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驗證 台北碳排放量盤查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2022/03/21 04:24:08瀏覽44|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知道我們打算干點什么嗎?”     吉姆仰面躺在床上攤開身體,凝視著天花板。他使用的是那種朋友們都很熟悉的語氣,令人迷惑地混合了粗鄙的玩笑與微妙的諷刺,使人分不清他到底是一本正經還是在胡言亂語。有時候吉姆使用這種口吻來掩飾最惡毒的譏刺,有時候卻又以它來克服內心深處對自己的懷疑,這有助于削弱他的不安全感—而此時當他對從佛州大學來到洛杉磯看望他的朋友山姆·基爾曼這樣說話的時候,其目的正是后者。   不知道,”山姆說,“你打算干什么?” “組一支搖滾樂隊,”吉姆的眼睛沒有離開天花板。 “去你的吧,伙計,我都七年沒打鼓了……那你又會玩什么呢?” 吉姆坐了起來。“我要唱歌。”他幾乎哼唱起來了,“啊……要…唱……歌   男孩和一個小女孩以慢動作向對方跑去的鏡頭。系里說瑞得把這個場景剪掉才能公映,瑞也同意了。但是有些同學卻為此批評他,于是他收回了對校方的承諾,在12月份的學生放映會上公開向同學們解釋這部片子未被校方允許放映的原因(后來這部片子以及瑞的其他作品都最終得以放映,并且獲得了好評).6月,瑞取得了碩士學位,系主任柯林·揚說當年的學生中能夠拍出完整而有特色的電影的人并不多,瑞就是其中之一。就連《新聞周刊》雜志也曾高度評價瑞的早期作品   瑞和吉姆是通過約翰·德比拉認識的,他們倆有著同等的聰明才智,都喜歡尼采哲學,很快就成了不錯的朋友,但是卻從未真正親密在很多方面,他們兩人都截然不同—瑞從來不會忘記刮胡子,一貫衣冠楚楚,褲線筆挺,而吉姆卻總是故意保持那種不修邊幅的樣子,總是穿著臟兮兮的T恤衫和牛仔褲,夜里天氣冷的時候就穿上二手店里淘來的破舊不堪的電焊工夾克。瑞非常熟悉東方思想,1965年的時候,他開始學習瑪哈里希·瑪赫希·尤吉①的“超驗冥想”,吉姆卻對此不屑一顧,他認為超越的道路是由致幻藥和薩滿巫術鋪成的。瑞是勤勉的唯美主義者,而吉姆則是不折不扣的酒神藝術家。但他們仍然深深吸引著對方,當他們在威尼斯海灘上決定組樂隊后,瑞邀請吉姆搬到他那里同住一吉姆可以睡在起居室的沙發上,這樣當多蘿西上班去以后,他們兩個就可以一起排練那些歌了。于是吉姆很快就搬進了瑞的住處,兩個人熱火朝天地開始了工作   吉姆的聲音有些弱,但他和瑞都認為這只是因為他缺乏信心的緣故,隨著經驗的積累,這個問題會得到克服。整整兩個星期,他們整理吉姆的那些歌曲。瑞在他那小小的、裝潢怪異的房間里彈起鋼琴,吉姆緊張不安地拿著抄歌詞的本子(盡管那些歌詞他都能記得),面無表情而僵硬地站在鋼琴前面唱歌,希望堵在自己喉嚨里的蛾子好歹能夠飛出來。后來瑞帶著吉姆回到他父母的家里,和“瑞克與烏鴉”樂隊起排練。   吉姆的歌詞從瑞的兩個弟弟腦海里進了又出。很明顯,盡管瑞克·曼澤里克與和吉姆同名的吉姆·曼澤里克勉強跟著吉姆和瑞起排練,但他們根本就不理解吉姆和他的歌詞。其他人也不能理解吉姆。有一次瑞碰巧遇到兩個以前電影學院里的朋友,告訴他們自己和吉姆組了一個樂隊,那兩個朋友驚呆了:“你和莫里森組樂隊?看在上帝份上,瑞,你怎么突然想起做這種事情?”在人們眼中,吉姆仍然被視為一個聰明而夸夸其談的騙子,沒有人相信莫里森所在的樂隊有天能掙到一百萬。   但慧眼獨具的瑞保持著忠誠,他看到了吉姆身上不為人知的才華,甚至連吉姆白己對這種才能也是剛剛開始有所認識。