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台新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開戶電子化
2024/03/24 23:58:52瀏覽1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臺達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5g概念股精選-凌群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智邦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合庫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低風險股票-富邦臺50

生日文案沙雕 1、一步一步的在長大,一點一點的在成熟,歲月拿走了我最好的年華,卻帶不走自己那顆堅毅的內心,在成長的路上駐足,給自己道聲辛苦了,生日快樂。 2、祝自己生日快樂 希望新的一歲 自己所擁有的會越來越完美。 3、自從上學住校就沒在家過過生日,總算在家過一回了,愛自己。 4、祝自己生日快樂,年年十八,貌美如花。 5、我不僅給了自己祝福,同時我還會給好多人祝福呢! 6、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7、我想知道,在我生日的前夜,誰會熬到十二點,只為了在我空間留一句“生日快樂” 8、行路不僅僅在于快慢,還在于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確方向。祝自己生日快樂 9、不記得我生日的閨蜜配當我閨蜜么 10、祝我生日快樂~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還是停滯不前,愿自己在日漸成熟的道路上還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11、最近心情不好,買了幾件美衣哄哄自己,也就當是生日。 12、生日,讓自己狠狠地懷念從前! 13、早上好,祝自己生日快樂。沒等到日出,但有迎來圓日,遺憾方是美。 14、今天我生日、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15、以樂觀的心態看待世界,世間處處是快樂;以平靜的心態看待事物,你會看到事物的兩面,其實,時時刻刻我們都在分享快樂,有時,只是因為你沒有細心品味罷了。分享快樂很簡單,你一言我一語,處處是快樂,遍地是笑聲。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我成功的一年,祝我生日快樂! 17、小時候,您牽著我的小手在夕陽下散步,清風那么柔美,今日遠在天涯的我仍記得那夕陽、那風,請它們帶去我的祝福:祝您生日快樂! 18、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蘭蘭啊!呵呵!蘭蘭加油! 19、祝自己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20、又是一年,照顧好自己,如果尚有余力,記得保護美好的東西,不畏不怖不慫不退不磨嘰。祝自己生日快樂 ? 21、今天沒有感動沒有驚喜 祝我生日快樂。 22、世界上不努力也能得到的只有年齡了吧,不念過往,不畏將來,不忘初心,送自己一句矯情洋氣有深度的生日祝福,祝自己生日快樂!親愛的辛苦了! 23、一直以來有句話想對自己說,但苦于沒有機會,今天我終于鼓起勇氣……生日快樂! 24、今天是我和媽媽的出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當年媽媽在她生日的這天生下了我,所以祝媽媽生日快樂健康長壽,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25、零點零分,自己唱著生日歌,感動的一塌糊涂。 26、再不努力,明年的今天還是我的生日。 27、熱烈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希望今年平凡的生日愿望都能夠順利實現。 28、生日快樂啦啦啦,愛我自己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成長 自己努力 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大一歲快樂。 29、去習慣每天一個人生活,習慣一個人過生日,一個人行走。習慣曾經走過熟悉的路,面對熟悉的景,你逃不掉,逃不掉的。那么,就勇敢面對現實吧。現實是一切都畫上了句點,然后你開始大步朝前。 30、在我生日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365個美麗的日子! 自己生日文案沙雕幽默 1、說實話越大越不愛過生日了,又老了一歲也實在是沒什么好慶祝的,已經沒有那種開心和期待的心情了,不期待祝福,不期待禮物,也不期待驚喜和那個人…… 2、祝我生日快樂~很多人很多事就讓往事隨風吧……我坦然接受。 3、祝自己生日快樂,年年十八,貌美如花。 4、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5、今天我生日、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6、我和閨蜜生日就相差一天,今天是我生日,祝我們生日快樂好嗎。 7、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游者悅,好追求者成。祝自己生日快樂 8、溫馨的燭光為你點亮,腦海浮現昔日的時光;把雙手緊緊握在胸膛;默默為自己許下愿望;愿祝福的短信都成真;愿生日的快樂永在心。 9、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10、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1、承蒙時光不棄 終究又長大了一歲。感謝每個階段不同的自己 祝自己生日快樂 。 12、祝福自己生日快樂,沒有收到別人祝福又怎么樣! 13、我想陪你吹完你這輩子的生日蠟燭! 14、明天朋友結婚。明天考試。明天我生日。