在的很多大學生來說,學習僅僅意味著為了成績及格而在考試前被“逼”用功兩個星期,考試一結束,教科書一扔,就萬事大吉了。就我而言,對大學時代的很多老師,我已經印象有些模糊了,因為這些老師基本屬于“寬大型”老師,不管學生聽不聽,到期末出張考卷,給個分數就完了,常常每個人都能及格。  不過,有兩個老師我到今天還記憶猶新,并心存感激。一位是我們的系主任李賦寧老師,一位是我們的英詩教授王世仁老師。李賦寧老師教我們《新概念英語》第四冊,要求我們學一課背一課,常把我們“逼”得狼狽不堪,但卻成就了我們扎實的英語功底。王世仁老師要求我們把他教過的英詩全都背出來,被“逼”無奈的我們只好立在西風中背誦雪萊的《西風頌》,但對于英語語言的美感也在背誦中領悟得越來越深刻。現在想來,如果所有老師都對我們要求這么嚴格,我們在大學里也許還會更有長進。  我最近讀了《我在美國做媽媽》,這是耶魯大學華裔教授蔡美兒講述自己育兒經驗的一本書。她對兩個女兒的要求十分嚴格,甚至到了殘酷的地步。她一開始就不給孩子選擇“不努力”的機會,最終把兩個女兒培養成了杰出的鋼琴家和小提琴家。至于這兩個女兒未來是否會更加成功我不想妄加評論,但至少可以說正是蔡美兒用愛心“逼”兩個女兒走向了成功。  我自己小時候也被母親“逼”過。母親自己不識幾個字,卻每天要求我做作業、讀書。我沒有取得上高中的資格,她就滿世界去求人;我高考失敗,她就鼓勵我再考。最終,我考上了北大。所以,如果沒有嚴厲的母親,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我。  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成功從來都不是唾手可得的。如果我們覺得在被“逼”著做某些事情時,不必為此感到無奈或懊惱,因為這些事情從長遠來看也許不是壞事,比如被老師“逼”著背課文,被同學“逼”著參加活動,被老板“逼”著不斷工作,被競爭“逼”著天天學習……  也許,適當的逼迫能夠把我們的惰性“逼”走,把我們的平庸“逼”走,把我們的勇氣“逼”出來,把我們的前途“逼”出來,也把我們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逼”出來。  不要“習以為常”  習以為常是破壞美好生活的罪魁禍首。人一旦陷入到習以為常的狀態,就會失去對美好事物的感知和體驗能力。  然而,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的習以為常:對于在黑暗中隨手打開電燈就能見到光明習以為常;對于在圖書館隨時能借到自己想讀的圖書習以為常;對于在地球任何一個角落都能用手機聽到親人的聲音習以為常;對于父母從小到大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習以為常。這些習以為常,讓我們失去了生命中本該擁有的快樂和幸福。  感知能力是快樂和幸福的源泉。如果在學校你能夠感覺到讀書的快樂,在單位能夠體會到工作的成就感,回家后能夠感覺到家的溫馨,那就說明你還保留著對于幸福和快樂的感知能力。但對于很多人來說,這樣的感知能力正在慢慢消失,最終不可避免地陷入到習以為常中。  我們都知道這句話:“久居蘭室不聞其香,久居鮑市不聞其臭”。為什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因為日復一日的相同經歷會使人產生審美上的厭倦和疲勞,大腦無法再保持興奮感。這是一種生理和心理反應的必然結果,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總是不自覺地陷入到麻木甚至厭倦狀態。那么究竟怎樣才能改善這種狀態,重新感知到幸福和快樂呢?  答案是:不要讓美好的東西太容易得到。越難得到的東西越會被珍惜,從中獲得的幸福感也就越長久。現在許多孩子的幸福感遠遠沒有我們小時候強烈,盡管他們在物質方面要富裕得多。他們想要得到一件東西太容易了:想要玩具就買玩具,想要手機就買手機,想看電影就能看電影,想吃什么就能吃到什么。結果,孩子很快就對這些東西產生了厭倦感。  我們小時候就不同了,那時候有一把玩具手槍或看一場電影,都是極為奢侈的事情。記得小時候,一個上海親戚下鄉來,送了我一把玩具手槍,結果這把槍成了我的貼身寶貝,一直陪了我十年,直到現在想起來,還能體會到它曾帶給我的那種幸福和滿足感。(勵志文章 www.lz13.cn)小時候看電影,都是露天電影,而且常常要摸黑走十里地,但那時看電影所感受到的快樂和幸福,現在進一百次電影院都比不上。所以,我非常慶幸從小生活在農村,在點著煤油燈的日子里度過了自己童年和少年的學習時光,因為它讓我對今天的生活無比珍惜。  有人跟我說:我從小什么都不缺,生活在富裕的家庭,過著饜足的生活,但卻漸漸失去了感知美好生活的能力。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身在福中不知福”。若要改善這種狀況,最好的辦法是讓自己先失去、再感知。  怎樣做到先失去呢?暫時離開習以為常的溫暖的家,拋棄“打開開關就是電燈、打開水龍頭就是清水”的便捷生活,打起背包,到缺水、沒電的荒野中走三天,白天在孤單中啃干糧,晚上在恐懼中宿帳篷。然后,你再回到家,就知道家是多么可愛,日常的生活有多幸福了。  我們不能對美好的事物太習以為常,否則,生命中留下的只能是越來越多的痛苦。因為人天生容易對美好的事物習以為常,而對痛苦的感知卻只會隨著年月的累積而變得敏銳。如果我們不懂得去感知幸福和快樂,就只能讓痛苦和怨恨充滿心田。  所以,讓我們消除習以為常的惡習,重新擦拭心靈和眼睛,認真感受平凡日子中的點滴幸福,讓每一天在充實、快樂和感恩中度過。  