這時吉姆的外形也有了變化,他的體重從165磅降到了130磅,面型不再豐滿現在的他瘦削如蛇,又留長了頭發,披散的鬈發遮住了耳朵,覆蓋在衣領上,襯托著一張清瘦英俊的面孔。總之,形象的改變很徹底。但更重要的是吉姆的感覺也在發生變化,他開始感覺到一種狂選般的自信,并且散發出一種精神上的吸引力,這似乎使得一切都開始變得順利起來了。   吉姆在瑞家和曼澤里克兄弟們在一起排練了一段時期,之后他們把排練室搬到了圣莫尼卡一個長途汽車站后面的一座房子里,這時新的鼓手,約翰·登斯默( John Densmore)也加入了樂隊,他是瑞在冥想課程的學習班里認識的。   約翰在很多地方同吉姆很相像,他們都出身于股實的中產階級家庭—約翰的父親是建筑師;他們下面都有一弟一妹;在中學里都是體育健將—約翰擅長網球,吉姆的強項是游泳。瑞和約翰則在爵士樂方面有不少共同語言,還有對瑪哈里希的瑜伽術新產生的熱情。約翰告訴瑞和吉姆說他的性情很急躁,希望通過冥想訓練來控制自己的脾氣。他當時20歲,還同父母住在一起(這一點很快就使他成了吉姆取笑的對象),盡管他很舍不得離開父母,但仍希望參加到一支樂隊里來能夠給他帶來自由。在后來的歲月里,吉姆和約翰在“大門樂隊配合默契,但是他們的關系從未親密到足以稱為“朋友”。   約翰從12歲開始打鼓。他曾在西洛杉磯中學樂隊里打過定音鼓,上大學后開始打爵士鼓。他最早在圣莫尼卡上大學,一度轉學到洛杉磯,后來又在附近的圣費爾南多谷大學讀過一陣,最后還是退了學。   新陣容排練了兩星期后,瑞和他的弟弟們帶著他們的新主唱和鼓手,以及一個臨時貝司手(一個女孩,不過已經沒有人記得她的名了)去了位于洛杉磯第三大道上的世界太平洋錄音棚早些時候瑞克和烏鴉”樂隊曾經同奧拉唱片公司( Aura records)簽過一張合約,后來在這個錄音棚里錄過幾首歌,當時是瑞擔任主唱,藝名是“尖叫的瑞·丹尼爾斯”,不幸的是這些單曲發行后無人問津,奧拉公司決定給這些孩子們一些免費的棚時,但是不再為他們發行新歌了。這次瑞和吉姆他們在三小時內錄了六首新歌,“最后我們拿到了一張黑膠樣片,還有三份拷貝。”幾年后吉姆回憶道。   后來吉姆、瑞和約翰就是拿著這些小樣奔走于一家又一家唱片公司的,有時多蘿西·藤川也來幫忙。這張小樣里收錄了這年夏天古姆在威尼斯海灘寫下的那些歌,包括《月光之旅》、《我的眼睛看到你》(當時這首歌的名字叫做《陷入瘋狂》)、《夜之盡頭》,以及一首短小雋永的《夏日將盡》(smer' s Almost gone)。結果所有的公司都拒絕了他們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吉姆遇到了帕米拉,柯森( Pamela c帕米拉當時年僅18歲。蒼白優雅如牝鹿般的面孔與雙手上生著點點肉桂色雀斑。她留著一頭紅色長發,從中分縫,直直披散下來,大大的眼睛是一種半透明的淡紫色,看上去宛如沃爾特·基尼或瑪格麗特·基尼①的畫中人一一柔弱宛轉,小鳥依人,惹人愛憐。   她于1946年12月22日生于加利福尼亞州威德市,該市離沙斯塔山②只有幾英里路程,沙斯塔山是印第安人心目中的圣山。她的父親和吉姆的父親一樣,曾經在海軍中的飛機上服役,不過她父親是飛機于模仿蒙托亞和塞戈維亞①,但他轉換音樂風格和他轉學一樣頻繁,很快從弗拉門戈換到了鄉村和藍調,最后又換到了搖滾風格。他告訴吉姆自己特別喜歡民謠歌手,還曾經在斯坦福大學看過瓊·貝茲演唱會。當然,吉姆馬上也談起了鮑勃·迪倫。然后羅比插上吉他插頭,開始隨便用“瓶頸彈法”彈奏起來②。吉姆以前也在唱片里聽過瓶頸彈法,但這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他簡直被迷住了,有一陣他希望羅比在每一首歌里都使用這種彈法。   