事情都集中在明天了。現在我唯一擔心的是對于這次考試,我完全木有看書啊。 15、除了放棄嘗試以外沒有失敗!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方才七月初,即刻七月尾,日子飛逝,祝自己生日快樂。 17、跟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這么多年跟著我委屈了,要長大要不負眾望,要一個人抵擋千軍萬馬,祝自己生日快樂。 18、不需要多么珍貴的禮物,也不需要多么鄭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作為我生日最貴重的禮物。 19、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20、今天看到特別關心。朋友只說了句祝我生日快樂,就有50幾個人給她說生日快樂。我也看看自己的。我那個草。 21、生日快樂啦啦啦,愛我自己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成長 自己努力 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大一歲快樂。 22、本命年總算過完了,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祝我生日快樂。 23、生活就像萬花筒,繽紛精彩,于是便有了那些所謂的快樂,幸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24、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25、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26、對自己說,生日快樂,大家快來祝福我吧。 27、每到我的生日,我都十分快樂。送上一張生日卡和一件禮物,略表心意。祝我事業成功、生活幸福! 28、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祝自己生日快樂。 29、還有兩天,今早終于覺得起床困難了!早上收到公司發的信息,祝我生日快樂!公司記得挺清楚。 30、祝我又長了一年的皺紋,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帶給我快樂。 致自己生日的沙雕文案 1、沒有禮物,沒有蛋糕,沒有祝福,和我的影子一起過生日。 2、老婆今天我生日啊!怎么送我綠的,綠的…… 3、我等12點是因為我知道有些逗比在等我的12點,祝我生日快樂。 4、生日,讓自己狠狠地懷念從前! 5、愿我的快樂,如大海般寬廣;我的好運,如星空般浩瀚;我的成功,如高山般厚重;我的幸福,如流水般靈動。愿我的祝福,如許愿般靈驗:生日快樂! 6、良心無愧,身體無病,肩上無債,是恬適,更是快樂。執著的追求,奮力拼搏,夢回思繞,猛然驚喜,是瘋狂,更是快樂。快樂是草葉上的露珠,晶瀅剔透,你一伸手,它就掉落了,就再也揀不起來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7、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于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愿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煙草,一片縞素。祝自己生日快樂。 8、后來我一直把我們分手的日期,作為我生日的日期。 9、今天我生日,我的愿望是:祝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妹。 10、不管歲月,無論風雨,我還是會繼續陪伴著他,祝自己生日快樂。 11、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12、明天我生日,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 13、生日每年就一回,今生相識真無悔,生活有滋有味,不要愁苦面對,人生幾多相會,緣分讓心依偎,情意永相隨,福運連連追,好事堆成堆,生日萬歲! 14、噢耶,祝自己生日爆爆樂。 15、坐在沙發上聽著溫嵐的《祝我生日快樂》不知道從什么時候我喜歡聽這么傷感的歌,不知道從什么時候喜歡獨飲。 16、12月1號就是我生日了,誰會記得?生日對于從來都沒過過的我已經無所謂了心涼! 17、現在就已經開始怕老了,所以不想提生日。年紀越大越要學會善待自己,和那些善待自己的人。祝我生日快樂。 18、好吧,明天是我生日,提前祝我生日快樂,因為我知道除了我自己,沒人會知道我的生日、 19、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祝自己生日快樂。 20、生日快樂啊。含淚的祝自己生日快樂。我的愿望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再孤單,我可以有朋友,同學,閨蜜,愛人,死黨,家人,我真的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21、祝自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22、今天是我生日阿,沒人記得沒關系,祝我生日快樂,呵呵。 23、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24、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25、自己再次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祝福自己! 26、既然是生日,那就對自己說說話吧,順便也讓老天來聽聽。 27、祝生日快樂,一年又一年希望自己是離夢想越來越近,而不是越來越遠! 28、沒有你在身邊的生日,我怎么開心的起來。 29、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我就自己過,我毫不在意的說,過個求生日。 30、我總是向往很多事情。祝自己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小時候,我跟不上她的腳步;長大后,她跟不上我的腳步。 “女人是脆弱的,但母親是堅強的。”一句簡單的話涵蓋了女人一生的態度:堅強、寬容、無私。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的身影很高,步伐很大,無論上街買菜還是外出郊游,我在她身后細細碎碎地奔跑,卻始終跟不上她的腳步。那時,我急切地盼望著長大,盼望早一天能與她并肩行走。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做的飯菜最美味,放學時人還走在路上,心早就飛到飯桌上,就想那樣一直開心地吃一輩子。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很聰明很厲害,能把珠算的加減乘除口訣倒背如流,上下的單色珠子在她的手里竟然光彩靈動。 小時候,對媽媽特別依賴,回家時還走在樓道里就開始高聲喊“媽,我回來了”,仿佛離開了許久。 母親喜歡被孩子依賴,其實也想對孩子依賴。多少嘮叨,多少操勞的過往歲月里,那些熟悉而溫馨的畫面終身難忘。 媽媽常常談起我小時候有多乖巧多可愛多聽話,什么事都會找她。說起這些的時候,她的臉上總是漾著一層幸福的微光,仿佛還能看見曾經那個高扎著馬尾賴在她左右小小的我。 記憶中,從初中開始,已經長大的孩子心里的夢想也漸漸成長,想要高飛的欲望開始強烈,叛逆像傳染病一樣蔓延,我也不例外,就愛對家人發脾氣。媽媽有時好言開導,多數時候默默承受。多年之后陪她聊起當年我的“不孝”,她就輕描淡寫地笑笑:哪有母親記孩子仇的,那時都是一會兒就忘記了。可是,媽媽當年轉身的單薄背影和偷偷流下的眼淚,我卻是深深地記得。 后來遠離家鄉在外地求學、下鄉工作……與媽媽相聚的時間就越來越少,每次見面媽媽也越來越嘮叨,似乎總是想把蓄積了很久的話一次說完,生怕我走了她的嘮叨就無處可留。每次電話,內容就是不變的“等你下班回家吃飯,今天我做了你喜歡吃的酸菜扣肉”之類,好像只有我的貪吃才能促成與她的相聚。每次只要我回家,媽媽就一定會改變與爸爸散步的慣例,和我一起待在客廳看電視,轉來轉去的給我攤派些水果、零食,把我當成了貴客一般。有時我給她揉揉她總喊酸脹的肩頸,她非常樂意的任我安排。那一刻,仿佛回到小時候,我也是如此安靜的依靠在媽媽身旁,任由她輕柔地撫摸,而今不過是我和媽媽對換了角色。 似箭的光陰,我以為并不曾太多感覺,徒然間才發現,在我印象中,媽媽從不施粉黛卻姣好的容顏早已不在。有一段時間,總是重復做一個夢,夢里回到兒時居住的老城區,媽媽獨坐在老房子門前的石墩上,面帶微笑,看著我慢慢從她身邊走過。每次醒來,眼底總是泛起淚花。而光陰,仍然這樣點點滴滴地流逝著。 和媽媽走在一起,總是不時的放慢腳步,媽媽已經追不上我的步伐了。身旁的她,已是矮我許多的老婦人。也許我們都習慣邁著自己的腳步走屬于自己的路,而我們身邊至親的人,我們要用生命的步伐相伴相行,不管時光走了多遠,我愿意放慢腳步,等待彼此心中想要守候的時光。慢慢的,慢慢的,直到地老天荒。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湛堰河流域是雷州九龍山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的核心構成,因未有適合的交通工具,尚未對游人開放。今年以來,我有機會三次乘船游覽湛堰河“處女地”,均從位于月嶺港的湛堰河一號碼頭出發,迤邐而行,到達入海口那個長滿紅樹林的大墩島附近后再沿九曲河道返回。三次出游,第一次是在今年二月份,數人同行,巡邏小艇;另外兩次都是在今年的六月份,一次為三人出行,沖鋒舟;一次為二十多人同行,漁政船。人在船上,船在浪中,兩岸紅樹悠然,樹叢水鳥不驚,猶如置身在畫中。海桑、秋茄,還有海漆構成了兩岸紅樹林的景色,海桑因高大而獨自成林,樹干浸在水里,樹枝以上部分屹立在空中,秋茄、海漆等間雜其間,匍伏在水面,猶如泅水者只露出頭部。隨風起伏的紅樹林冠上,不時可見小白鷺、大白鷺、池鷺、夜鷺等鳥類。紅樹林素有“海上森林”之稱,是一種生長在熱帶亞熱帶海灣、河口灘涂上的奇特的植物群落,它們隨著潮起潮落若隱若現,宛若出水仙子,河道邊生長的蘆葦茅草蓬勃挺拔,隨風飄揚,連同葛藤等其它草木將湛堰河烘托得更加動人。 貫穿公園的湛堰河美麗迷人,像一條藍色緞帶,把沿途的濕地、潮溝、紅樹林,和飛鳥都連接在了這條魅力無窮的緞帶上。從一號碼頭算起,到入海口的大墩島,這一段湛堰河總長有13公里,沿河的原生紅樹群落是九龍山最好的景觀之一。河道九曲十八彎,河水清澈透明,潺潺流動,匯入大海;紅樹倒映,鷺鳥不驚。將軍嶺上的石壁瀑布,激流常年傾瀉而下,瀑布晝夜不息出峽谷,入月嶺港,經湛堰河,沖向大海。峽谷起始處是傳說中的仙女池。這是6月份,河灘邊的無瓣海桑果實累累,隨海水漂流去向遠方。洼地里的蝦塘是人工挖掘的,夾在原生態紅樹群落中有如補丁般突兀。圩堤上的泥土呈灰褐色,它和山嶺上土黃色泥土的不同是否在于光照的原因?一種是之前長期處于濕地沼澤,浸泡在水下,另一種是一直裸露在陽光和風雨之中。他們都屬于千萬年前火山噴發之后的新生命狀態,就象洪荒之后出現的不同膚色的人類。河流是融會貫通的,擁有古典意境的同時,富于現代和后現代的生活氣息。在瀑布沉寂的角落,是我寫作的開始,游興未盡時我開始構思文本的路徑。 九龍山因了湛堰河的存在,植被蒼翠欲滴,石壁峽谷,灌木蒼郁無邊,瀑布滋養,茂林自然造化。附近山谷間的竹筍,每年從一月起到九月間反復破土,茁壯成長,用鐮刀挨地割下,剝殼、切片,大火爆炒即成美味。也可以腌酸筍,或燉湯。作為世界地質公園構成的火山遺址柱狀石就在仙女池旁,有如宮殿石柱,拱衛仙女池,石柱上站立著傳說中的守護天神。人們出寶林禪寺,往左順山坡走,過仙女池石橋,上坡轉彎拾級而下,經過用人工切割的火山石鋪就的若干臺階,就到了景區一號碼頭,這里是月嶺港。歷史上,月嶺港和安園港都曾是裝運波蘿、甘蔗,和柴薪的熱鬧碼頭,在集體生產的年代,生產隊社員和農場工人把九龍山的農作物和柴薪裝上船只,出海運往雷州城、乃至湛江赤坎。如今生產方式改變,湛堰河上已沒有運輸船了。但湛堰河是天然的避風良港,每當刮臺風時,在海上的漁船進入湛堰河避風,這里是雷州市重點建設的省級漁船避風港。滿潮時辰湛堰河道可進大船,有一次我在月嶺港的一號碼頭上看到停泊著一艘海監船,那條船可容納一百多號人。 神話傳說湛堰河的形成,是出游的九條巨龍,它們在山上的時間呆久了,要回大海戲水。巨龍們一路向外游動,一路留戀岸上的景色,三步一回頭,因而留下九十九道灣。我其中一次出行,在安園嶺河段看到養蠔的浮排上坐著數位采蠔女,她們戴著粵西特色的那種竹笠,抬起頭看我們乘坐的船只破浪而去。