俞敏洪妙語輯錄:  做人像水,做事像山  “做人像水,做事像山”,是說做事要挺拔,做人要委婉,把態度放低。我們常常發現有些人做事像水,沒有方向,一塌糊涂;做人卻像山,挺拔昂立,絕不讓步,完全是相反的狀態。  欲望可以有,但不要沒有盡頭  做人要懂得滿足。欲望可以有,但是不要沒有盡頭,現在這么多人變成房奴、車奴,不僅僅是因為房價上漲,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現在的年輕人比我們當初年輕的時候心氣更加大,一上來欲望就很高,然后就會很痛苦。我不是說大家不要房不要車,而是要有更多的耐心去努力。  幸福并不是有錢就有的  我也住過地下室,我也租過農民的房子。現在我有足夠的資本跟大家說:你生活中擁有的名聲、財富、社會地位跟你的幸福快樂并沒有太多的關系,因為我貧困的時候我的幸福指數和快樂指數比現在高得多,幸福指數并不是你有錢就有的。  自信不是來自于跟別人比較  自信來自于內心,而不是來自于和別人的比較,和別人比較永遠不可能帶來真正的自信。比較的結果不是產生虛妄的優越感,就是產生強烈的自卑感。自信是一種自我肯定,肯定自己在某些方面能夠做得比較出色,而不是在所有方面都比別人好。  工作就是一種“自我推銷”  工作首先是為自己工作,而不是為老板工作。通過工作獲得資源、資格和資歷,再用這些積累去爭取更好的工作。工作本身也是一種樂趣,工作也是耐心的體現。就算你是“千里馬”,也要給別人留下足夠的時間,讓“伯樂”發現你,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持之以恒的決心。同時,工作也是一種自我推銷,你的推銷成功與否,直接涉及到你的未來。  不能只憤世,而要學會解決問題  曾經很偏激,很憤世。在頭破血流后發現,偏激和憤世沒有帶來好的結果,最后發現生活不能只看到問題,而是要提供對于問題的解決方法。有些問題是因為自己的弱點產生的,就需要改變自己,有些問題是外在的,就需要改變世界。改變自己和改變世界都需要堅韌和勇氣,會有很多委屈甚至屈辱,但從中會產生希望。分頁:123

韓少功:當年的鏡子  慶爹一進門就說:“你說這事怪不怪?波黑還在打來打去的。這聯合國怎么就喊不住呢?”  我說:“要你不去買碼(私彩),你還在買。鄉政府喊了這么多回,喊住了你么?”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哼哼嘿嘿,換了個話題:“你說成思危怎么這樣會講呵?好學問,真是好學問。講一兩個時辰,不打一下頓,也不喝口水!”  我不大熟悉成思危,更不知道這位北京的大人物最近說了什么。說實話,每次見慶爹上門,我總是會從他嘴里得知許多重要大消息,彌補自己的孤陋寡聞。  說到姓成的,慶爹說成姓人很少見,八溪峒以前倒是有過一位。這就引出了一個故事。據說還是在民國時期,峒里辦新學,有了第一所新學堂。一位姓成的女子從安徽逃難而來,在學堂里臨時教書,教學生唱很多洋歌,人也長得漂亮,幾乎招引全峒的年輕女子前來學堂偷看,看她的明眸皓齒,還有小旗袍和洋口琴。  日軍攻打長沙的時候,常有一批批日軍飛機飛來,大概是借汩羅江為地面路標,前去轟炸國軍。當地政府接上峰指示,下令收繳所有的鏡子,稱鏡子可以給日本飛機打信號,指方向,因此凡私藏鏡子者一律按漢奸論處。安微來的女教師常常梳頭,舍不得交鏡子,后來被人告發,入了縣衙大牢。據說告發者是本地一地痞,曾經拿光洋鋪滿一茶盤,請女教師去陪酒賀壽。女教師不從,撕碎了請柬。  地痞惱羞成怒,一狀告到縣衙門,說女教師教的歌是日本歌,吹的口琴是日本貨,有時上山去根本不是為了采什么花,而是拿鏡子給日本飛機打信號。這些說法越傳越邪。縣衙的主審官派人來搜查,果真搜出了女教師的鏡子,再加上一頓杖刑,逼對方屈打成招,(www.lz13.cn)最后把她當漢奸斃了。  狗官事后還夸耀:那婆娘太乖致了,照得我眼花。我若不重判,人家一定會說我好色——我一世清名豈不壞在她手里?  這就是流傳很久的一件漢奸案。多少年后,女子的家人從安微前來尋尸,掘開女子的墳墓,發現棺木和尸骨都已化成腐泥,只有一顆心臟完整如初,甚至鮮活血色猶存,讓人們大吃一驚。山里人傳說:那女子太冤了,所以一顆心怎么也不死。  誣告者不久就患下大病,肚子脹得像面鼓。家人請來師爺抄寫佛經,以圖還愿消災。沒料到第一個師爺剛提筆,手里叭啦一聲巨響,毛筆逢中破裂,成了一把篾條,沒法用來往下寫。第二個師爺倒是有所準備,帶來一支結結實實的銅筆。這支筆破倒是沒有破,但明明蘸的是墨,一落紙上就便成了紅色,如源源鮮血自毫端涌出,嚇得執筆者當場跌倒,話都說不出來,得由腳夫抬回家去。  誣告者幾個月后終于一命嗚呼。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遙遠的自然 韓少功:夜晚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苗栗3d列印建模推薦》
新竹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3D建模服務:讓我們的模型設計師團隊助您實現夢想!立即諮詢!台南3d列印建模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在建築、遊戲與動漫等領域的應用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6jm4c31444&aid=17924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