于是四人的陣容穩定下來了,他們的關系日漸密切,開始了頻繁的排練,幾乎每天都在瑞或羅比的家里見面,羅比的父母有一臺鋼琴放在廂房里,有時他們也去威尼斯的一個朋友家。他們每周排練五次,一練就是一個下午,有時周末還能有小型的演出—通常是在小酒吧里,婚禮上,或是學生聚會上,主要是翻唱一些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歌曲,諸如《路易,路易》(oue,louie)、《格勞麗婭》Gria)之類,偶爾也唱首他們自己的歌。吉姆仍然非常羞怯,即便在人很少的場合也不敢直接面對觀眾,總是背向舞場,就算轉過身來也是閉著眼睛,雙手緊緊抓住麥克風,好像這樣能幫助他不沉到舞臺底下去。事實上,在“大門”樂隊最早的幾場演出里主要都還是瑞在唱,吉姆則在間隙唱出和聲,或者喊幾聲“耶!”“來呀”之類的。   這時菲爾·奧利諾回到了威尼斯,在一家超市找了一個夜班經理的工作,吉姆沒有排練的下午,他們總在一起消磨時間,嗑點藥或是在   +10我喜歡

《人生,永不謝幕的戲臺》文:扎西次仁絳秋   「生命,該是一段旅途,亦是一場戲」   /01/   一個城市,它的故事總是飄渺朦朧的,不覺然間停下了腳步,說不清其中的緣由。   只是,從此愛上了這一座狹小的城,一街一巷即變得好熟悉,仿佛你不是一個來客,而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不知是否所有的人都曾有過這樣的感慨,于我即可不假思索的回答。   “故土,越來越像旅途,異鄉反成了你生命的必然”。曾經一度臆想,離開了的城市,要在原地以怎樣的姿態,迎接一個新的過客。   是否在雨后的黃昏,如同曾送別你一樣,不言語,不挽留,就只是安靜的與你,道一次無聲的別,就此再無牽連。   些許,最懂的往往不是與你偶然相遇的匆匆過客,是天上悄然流過的云彩,看盡了人事滄桑,幾多悲劇,幾些幸福。然而,隔了太多的心事,說不出幾多醉心的話語,一并相擁而泣,下了一場延綿的細雨。   淋濕過往,也再此期迎未來。“空山新雨后”,許多遺憾,慘淡落幕又隨即而生,種種逝去,剎若煙火,總要在結束的時候,安靜的走下下一個路口。   “道場,永不謝幕的戲臺”。離別之際,腦海忽而冒出這么一句話,然而,我卻不知該用一段怎樣的文字,把這鬧心又不缺熱鬧的話題說的清楚明了。   于是,它們凝結成黑夜的使者,胡亂攪混每一段入窗的月光,像一個蒼老白發的老者,陪著無眠的嘆息,一夜一夜,即在心間落了根,試圖解釋一段什么,終顯得那般蒼白無力。   /02/   直到某天,忽而瞧見那么一幕,恍惚發覺,人生從來不過如此,離開的帷幕拉上,開始的窗戶已在另一個地方打開。   那是一個凌晨,街上的許多場景依舊養在黑暗間,打上一盞燈,方可看見空蕩蕩的街。可是,這只是我記憶的畫面,在我眼前的除去看不清盡頭的遠方,近處卻熱鬧的緊。   少了幾多白日的喧囂,遠遠近近盡是要價還價的聲音,空氣里彌漫著各色不一的菜香。菜異于別物,非得新鮮不可,偶爾還能看見推車進城的老菜農,站在一個角落商量著價錢。   來來往往,沒有太多的言語,有時還能聽到幾聲小孩哭泣的聲音。你情我愿,談妥了價錢,往秤上那么一放,清楚明了,童叟無欺。   處處給人,無法言說的舒適,好似生命間必然該遇見這么一個場景,慢慢滋潤讓生活枯了色彩之心。   凌晨,該是萬家燈火沉熄,世界安然寂寞的時刻。可惜,這于太多人而言,即是奢求,現實終還是太過無奈,走過這一步,未必就能走到休腳的地方,也許前路漫漫,誰也無法說清。   到底要走到哪一步,才可以兌現一個小小的諾言,方可放得下世界,仍舊可以把一個屬于你的世界,安靜的放在你的夢里。憑著一段淺淺的月光,許一個不會過去的誓言。   