養蠔女坐在蠔排上,看著漁政船走過時所犁開的浪谷,她們的目光穿越倏然而過的水花,我用手機抓拍下了她們。這次出行的船只是從南渡河調過來的漁政船,總部在深圳的一家央企受當地政府邀請,派人過來實地考察投資開發的可行性。那天正逢大潮期,海潮在上漲中,來勢迅猛,海水的顏色變得混黃了。我一路來回抓拍了不少照片,回住處整理時想起一句沃爾科特的詩:“在高天之上,夜的烏鴉/巡視著永恒”。(《波可瑪尼亞》) 湛堰河出海口是大墩島,河口兩岸分別是井仔村和英樓村。坐落在井仔村和星嶺之間的安園嶺上有陳昌齊的祖墓,坐南朝北,一衣帶水,河流呈月牙形環抱。一周之后,有一位在調風鎮工作的當地人領我去實地觀看了陳昌齊的祖墓,我們拍下了屹立在荒草荊棘中的滄桑墓碑,碑上依稀可見“乾隆二十六年”的字樣。 水屬陰,湛堰河亦然,風從西來,送水東去,湛堰河自星嶺和將軍嶺之間的山坳間化整為零,或以石壁瀑布,或以山澗溪水,分流而下,眾水至月嶺港匯師,蜿蜒曲折奔向大海。海潮上涌,至寶林禪寺山門前的左右兩溪,右溪為景區公園的二號碼頭,左溪為半紅樹玉蕊的天然散生林,潮退水流復回大海。月嶺港亦名潮落港。湛堰河從寶林禪寺后面的山嶺間蜿蜒而來,說是溪水在深溝里潺潺流淌恐怕更為適當。當湛堰河以瀑布的方式匯成月嶺港時,始有碼頭,一條美麗的河流在此終于完全現身了,像少女披紅掛彩行走在出嫁的鄉路上。舟船由月嶺港入九曲湛堰河,直達入海口,月嶺港本身是湛堰河的組成部分,是舟船可以到達的盡頭,新娘是從這里上轎的。月嶺水電站就設在這里,是由當時的海康縣和收獲農場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共同組建的。 湛堰河全長30多公里,源流起自徐聞、雷州交界的石板、石卵兩嶺,從南入境,蜿蜒北上,輾轉多重山谷溝壑,流經九龍山風景區,然后拐向東面,出境入大海。因河水清徹,河流輾轉如入迷宮,加上沿河兩岸原始植被保護完好,植物種類繁多,泉水叮咚,鳥語花香,被兩岸百姓稱為美麗的母親河。湛堰河上游似乎和響水潭有上下聯的關系(響水潭位于徐聞縣和安鎮和雷州市康樂園麻風院的路口,距離縣城48公里;每年的豐水季節,瀑布分三疊奔流而下,水聲轟鳴,水霧蒸騰。在兩公里外就能聽到瀑布沖擊巨石所傳出的轟隆巨響,該瀑布與地面的落差有30多米,由高向低呈三角型直瀉而下。瀑布灘上長著各種各樣的熱帶叢林,跌落而下的潭水,蜿蜒曲折,匯入500米外的海灣中。),具有豐富的旅游資源,但至今仍沒有被作為景點開發。 湛堰河的幻美,是以它曲折迂回的秀麗水道,分布在潮間帶上氣韻生動的紅樹原生群落,棲息在紅樹林冠上純真憨厚的水鳥,以及潮汐期間色澤變幻的波浪呈現出來的。海水上漲,波濤挾淤泥喧而不鬧,待潮水滿河時,水色因波濤靜止而變得清靜明亮,與前者判若兩河。喧而不鬧和氣象遼遠就是九龍山的心態與氣質,這在夏至時節的持續高溫中尤為重要。那次人數眾多的乘船出海,組織方為每位上船者配發了草帽,船只在烈日和強風交替的河流上奔馳,草帽隨時有從頭頂飛走的可能性;過了安園嶺河段,風更大了,深圳來的一些客人進船艙就坐,另外一些人不愿放棄在艙外看風景的機會,我們迎風而向站在船尾的平臺上,草帽就干脆不戴了。湛堰河挾帶海的氣息而來,但不喧囂,又攜山的氣韻而去,幽然的娟秀中都是嫵媚動人處。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文藝的文案正能量 1. 每一次努力,都是幸運的伏筆! 2. 無論你此刻是否迷茫,在陽光升起的時候,請相信,努力的人最終都有回報! 3. 長大這么辛苦,如果不趁機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實在太劃不來了。 4. 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只要你下定決心,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 5. 控制住脾氣,不要想太多,不要熬夜,要經常笑。 6. 世界上最棒的事是,每天早上醒來又是嶄新的一天,完全免費,永不斷貨。 7. 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實沒什么東西讓你迷失自己,學會笑著承受,笑著說:沒什么了不起! 8. 一定要用力抓緊自己喜歡的人或美好的事物,因為以后可能沒那么好的運氣再遇到了。 9. 我還有夢,我不能倒。當你停下腳步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 10. 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是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會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所以耐心點,給好運一點時間。 11. 女人讓男人刮目相看的不是美麗,而是自信。女人讓男人俯首稱臣的不是霸氣,而是王者歸來的底氣! 12.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么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怎么也長久不了。 13. 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不是驕傲,是看見自己的天空。 14. 沒必要為了誰委屈自己,所有的心疼都是自找的,自己愛自己才對得起自己。 15. 無論你活成什么樣子,背地里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不申辯不計較一笑了之,其實就是最好的蔑視。 16. 每個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無法讓人接受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樣。所以不要苛求別人,也不要埋怨自己。 17. 給自己一些時間,原諒做過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 18. 時常覺得事與愿違,人生艱難。但也還是相信,上天總會眷顧對生活依舊懷揣信心的人。 優美文藝勵志的文案 一、你所走過的路,都會成為回憶里的風景;你所有的經歷,都會成為你的財富;你曾經的負擔,會成為你的禮物;你受的苦,會照亮你未來的路。 二、世界的模樣,取決于你凝視它的目光,自己的價值取決于你的追求與心態。