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鄰里消毒 展開防疫大作戰
2007/11/08 16:58:23瀏覽344|回應0|推薦0
北市鄰里消毒 展開防疫大作戰
記者:蔡祐吉 羅樹明     報導

為了預防SARS疫情擴大,台北市今天展開鄰里大消毒。在傳出潛藏社區感染的台北市萬華區,民眾先到里辦公室領取消毒水,回家稀釋後,再仔細擦拭家裡各個角落,希望能夠清除可能的傳染源,預防社區感染。

民眾拿著寶特瓶,到里辦公室領取消毒水,利用週末假期,展開居家防疫大作戰。這是台北市各角落,同時出現的畫面。里長們協助登記,發放消毒水,也再三叮嚀鄰里消毒,必須注意的地方。楊華中:「瓶子要標明清楚,稀釋比例要對,不然反而會不安全。」

消毒水帶回家,戴上橡皮手套,還要先以一比一百二十比例稀釋後,就可以把消毒水,噴灑在要擦拭的地方,再用布輕輕擦拭。王小姐:「在經常碰觸的地方,例如門上手把,桌面椅子扶把,常接觸飛沫的電話,都要擦乾淨。」

也有民眾,除了在自己家裡消毒,也不忘打理店面跟生財工具。像這位計程車駕駛,領了消毒水稀釋後,就立刻在路邊消毒了起來,他說,這樣能夠讓鄉親安心坐車,也讓自己安心開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089732&aid=1358674