或許,有人的地方,即有一座戲臺。白晝注定屬于某些人,怕看客太過孤獨,不得已安排了一些躲不開,又逃不掉的人,安然給看客一絲絲關于生命的感觸。   /03/   若有心,用盡一生亦可在這么一點小小的感觸間,尋見生命的真諦。   不知,每一個人都有著怎樣的過去,或悲傷,或凄涼,亦是平平淡淡,蕩不起幾多水花。無法在某個戲臺,看了一出悲喜交加的劇,看到傷心處,沉思自我,暗暗抹去淚水又強做堅強,擠上笑容,繼續前行。   生命,該是一段旅途,亦是一場戲,早已不得而知。只知在這個叫做生命的戲臺,如似那些凌晨掙扎起床,只為謀取活下去的資格的人一樣,不論有著怎樣的謊言或欺埋,都要堅強的走下去。   不過,做了一場荒唐的夢,夢見了幾個不靠譜的過客,留不下太多痕跡,偏偏不肯那么遺憾的走過,于是留了幾句謊言。不曾銘心刻骨,卻讓人永遠忘不了。   活著,本身就是一出戲,看似凌亂的道場,仔細琢磨卻有著太多的必然。出場的方式各不相同,貧富各自,才華不均,唯獨這一生,不論長短,精彩苦悶,不聲不響按部就班的進行著,是看客,亦是主角。   可是,這是一出沒有結局的戲,這一個戲臺,每一出的戲的開始,便注定另一段故事的結束,吵吵鬧鬧,無非想要證明你是一個你,我是一個我。   然而,誰又曾料想,其實,你根本證明不了什么,不論以一種怎樣的姿勢走過,留下的仍舊只是空蕩的舞臺,亦或來不及散去你的氣息。   另一個人已在那個戲臺,安然演繹屬于自己的一幕,感動與否,評判的是一顆追求各異的心。   這座擺滿供品的道場,謝幕是心中關閉的門,打開窗來不及收拾心情,醞釀的憂傷化成幾滴淚水,即讓陽光曬的通透。生命,從來經不起幻想,睜開眼時間在路上,這一幕已在悄然無聲的上映。   看,你的憂傷,決然不悲涼,那個看風景的人,此刻沒有感傷,唯有歡笑。可是,你的眼,是否看得見他的快樂藏著一段怎樣悲涼的往事?   圖片來源網絡,侵刪   作者   筆名:扎西次仁絳秋。喜歡用文字留住生活中每個唯美的片段。以文字的形式,分享給身邊的每個人,生活給予我的感動。   +10我喜歡

你的酒窩里沒有酒,我卻醉的像條狗。——題記   不知道自己從什么時候開始,腦海里總是會一遍一遍的浮現你微笑的樣子。也忘記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上了你。或許,是在那年夏天,校園池塘的荷花開的清新脫俗的時候。也或許,是在校園充斥濃濃離別氣息的七月,你對我說:我好像喜歡你了。   那年夏天,最開心的事情莫過于和你一起聽著音樂,聊著平日里的一些瑣事,聊著各自的夢想,聊著我們各自的過去,卻從未聊到我們一起的未來。   最終我們并沒有在一起。就這樣,我背上行囊離開我生活許久的地方。你留在了原地,我們天各一方。   劇情,可能很狗血。我從未想過,我會真正的喜歡上一個人。畢業之后,我們的聯系越來越少。甚至到后來,他找了一個新女友,可交往了不久就分手了。我問過他原因,為什么就這樣分手了。他只是對我微笑,轉移了話題。   都說青春不留遺憾,所以我也沒有給自己留下遺憾,我曾經借著淡淡的酒勁,和他說做我男朋友好不好,他笑了,很干脆拒絕了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現在想來當時的自己挺傻的。不過從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不后悔為了遇見他,特地在他上課的路上假裝遇到。不后悔炎熱的夏天,頂著大大的太陽去買一杯冰冰的拉茶,送到他的手上,假裝是順路帶給他的。青春里做的這些傻事,想起來都會笑。   后來,我在他的一篇文章上看到了一句話:曾經,在我的世界里,愛情就像是旅行。