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擁有,而是在奮斗中爭取! 三、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四、所有的憤怒,基本上都源自于沒錢;所有的勵志,基本上目標都是掙錢;所有的幸福,基本上狀態都是有錢。為了人民幣,你憑什么不拼命! 五、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有時候,選擇快樂,更需要勇氣。 六、生活給了一個人多少磨難,日后必會還給她多少幸運。為夢想顛簸的人有很多,不差你一個,但如果你能堅持到最后,你就是唯一。 七、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八、永遠都不為自己選擇的道路而后悔,不管是十年前,還是現在。因為唯一能做的,只有義無反顧地堅持下去。 九、與其降低你的開支,不如去嘗試增加你的收入。這就是努力的理由。 十、無需找什么借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十一、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十二、我不會去抱怨命運的不公,生活的不幸,我只知道,我想要的必須拿命去拼。 十三、這個世界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不勞而獲的人,當然也不會辜負任何一個執著奮斗的人。 十四、努力的最大動力,在于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選擇。 十五、當你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絕地逢生并不罕見,何況不是絕境! 十六、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十七、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這就是生活。 十八、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沒有哪件事是不動手就可以實現的。世界雖殘酷,但只要你愿意走,總會有路! 簡短文藝的文案 1. 與其等著別人來愛你,倒不如學著努力愛自己。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2. 沒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 3. 只要面對著陽光努力向上,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 4. 塑造自己過程很疼,但最終你能收獲一個更好的自己。 5. 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6. 生活不會向你許諾什么,尤其不會向你許諾成功。它只會給你掙扎、痛苦和煎熬的過程。所以要給自己一個夢想,之后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如果沒有夢想,生命也就毫無意義。 7.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8. 愿你所有的努力都不白費,所想的都能如愿,所做的都能實現,愿你往后路途,深情不再枉付。 9. 我還有夢,我不能倒。當你停下腳步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 10.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11. 花兒不為誰開,可以為自己開,世界不為誰存在,可以為自己存在。 12. 買得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會因為身邊人的來或走損失生活的質量,反而會因為花自己的錢,來得更有底氣一些,這就是應該努力的原因。 13.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即使不是在今天,總有一天會的。 14.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 15. 無論多么艱難,都要繼續前進,因為只有你放棄的那一刻,你才輸了。 16. 沒有任何好抱怨的事,你的每一秒都在為曾經的選擇買單。 17.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18. 成長就是:漸漸溫柔,克制,樸素,不怨不問不記,安靜中漸漸體會生命盛大。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清明之美 文/謝汝平 清明時節,倘遇難得的晴天,不妨呼朋喚友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明朗,讓心情也跟著輕松豁達。清明之美在于天高云淡風和日麗,清新的空氣和怡人的暖風讓每個人都有脫胎換骨的全新感受。每一株小草都精神百倍,每一朵鮮花都笑靨撩人,每一棵樹木都威武雄壯,處于同一藍天下的人們,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來?我們盡情呼吸,把工作的疲憊和生活的壓力輕松卸去;我們自由奔跑,讓身體保持健康協調;我們大聲歌唱,讓美好心情在清明時節彌漫開去,直達以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清明時節,假如淫雨霏霏連日不開,也不必懊惱,不要讓心情跟著陰郁。清明之美在于紛紛細雨,在于細膩纏綿的淡淡憂傷。撐一把紙傘,去雨線連綿的池塘,往日平靜的水面,在雨絲迫擊下,濺起亮亮的水花,不知在魚蝦眼中,這一濺而滅卻又接連不斷的水花,是否為最美麗的景致。可以去繽紛的花園,那艷麗的花瓣,在雨水沖刷下顯得更加水靈潔凈,仿佛剛剛出浴的仙子。有花瓣被雨打落,可能引起你的傷感,但只有花兒落盡,才能長出果實,這是植物們成長的代價,也是它們所追求的終極目標,我們應該高興才是。我們在雨里慢走,地下的泥濘濕濡了鞋,卻冷卻不了我們的內心,望一眼煙雨籠罩的田野,分明多了幾分韻致,讓你從現實走進神話,從憂傷進入欣喜。 清明時節,假如回鄉上墳祭奠祖先,請準備好心情,在崇敬中自如,在感傷里淡然。清明之美在于情感,在于對先人的無盡緬懷。我們身體里流的是祖先的血脈,我們說著字正腔圓的中國話,寫的是棱角分明的方塊字,那是幾千年的情感積淀,那是一脈相承的民族屬性,那是波瀾壯闊永不枯竭的思想長河。我們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在清明節緬懷祖先,為的是不忘歷史,為的是警醒后人。我們素衣淡妝,用焚燒紙錢表達心情,用盛開的鮮花表達愿望,我們在清明節尋求與先人們心靈相通的機會,讓那些為民族解放而犧牲的烈士們能觸及到心靈深處最柔軟的角落。 清明時節,可以度個悠閑的假期,隨意去鄉野、去村落,欣賞風景的同時,深入了解清明的習俗。清明之美在于文化,在于匠心獨具的美食,在于祭奠祖先的虔誠,在于放飛風箏的愜意。早晨或傍晚,可以靜坐窗前,讀幾首清明的詩詞,體會古人對清明的思考;我們也可以在庭院踱步,細細思慮清明給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清明是傳統的節日,也是永遠年輕的節日,清明需要傳承,需要開拓,需要反思,更需要去守護。 清明雨 文/蔣沁含 清晨,新鮮的水汽浸透窗戶,夾雜著青草與泥土的芳香。細小的雨滴從屋檐滑落,落在長滿青苔的積水坑,沉悶的雨水頓時化為清脆的敲打聲。我打開沉重的木門,天色未亮,只見帶雨云埋了一半山,忽而聽見了遠方低回婉轉的鳥鳴,清明便在朦朧與柔美之中緩慢伸展。 河畔,煙柳的發梢拂過茫茫水面,幾只黑色燕子從眼前閃過。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女童在雨中趕著黃牛的畫面,黃牛的黑色眼睛分外澄澈,長長的睫毛傾斜而下,富有光澤的棕黃毛色的背,在雨水潤洗后如同順滑的流蘇。黃牛不緊不慢地邁動蹄子,忠厚老實,如同這鄉村的人。一聲鳥的鳴叫響徹大地,穿過茫茫煙雨,直沖云霄。記憶之中的巖泉村又何處尋覓?或許,這就是了。 我與家人,沿著蜿蜒曲折的小路去祭祖。遠方的山在白色的霧氣中延展,柔和的輪廓若隱若現,沿途白色的野薔薇綿延數十里,綿綿細雨中,白色薔薇如同靜謐彌漫,憂傷淡淡,卻在雨水中格外清香,這花,莫非也懂得塵世的情? 近了、近了,雜草萋萋,故人已逝,萬物靜默,獨留孤冢,黯然銷魂,折花敬上,愴然涕下。最樸實的情,最真誠的憶,在清明的迷離煙雨中暈開。“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個體的死亡只是逗號,本沒有什么抱怨和遺憾的。 沿途返回,車窗外白色的野薔薇如同一波又一波的浪花,這是生命的狂瀾在不斷延續。 回到老屋,天氣轉晴了。坐在長滿青苔的石階上,看著孩童們放風箏,風箏越飛越高,直到在低矮的烏云里穿梭。步履蹣跚的老奶奶端上一盤清明花糍粑,糍粑的顏色說是墨綠又不全是,那是我沒有見過的無法描述的一種綠,一陣清香引得孩童們都湊了過來,臟兮兮的手抓了幾塊糍粑,見了我這所謂的城里人,便又躲開,嘻嘻哈哈,沒了蹤影。 此刻,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做一回鄉下人。 幾只黑色的燕停在屋檐,傾斜著腦袋,謹慎地窺探著屋里,嘰嘰喳喳,啼叫不停,我問奶奶燕窩在哪,老奶奶指著房梁,憨憨地笑——房梁上有一個燕窩。很快,燕兒放松戒備,鉆進了溫馨的小窩。窩里,應該還有小生命的吧。一個小窩,又蘊育了多少生命呢? “奶奶,它又回來了。” “人像燕子一樣,總是要回來的。” “故鄉在,根在。” 清明雨,一首流淚的詩,一曲不熄不滅的歌謠。 詩意清明四月天 清明既是一個節氣,又是我國古老的節日。在清明時節,捧讀古典詩詞,別有一番風味。 祭掃是清明節最重要的活動,唐宋時期就已盛行。“烏啼鵲躁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在《寒食野望吟》中,白居易將人們上山掃墓的景象刻畫得淋漓盡致。“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高翥的《清明》,流淌著哀婉的悲情和憂傷的基調,尤其是“白蝴蝶”與“紅杜鵑”的鮮明對比,讀來令人唏噓。 年年掃墓依舊,然而掃墓人卻不盡相同。宋代詩人胡時中在《清明行》中寫道:“憶昔父母康健時,清明攜我上丘垅。如今清明我獨來,卻將小兒拜先冢。”昔日父母帶他一起上墳,如今父母雙亡,他帶小兒來祭掃父母的墓,此情此景,不禁讓人感嘆生命的無常和“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缺憾。 清明節,在每個人的眼里,各有不同的風景。高翥面對世態炎涼,在《清明日對酒》中感嘆世人的冷漠虛偽:“日落狐貍眠冢上,夜歸兒女笑燈前。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張繼在《閶門即事》中嘆曰:“耕夫召募愛樓船,春草青青萬項田;試上吳門窺郡郭,清明幾處有新煙?”面對農夫被征、田地荒蕪及社會蕭條景象,詩人心中充滿了憤懣和惆悵。“自嘆清明在遠鄉,桐花覆水葛溪長。家人定是持新火,點作孤燈照洞房。”唐代權德輿新婚燕爾遠行,遠在家鄉的妻子獨添祭火,獨守空房,那種掛念之切和相思之苦溢于紙上。“清明時節雨聲嘩,潮擁渡頭沙。翻被梨花冷看,人生苦戀天涯。燕簾鶯戶,云窗霧閣,酒醒啼鴉。折得一枝楊柳,歸來插向誰家?”南宋的張炎,清明時節客居他鄉,聽見雨聲,無心賞花,折一枝楊柳卻無門可插,細細讀來,漂泊天涯的惆悵和傷感令人潸然淚下。 清明時節,萬物勃發,滿目春光,是外出踏青的大好時光。“清明上巳西湖好,滿目繁華。爭道誰家,綠柳朱輪走鈿車。游人日暮相將去,醒醉喧嘩。路轉堤斜,直到城頭總是花。”捧讀歐陽修的《采桑子》,清明時節人們在西湖賞花春游的喧鬧圖景,如一幕幕電影鏡頭,在眼前切換。“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宋代吳惟信向我們繪聲繪色地摹畫出人們縱情歡樂的游春景象;北宋詩人張先的“芳草拾翠暮忘歸,秀野踏青來不定”,又細膩傳神地向我們展示了踏青賞春、流連忘返的情景。是呀,四月里春光明媚,誰舍得辜負呢? 除了踏青,放風箏、拔河、蕩秋千,都是清明時節的習俗和雅趣。“夜靜弦音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依稀似曲才堪聽,又被風吹別調中。”唐代高駢的《風箏》,栩栩如生地描繪出當時風箏競放的圖景。“風箏放出萬人看,千丈麻繩系竹竿。天下太平新巧樣,一行飛上碧云端。”清代潘榮陛的《竹枝詞》,惟妙惟肖地刻畫出京城風箏放飛的盛況。