旅行中你可以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遇見傾心之地就會停下來小住。看夠此處景致,就收拾行李向下一處出發。   原來我只不過是你當年欣賞的一片風景而已。   可你卻不知道,你的樣子在我的景點里早已扎根駐地。   最難過的一段時間,我試圖用酒精來麻醉自己,來掩飾心底的情感,可是后來發現都無濟于事。我們都是天蝎座,有著同樣傲嬌的性格。從來不會放下自己的架子主動聯系對方,久而久之,我們也就漸漸的再也沒了聯系。我想起微博里看大一句話:很想和你聊天,可是上次對話框里最后的發言人是我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實習的時候,疲憊的時候我很想拿起手機和他聊上幾句。可是,卻擺脫不了自己的自尊。在愛情的面前,或許,自尊只不過是個及其廉價的東西。   一年之后,我再次和朋友說起這個事情,朋友說,其實你并沒有想象中那么喜歡他。你只不過是喜歡了一個和你有思想共鳴的人罷了。往往這種人,是永遠做不成情侶,只能做朋友的人。或許她說的沒錯,我們冥冥之中就注定是朋友。   青春,誰都有過一段或深或淺的暗戀,亦或是明戀。這時候的愛情是最為純真無暇,覺得遠遠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就很滿足了。   冬天來了,我把自己所有的心緒深深的埋在了心底,全心全意的投入了工作中。我記得我和他說過,我不喜歡孤獨,不喜歡一個人吃飯,不喜歡黑夜。時光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我開始習慣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坐在角落里,默默地邊看手機邊吃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喜歡聽廣播,喜歡廣播里面那渾厚磁性的聲音訴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我發現,我開始沒有那么想你了。終究這份不深不淺的情意還是抵不過歲月的消磨。我開始不去看他的動態,或許是看到了也只是淡然的一掃而過。我感覺,時光給我添上一點成熟。再次遇見你的時候,我沒有滿懷歡喜,也沒有像以往一樣,激動地跑去擁抱你。下次,再遇見,可能我會輕松淡然地和你說: 好久不見,過得還好嗎?   歲月變遷,我早已把你的名字寫在時光里,隨著歲月的流失稍縱即逝。 +10我喜歡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高雄ISO 14064碳足跡規範認證台北碳標籤盤查台中碳排放量輔導
新竹碳權服務 台北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高雄企業碳足跡輔導 桃園碳標籤驗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高雄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新竹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 創作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6jgg839408&aid=17209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