唐代張說的“今歲好拖鉤,橫街敞御樓。長繩系日住,貫索挽河流。斗力頻催鼓,爭爭更上籌。”向我們展開長繩緊繃、鼓點頻擊的拔河畫卷。而細讀杜甫的《清明》“十年蹴鞠將雛遠,萬里秋千習俗同”,再讀唐代王建的“長長絲繩紫復碧,裊裊橫枝高百尺。少年兒女重秋千,盤巾結帶分兩邊。”將帶你走進盛唐,與那些扎頭巾、戴花環的少男少女蕩起秋千。 每一首古典詩詞,都是一幅清明的畫卷。徜徉在雋永的古詩詞里,感受詩意的清明,心里會有說不出的愜意和輕松。 清明紙火 文/王富江 隨著父母相繼去世,清明的重要就在我心里超過了春節。 這時節,故鄉百里太行盤道,杏花細雨霏霏,楊柳微風依依。山色空蒙中,常遇到杜牧千年聲聲欲斷魂的燒紙人流,煙繞蒼翠松柏裊裊升起,情隨古墓冒出片片新綠。似曾相識的父老們深感陽世掙錢艱難,希望操勞一生的親人陰間不再過手頭緊巴的日子,一個個爭搶著多燒些紙錢,彌補一下因種種陰陽差錯而未盡到的反哺孝心。 于是,南北山頭一片片墓地上空,“紙灰飛作白蝴蝶,血淚祭成紅杜鵑……” 于是,東西田野一處處墳堆四周,“烏啼鵲噪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 于是,清明前夕回老家燒紙,也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清明興起給先人燒紙錢之風,始自魏晉,盛行唐宋,俗稱送“光明錢”、“往生錢”。悠悠歲月,我的祖輩父輩常用黃表紙剪出圓形方孔銅錢狀紙片,再搭配一些錫箔、草紙折疊而成的元寶冥幣,上墳從不間斷。其實,世上所有炎黃子孫,哪怕身處異國他鄉,每個人心頭都纏繞著一縷清明歸鄉祭奠的情結。我拜謁邯鄲紫山馬服君趙奢墓地和衛輝比干廟時,就巧遇海外馬氏與林氏子孫不遠萬里前來尋根,隆重認祖歸宗的場面上,那虔誠燒紙上香的神態,那肅穆膜拜瞻仰的舉止,令觀者無不動容。 時代列車提速疾馳,清明燒紙也跟著推陳出新,不再手工操剪了,家家都買現成的印刷品。金童玉女,超市別墅,美鈔、英鎊、人民幣,電視、手機、小轎車,五花八門,形形色色,陽世流通的時髦日用東西應有盡有。常言道:人死如燈滅。無盡的愛戀和祝福,化作徐徐點燃的一堆花花綠綠,隨著神圣火焰釋放出騰騰熱浪,搭建起一座生死之間魂魄通行的橋梁,綿綿傳遞給幽幽陰間,期盼至親能夠過得更好一些,正如唐代詩人王建《寒食行》哀哀低吟:“三日無火燒紙錢,紙錢哪得到黃泉。” 老家東坡,我先沿墳頭劃了個半圓,再在中間劃個十字,不斷撥動著小小火堆。紅通通的火苗迅速連接兩個世界,隨著姐姐流露真情而富有節奏的高一聲低一聲哀哭,身為男子漢的我瞬間淚眼迷離,輕飄飄的紙灰碎片隨風翩翩飛舞,耳畔驟然響起父親當年領我燒紙的話語:“錢飛起來啦,看你爺爺、奶奶多高興啊,把錢順順當當拿走嘍!” “爹,為啥還往墳頭壓錢添土?” “老年輩的人說,這與漢朝開國皇帝劉邦有關。劉邦坐了天下,想起早死的雙親,晝夜不停趕回村外祖墳一看,倒吸一口涼氣,只見荒草橫生,墓碑東倒西歪,實在分辨不出。當皇帝的腦瓜子好使,將紙撕成碎片往空中一拋,雙膝跪地禱告老天爺:紙片飄落在哪兒不動,哪兒就是爹娘的墳。兩張紙片果然緊黏在一座不起眼墳頭,劉邦跑過去仔細一瞧,真刻有爹娘名字,非常高興,立馬花錢重修,年年清明祭拜。后來,老百姓也照著皇帝的做法,燒完紙往墳頭壓兩張紙錢,再添幾锨新土,以示子孫后代沒有忘本。” 血脈里一道道燒紙習俗,多半來自父親的言傳身教。 父親有句口頭禪:“早清明,晚寒食。”太早了閻王爺不放假,燒紙白燒,最好在清明前一周。這幾天前晌,轉不了世的鬼魂都排著隊回墳頭等錢,最晚期限不能超過清明當天中午12點,到時候拿到拿不到都得歸天。兒孫確實回不來的,就去十字路口劃個有缺口的圓圈,口子遙對家鄉燒燒也行。至今,我仍清晰記著父親時常叨念的真人真事:“你二老爺爺年輕時放羊,清明這天恰好趕到外村孟家墳地上頭,不見人影,卻聽到倆人清清楚楚說話。男的說,快晌午了,還不來,沒有錢買換季衣裳和吃的,今年夏天難熬啦。女的說,再等一等吧,還有多半個時辰,咱閨女天生是個慢性子,不會忘的。正說著,一位婦女哭著前來燒紙。大白天聽見鬼話,你二老爺爺回家大病一場。” 老實說,小的時候早晨起來跟隨父親燒紙,若非那兩個紅嘟嘟的上貢雞蛋誘惑,肯定不敢去那片陰森森的柏樹下,夏夜橋頭鬼故事太恐怖了。如今,我靜坐墳前,早沒了內心底那份黑洞洞的懼怕,反而對冰冷矮小的土石堆滋生一種異常溫馨的感覺,仿佛看到父母喜不自勝站在一旁數錢。老人生前,逢年過節,我們姐弟興高采烈繞膝承歡;老人去后,姐弟仨每年如期而至,流著淚說說心里話,告訴家族成員新的變化。盡管明白燒紙不頂什么用,但這幾千年傳下來的孝道念想,就像緊箍咒一樣心甘情愿套牢在頭頂,不離不棄。 打開記憶相冊,上墳大都是父親的事,準備燒紙則為母親份內,往往清明前半個月就開始著手了。早年,昏暗的煤油燈下,勞累了一天的母親細細地剪著小元寶、銅錢,直到滿滿兩大筐為止。后來,母親趕集買了印制冥鈔的木頭模具,讓我買回厚厚兩捆白紙和黃表紙,說是日子好過了,要多印些票子,讓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在那邊愿買啥就買啥,想吃啥就吃啥,再也不用算計著花錢。剛過七十,母親就三番五次叮嚀二姐:“你大姐信了基督,不興燒紙,三兒又干著公家的活,不由自己。到時候,你千萬要記著清明回來給俺們送錢花,咱這里閨女上墳興哭,得跪在地上哭,站著哭是罵老人的。” 時光相冊一本本加高,父母腳步一天天緩慢蹣跚。傾盆淚雨中,我接任了父親上墳,妻子接任了母親采辦,年年如老家院子過道筑巢的燕子一樣呢喃飛歸。 每臨清明,遙對藍天白云,無限思念大字不識幾個的雙親。正是他們年復一年從不間斷的上墳,讓我通俗知曉了清明焚燒紙錢,不單單是人間一把煙火,而早已定格為一處華夏血脈文化相承延續的千年驛站,早已上升為一座定期指引漂泊江湖子孫勿忘鄉情勿忘祖根的燈塔。 每臨清明,凝望生我養我的太行,感恩中華民族傳統祭祀,讓我借機緬懷那些為國為民為正義自由血染沙場,同樣掩埋在青山深處的先烈英靈。多年來,我從父母墳頭起身,走向沙河白莊大安山范子俠將軍墓前,走向易縣狼牙山五壯士跳崖處,走向唐縣國際友人白求恩和柯棣華逝世紀念地,走向除八寶山以外安放元帥將軍骨灰最多的涉縣將軍嶺。 登高明德,撫碑追遠,我深深自省鞠躬期盼:后來諸君齊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 又是一年清明到 文/張曉 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年清明到。清明,這個千年的節日,寄托著多少后人對先祖的思念,這思念像泰山一樣千古不移,像大海一樣萬里無疆。 物在人亡,過往煙消云散;物死又生,人生又豈有二度?這或許就是傳統節日代代相傳的緣由吧!為活著的人留個念想! 紛紛的細雨,沾濕了發梢、沾濕了衣角、沾濕了面額。這紛紛的細雨是思念的淚水吧?要不為什么它如此溫柔、如此漣漣、如此纏綿,又如此牽情。 清明掃墓,祭祀祖先,可謂是對祖先之思之敬。于墳前供祭品、焚香燒紙錢,跪拜灑淚,以表達對逝者的深切懷念。點燃的烈焰向蒼天燃燒,發出“噼噼啪啪”的聲響,這聲響告訴后人誰是動力,誰是英雄,誰是脊梁。或有漂泊在外者,無法于墳前祭祖,于是在夜間尋找一個幽靜的地方,焚香燒紙,朝著家鄉的方向跪拜,敬祖念家之情,化作熱淚傾灑而下。 縷縷春風吹落了一樹的梨花,潔白的梨花飄落到了山崗,飄落到了田野,融入了芳香的泥土。這潔白的梨花是后人對先祖寄去的書信吧,要不為什么它總是年年此時開又年年此時落? 追憶逝去的親人,我們倍加珍惜現有的生活;珍重當下的生命,我們更能坦然、樂觀地面對未來。祭祖追懷恩情,春耕養育子孫,踏青玩賞春景。清明天時,生命萬物皆顯盎然春意,傳達了造物的真言:生力年年復有,生命代代相傳。逝者與生者,一個過去,一個現在,皆是生命的尊貴形式;若置于大自然的生命關照中,二者卻又皆是永恒的未來。 涓涓的小溪,靜靜地流淌,滋潤著河邊的小草、百花,岸邊的楊柳已發出了嫩芽,枝梢已有了暖意。小溪千古不改流向,從西山流來,向東方流去,他把人們的思念帶入了河、帶入了江、帶入了海。 天,已晚了; 雨,已停了; 淚,已干了; 清明時節,雨也紛紛,淚也紛紛…… 但又期待著來年它的到來。 梨花風起正清明 文/苦茶 在那些酷寒的日子里,如果下點兒雪,倒覺得嚴寒會退去幾分;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從雪上來的。岑參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說的是雪,可我在那些慵懶的冬夜,總喜歡反著走,由雪回到梨花。 梨花讓人心生溫暖。心里溫暖,身上就溫暖了。 梨花還香。這是雪沒有的。李漁說:“雪為天上之雪,此(梨花)是人間之雪;雪之所少者,香,此能兼擅其美。”這老頭兒此說,很切實。 梨花,這兩個音節湊在一起,比任何花的名字,都動人。一讀再讀,讀出來一種孤清的美感。有些空廓的遠意,好似是繁華過盡的清涼,那些熱鬧漸行漸遠,接下來,該是綠蔭漸成、果實豐足的恬淡安靜了。 更兼她有素凈的顏色。這顏色,白。一般說來,白色不討巧,不會取悅于人。但對于一個人來說,若只欣賞艷得惹人詫的牡丹、玫瑰,他實在算不得心靈豐滿;那些外露的艷,易逝,也易迷心。折射得那些賞者,缺一點風骨,缺一點清潤之氣,還缺一點親情常在的溫暖。 內在的東西,似乎會更長久些。比如,白里面包含的靜。這梨花呢,靜里面還有澄澈、晶瑩和溫暖。 古人賞梨花,大致離不了雪。“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誰此憑欄桿?”“冷艷全欺雪,馀香乍入衣。”“常思南鄭清明路,醉袖迎風雪一杈。”也就是雪吧,除此,誰的質地堪比梨花呢? 梨樹,在我老家那塊兒,是庭院樹,幾乎家家有。清明過,梨花起。說開,嘩啦啦,一夜之間,全白了,晃人眼。古舊的石頭墻,古舊的木窗格,或許還有一架枯干的木梯子,一樹梨花,就在這背景上,嗡嗡揚揚地開。樹下,我的母親,總是在忙碌著,如今,她算是把這個特點,一點不剩地傳給我了。不管什么日子里,手邊總是有事做。 地里的事情忙完,她采來野菜,在梨花紛披的樹下,擇好,洗凈,剁成餡兒,包沒有肉的餃子。剩下的一大堆,稍微洗洗,粗粗剁剁,熬一鍋豬食。 她還會在春天,不停地改造我們那個破落的房屋,把鍋灶,拆拆砌砌,從東廂房搬到西廂房,第二年,又從西廂房搬到南抱廈;把屋里的家具,一件件挪過來挪過去;主房里,還打過好幾次的界墻,今年是在這里,第二年,看看不好,又換到那里。我娘心性高,她總想把家改造成她向往的樣子,可是,貧寒的家境,無論如何都滿足不了她簡單的愿望。一次次地,她在梨樹下,和泥,刮那些廢磚頭,挽著袖子,像男人一樣,兩手泥巴,一臉汗水地忙乎不停。梨花紛紛落,落她一頭一肩,那時,她的頭發烏黑,面容鮮亮。 幾度梨花飄,娘的頭發花白了,眼花了,疾病折磨得她枯干瘦弱。晚年,她常坐在梨樹下的花涼里,為我們姊妹三個的孩子,拆洗棉衣,為我父親做鞋;累了,會靠在梨樹干上,歇一會兒。梨花,飄,很安靜。 曾經白居易說:“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他的梨花,連著香雪美人;我的梨花,卻與煙火很近,單純的干凈,切膚的溫暖,是母愛的背景。那永遠再回不來的圖景,以一樹梨花的樣子,留下伏筆,待我以后的日子,慢慢摸索著,一次次回憶起來,溫暖自己。 去年春天,我在南山深處意外邂逅一樹梨花。它生在山頂,雜樹掩映,不開花的日子,看不到。這時節,開了。跟我家的梨花比,她少一份家常的溫暖,多一點清逸的寂寥。嗡嗡的蜂唱,也不能把它們的寂靜撥開。一縷淡青,從芯里溢出,洇得整朵花素素淡淡,銀碗里盛點青雪,讓人在心里泛起絲絲縷縷的嘆息。 我在那樹前,呆了又呆,舍不得離去;萬千情愫,不知道從何說起?僅僅是一年之間,好多事情,忽然就變化了。在我,是無助地看著母親辭世,卻沒有一點點挽留她的能力,那種錐心之痛,漸漸平復之后,生活里還有什么淡不了的呢。 如今,我與一樹不屬于母親的梨花,在野外相認,她們看著我,我看著她們,我們默認著彼此一致的地方,單純簡單,清醒自知,有一顆容易受傷的脆弱的心。在這世間,真的有一種植物,是跟你很像的。 回到生活,依舊會面對忙碌的工作,依舊有抉擇的艱難、局面的繁雜、許多人事的困擾。但是,我還是會沉浸在孤燈下一杯清茶的沉思。像梨花,我不習慣色彩濃艷大開大合的華美,我愿意,用兩冊閑書,沉淀靈魂,在回憶里,接受一樹梨花溫暖的照耀。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華南永昌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2024中農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最低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光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
( 在地生活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6j7yv79915&aid=18042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